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感動,常常來自於不經意間

感動,常常來自於不經意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感動,常常來自於不經意間 標籤:感動中國

  ??前幾天,和領導去局裡辦事,臨走時,局長象是想起了什麼,叫住了我們,沒想到卻只是說了一句:“你們倆路上開車慢一點啊,千萬注意安全!”突然有一股熱流從心底升起,心裡暖暖的,很是感動。

  ??我以為在這個物慾橫流的金錢社會裡,心早已麻木,總有一種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覺,自認為極少有什麼事情能夠打動我、感動我了。但往往一些小事、一句不經意的話卻常常讓我感動得涕淚長流……

  ??……記得三年前在媽媽家,二妹家兩歲的小外甥被我攔在衛生間門外,他進不來急得拍門大叫:“大姨,我愛你!”當時我一下子被感動了,馬上衝出來抱起他一陣狂吻,感動得熱淚盈眶……

  ??……記得有一次和一個朋友在qq上談起學校獎金分配情況,突發奇想,想逗逗他,就作出一付極其無奈的樣子對他說:“我這幾天有點事急需點鈔票,現在還差6000元錢,把你剛發的獎金先借我用幾天,一個月之後還你行不行?”對方毫不猶豫地說:“行,把你帳號和姓名告訴我,我現在就去給你匯過去!”我當時心頭一熱,真的好感動,好象一下子明白了什麼叫朋友,什麼叫友情。我們在網上認識雖然快一年了,其實他連我的名字都還不知道呢,就這麼信任我,這麼爽快地答應我。感動之餘,發過去了我的帳號和姓名:“帳號08-523……,姓名:騙你沒商量!”對方怔了一下,馬上發來一堆小鎚子不停地砸我……

  ??……前幾天哥哥告訴我說,星期六和嫂子逛商場,看到一件墨綠色羊絨大衣,哥哥馬上想到了我,感覺我的膚色較白,個子也高,穿上它一定很漂亮、很有氣質,說如果我當時在場,他一定會給我買下來的。我聽了心頭又是一熱:有哥哥的感覺真好!更覺得這種親情的彌足珍貴!

  ??……“一個小螞蚊懶洋洋地躺在地上伸出一條腿來曬着太陽,朋友問它:為什麼要伸出一條腿來?小螞蟻說:一會大象要從這裡過,我伸出一條腿來準備絆倒它,讓它知道知道我的歷害!”呵呵、這是我的“開心一分鐘”的qq節目。

  ??是這樣的:有個朋友有早上長跑的習慣,每天早上在校園裡跑上幾圈,然後到辦公室、教室檢查一圈再回家做飯,所以天天早上給我編段笑話發到qq上,實在“黔驢技窮”時就發一段關切的話過來,或發一段人生感悟,我已習慣了天天打開qq看他的笑話或感悟,常常讓他逗的捧腹大笑,有時他單位網絡不好,一連幾天早上看不到他的笑話,竟然有些若有所失的感覺了……

  ??人是一種有七情六慾的感情動物,生活在親情、愛情、友情之中,演繹着悲歡離合、喜怒哀樂,所以才有了這五彩繽紛的大千世界。

  ??都說有人牽挂的路程不叫飄泊,有人思念的日子不叫寂寞,有人關心的歲月不會失落,是啊,人最感動的時候,莫過於被人惦記、被人牽挂、被人思念!朋友們的關愛往往是最令人感動的,而感動,往往來自於不經意間的一個眼神、一句關切的話語、一個問候的短信和關健時刻的拔刀相助……

  ??暗自慶幸我的心還沒有徹底麻木,我還會常常被感動,為電視上一個衣不蔽體的窮孩子、為大街上跪地求助那想上學的孩子、為神六升空、為感動中國電視節目中那些感人的場面、為我的朋友們時常的關切……而感動、而流淚!

  ??正是這一個個不經意間的感動,豐富了我的生命和生活,讓我的生活由此豐富多彩,讓我的生命由此充實而豐盈!

  ??所以我要感謝上帝,感恩生活每一天!

  〖作者:梅玉兒〗

您正在瀏覽: 感動,常常來自於不經意間
網友評論
感動,常常來自於不經意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