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小生仙配

小生仙配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小生仙配

  文/億萬斯年

  曾羨《青花瓷》笑意嫣然的江南,曾夢《發如雪》月華如水的伊人,風雪與紅塵的翻悟,原來你就在這裡。

  ——題記

  芙蓉城外,誰憶那雷伴驟雨聲,倚門對窗,那是江南顰笑的淡妝。多少殘夢輕晃,那粗摸可憶的角兒,已是隔着兩世紛爭。你在月幕中尋覓那過橋的人,若流似水,你卻從不曾輕易信隨。

  焚香洗怨,你的虔誠里愛恨交織的淚,刻着上世錦書的印章。那微斜的落款,對襯着你顫抖的僂手,你是怕惹怒了緣分的是非么?當淚成冰,這般流逝的歲月,你鎖眉的滄桑又怎能擒住青絲畫雪。一次輪迴,花盡了你的無悔,舉杯迎來世,你哭青史成灰。

  月伴肥瘦,如是又如是,觀想中韶華微皺,辛酸奉陪,寫一出千古吟唱的戲。你嘆姻緣蕭瑟,春風催人老,誰才是你塵歸塵去的終送。濕眸白靨,你的孤瘦里早已捲去,我為你疼、為你等的初裝。紅燭蠟照,青枝玉簪,那穿插的雲鬢壟滿了我的痴迷。一回迷,二回癮,你種了怎樣的結局,將我倔傲的心隕落成空。

  那日輕問的姓甚名誰,你笑我白面書生的輕浮,那是我為你醉而不歸的魂。對人常笑,你將悲憂隱盡,只願年間太平。禪櫃青黃,那傾塌的時光銹色,已被回憶淋濕成了皎潔。水聲脆滴,白鷺湖畔的微泣,你是倩女幽魂里柔媚的仙。我欲將撈起心間清明,又怎敵你美人秀色,七分憔悴驚寫三分凄艷。任那魂絲裊裊升起,情濃蜜意,此話是真,與你看清流潺潺鴛鴦戲水。香腮泄紅的臉,映去你並蒂蔥指的嬌白,傾國傾城的俗語又怎解你的含苞欲放。

  篆體細描,你聞着我刻章的泥香,一朵笑意嫣然。從未見過如此秀色的美,你又將瑤鼻上皺,怪異的靈性讓我啞然失神。前朝記憶渡紅塵,蜜唇水眸,慢慢疊合的完美在重溫里融化。月華如水,輪迴不滅,只戀你偎依藏澀的嬌羞。簾外瘦風,你迎月唱的曲,韻味寫罷的風情,如蝶而漾的在眼淚里清汪。

  宿命已然安卧,故事推就,你憂心着鏡中的結局。時光不回,年華不退,將思念磨成你的發香,緊慰你滲入我骨髓的芳蹤。斑點粉裳,亂花藍裙,夢裡夢外縈繞的歸宿,題寫有緣有份。眼淚不是咒寫悲劇,給盡廝守,幸福結成繩。

  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人,你在偷笑初次相會的坦然。成,不成,你像初入賭場的豪女,在我俊朗的笑意里跌入我的懷中。

  命運斑駁的臉,睹着我們的相識畫成相愛,凄美風化得惆悵不滴。你不再結膜愁慮,將慵懶盪在我的懷裡,許盡一生一世。

  物是人非是不去珍惜的落寞,將你我的故事綉成文字,小生仙配,你已無從由去,我已宿命一生。

您正在瀏覽: 小生仙配
網友評論
小生仙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