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祝福劉翔

祝福劉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這幾天,看到網上有一些關於劉翔的假摔論,陰謀論,綁架論等,批評劉翔的人不少。但今人感到欣慰的是,支持劉翔的人卻也是占絕大多數的。那麼,劉翔有假摔嗎?

  其實,如果我們能夠理智的想一想,就會知道答案是什麼了。你們說,劉翔假摔的理由是什麼呢?我們如果好好想想就不會聽信那些質疑者們捕風捉影的片面之詞了。

  想一想, 2011的世錦賽劉翔被羅伯斯打手也得了亞軍,這次劉翔如果不是摔倒了,以他這兩年賽場上的表現,如果發揮正常,他應該也可以到獎牌,那樣就可以為自己和國家贏得榮譽。就算拿不到獎牌,我相信只要他盡全力跑到終點,國人也都會支持他,而不會是現在這種讓國人失望和自己被人質疑批評的結果。所以,於公於私,他都沒理由假摔呀。

  有人說是商業綁架,那你認為他摔倒和拿第一哪個商業價值會更高呢?難道是摔倒嗎?

  也有人說,那有傷為什麼要上場呢?其實我們都知道,劉翔這幾年一直有傷,但為了給國家和自己再次贏得榮譽,他一直在堅持着邊訓練邊做康復治療,但又因為訓練運動強度大,傷病會反反覆復。但他傷病後這幾年的訓練和恢復,從前幾次的比賽中可以看出他是有一直在進步的,並且成績也不錯,在2011年世錦賽上也得了亞軍。所以為了再次證明自己,為國人贏得榮譽,他又一次站在了奧運會的賽場上。

  只是突然的意外摔倒是他也沒有想到的。這一次可能因為是奧運會比賽,在起跑時用力過大或在打攔摔跤時把腳傷加重至跟腱斷裂了,以至只能單腳跳到終點。他也沒想會到是這個結果呀,難道他願意嗎?況且那次比賽好幾個摔倒和拉傷的,比賽受傷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為什麼就偏偏要懷疑劉翔呢?難道他寧願榮譽不要,摔倒受傷,無緣獎牌,讓國人失望,被國人質疑,這就是他假摔想要的結果嗎?所以,劉翔他有什麼理由假摔呢?如果你們理智一點的想想,你們就不會去相信那些質疑者們捕風捉影的片面之詞了。

  想想劉翔的運動生涯,一路是大起大落的,而在又一次因摔倒單腳跳到終點,而後的跟腱手術,關於劉翔的那一幕幕,我是滿心的難過與感動。相信這樣的結果是他自己和我們都不想看到的。

  但是,命運已經對他不公了,他現在默默地承受着身體和心靈雙重的巨大痛苦,還有來自外界強大的壓力。在他為我們贏得無上榮譽時,我們就歡呼,而在他跌倒時,難道我們要做的就是落井下石,是去拚命挖那些無意義的無稽之談,去相信那些質疑者們捕風捉影的片面之詞?我們要做的應該是化失望為動力,去理解和支持他,讓我們曾經的飛人能夠重新飛翔,能夠快點好起來,不是嗎?

  其實,你們有空可以去劉翔的微博看看,去走進他的生活,也許你們會有不一樣的想法。我昨天,無意間進了他的微博,把他微博全部看了一遍,就被他的樂觀所感動了。他們都說劉翔像是一個大男孩,樂觀,樸實,平易近人,翔迷們都尊稱他為村長,他也都親切稱翔迷為鄉親們。他這幾年一直有傷,但卻一直在堅持邊訓練邊做康復治療,他一直都在與傷病作鬥爭,但他卻是那樣地樂觀。相信你們在了解了他,走進了他之後,你們也會被他的樂觀所感染。

  面對現實的殘酷,我們也應該學習他的樂觀,不是嗎?現在我們要做的應該是更多地去理解和支持他,祝福他,希望他快點好起來呀。其實,劉翔,他一直是我們心中的飛人。

您正在瀏覽: 祝福劉翔
網友評論
祝福劉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