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夜,已很深了。

  幾天前就想寫一篇文字,可是心始終靜不下來。亂的一點頭緒都沒有,每天就是在最愛的那幾首曲子的陪伴下獃獃的打發著每一秒。今夜又是如此。

  時間是個很古怪的東西,當你希望他跑的快點時,他偏偏慢下來。當你希望他慢些時,他跑的又很快了。讓你連後悔的機會都沒有。當我們失去一件珍貴的東西,往往就是在這一秒猶豫時失掉的。等他摔碎了,才知道心疼。好在當我們回憶的時候,因為曾經擁有而變得美麗。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這是三毛的名言吧?

  讀着這句令人頗有些傷感的話,心起了一絲酸意。如果此刻能將時間留住,那有多好。我這輩子註定留不住你,也只能切切的期盼那根秒針停住。此時我的步伐亂了,因為你亂了。不知道是前進還是停止。我常常告誡自己說,我失去的太多了,不要再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不要讓自己的心留下個會永遠隱隱作痛的傷疤。可此時,我當怎樣?我站在懸崖邊緣,不,或許是應該說前邊是兩條路,一條往左,一條往右。此時的選擇註定我將失去一些美好,或許是全部美好。又或許,我站在原地不動,任你自行的消亡或是陪伴。

  可我豈會甘心,儘管我有有一雙笨拙的手,可我依舊會寫下美麗的詩句。

  2012.7.17 冷雪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