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亂裙漸迷行人眼

亂裙漸迷行人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近幾天驕陽似火,燠熱難當。上下班路上滿眼所見皆是女子們的大腿。雖非聖賢,也通曉非禮勿聽,非禮勿視的聖訓。但還是難擋滿大街晃動的或長腿或短腿的潮流。像我們從萬惡的封閉社會走來的人,真真有些不知所措。

  我們年輕的年代,包括開放的縣城也沒有幾個女子敢穿着裙子上街。那賺來的不是回頭率,而是像看流氓女青年長的啥樣,誰家女子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敢於冒着惡言唾雨那絕對是另類,也絕對是同齡女子中的英雄。到家還不快着偷着換下來,等來的絕對是父親舉着掃帚,喊着“不知羞的東西”繞院子追趕的一幕場景。

  封閉落後的農村也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者,記得也有愛美開放者晚上穿了裙子,約來眾姐妹,引來一片驚羨的目光。也盡量不讓同村年齡大的看到,幾個姐妹簇擁着公主般自豪的“英雄”,溜到村后的沉砂池大堤上,就是現在流行的兜風。結果被幾個好事男青年窺到,如風般涌至大堤的另一頭,發情般猛吹呼哨,引頸扯嗓喊出許多狼嚎般聲音!其實潛台詞就是動物求偶唄!適時髦女子得意之時。村中老學究晚上喝酒騎車至,女子趕緊躲至堤下,月光下還是被窺到該未婚女子“有傷風化”。第二天滿村竟成新聞,婦孺皆傳送此事,好似女子犯了彌天大罪。人家小女子從此再沒穿裙子出過門,害的父母都戴上教女無方的惡名。人家原來的婆家也因此吹燈拔蠟,把人家女子拒之門外,掃地。須知人家無辜女子就穿了一次裙子,況且還是幾乎不露腿的長裙,嗚呼哀哉,萬惡的封閉時代啊,抹殺了少男少女多少情愫啊!

  世事滄桑,白駒過隙,似水流年,年過不惑。社會潮流的發展超乎了中國人甚至外國人的想象,上推二十年,誰也不會預想到社會會發展成現在的樣子。人們的思想,特別是年輕人的思想,開放的深度和級別令一些西方發達國家所羨慕。我們被逼着欣賞“芙蓉姐姐”的搔首弄姿;“乾女兒任露露”的柔情蜜意;“女研究生和80歲老翁”的傳奇婚姻;陳冠希和XXX的真情流露。像我們這些即將的老朽也只有羨慕嫉妒恨了。恨自己早出生若干年,沒有趁年輕趕上這瘋狂和充滿誘惑的時代。

  雖然前幾天也從故作深奧的空間帖子里看到忠告,年過不惑之年應該做的事,其中有一點就是“看到美女,不能老盯着看了,最多就是瞄一眼”,言外之意就是“非禮勿視”了,盯得時間長了那就是“老不正經”了。

  可在這燥熱的六月天,你想做個“正人君子”何其難為。現在的女子好像醞釀了一個冬季,從春天就迫不及待的開始脫,天越熱,脫得越快,脫得越多,剩的也就越少。看這幾天,大有全民皆脫的趨勢。走在路上,映入眼帘的滿眼是白晃晃的大腿,除非你閉着眼睛走路,你躲不開,繞不過。我覺得就是滿口仁義道德,整天念叨“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的孔老夫子也束手無策!蒙上眼睛也會留一條縫欣賞美景。俺男同胞不知道女子們爭先恐後、瘋狂猛脫背後是何種心態,我想也應該是“女為悅己者容”。多看幾眼也應該無傷大雅,不會為美女帶來多少不悅。除非你個色男跟在人家身後,把人家追到樓下,甚至失態到死皮賴臉跟人家美女言情求愛,結果被人家丈夫一頓老拳揍得鼻青臉腫……

  秀色可餐,既然誘惑擋不住,那就用欣賞的美景唄,只要心裡明鏡一般就不是下流,被稱為“流氓”也已經不入刑了,頂多就是“色男”。談到這些,有些臉紅啊,畢竟不是年輕人了。偶遇兩腿修長、健碩、勻稱的,真真感覺人家女同志會露,露得完美,露的精彩,把最精彩的一面示人,也不算“暴殄天物”了,竟讓人肅然起敬,愛美,會打扮,會展現自己的有點畢竟是女人的天性;偶有女同志敢脫敢露就不敢苟同了,偶遇腿粗得像大象的那就藏起來唄,遮起來還給人想象的空間,那麼一覽無餘的把你的缺點展現給我們,對我們大擊也太大了;還有那些小短腿的同志們啊,還是別把地瓜土豆般小腿拿出來炫耀了,你不讓人家看,人家不知道你小腿有多短。不是打擊個矮女同志,俺也沒有資本,俺一家人都是“小矬子”。

  美的就是美的,俺沒長美,可俺有欣賞美的權力。弱弱的問一句,在大街上看到長腿美女就(ˇˇ)想~多看幾眼。這是不是道德敗壞的表現啊……

您正在瀏覽: 亂裙漸迷行人眼
網友評論
亂裙漸迷行人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