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文/趙富

  上兩天王立軍被判刑,看了新聞及相關資料后就推測,可能得把薄牽出來。於是,在2012年9月24日的新浪微博上,本人就表敘了一下想法:“王立軍判了15年,預示着一條大魚即要浮出水面。拋開政治上的誰對誰非,其實是狗咬狗一嘴毛!”之後,在2012年9月28日,新聞果真報了,中共中央決定開除薄熙來黨籍和公職。

  這並不是我先見之明,原在報道王立軍被判刑的新聞信息里,早已經暗示王立軍在彙報薄谷開來一事時,接受提攜的“恩人”、原重慶市委書記“一記響亮的耳光”,雖然當時沒提名道姓,但人們只要一分析就猜測是薄熙來了。可見,“一記響亮耳光”的代價是多麼的慘重!不過,當時薄熙來可能也沒有想到這一層。

  今年的秋天算是多事之秋了。在陸地,薄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一再拿着雞蛋碰石頭,結果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歷懲處;就連水上的菲律賓、小日本也野心澎漲,一再想占自古就在我們版圖上的島嶼,下場更是可想而知,在強大的中國面前,他們無論有什麼靠山,其結果也是飛蛾撲火。其實,無論是在陸地或在水上,其真理只有一個,只要你乾的是鳥其嗎黑的事,早晚也得栽了的。

  薄熙來的事,讓人的思考更加成熟。一個國家的高級幹部,本該珍惜政治生涯,珍惜人民給予的權力,可他在“在枕頭風”面前,在自家利益面前,在金錢面前,在美女面前,腦袋卻混了,其惡劣行為,給黨和國家聲譽和事業造成了嚴重後果和重大損失;其惡劣影響,給國內外造成非常之壞的負面新聞和極大損害。

  真得感謝薄熙來手勤,給了王立軍“一記響亮的耳光”。薄熙來認為王是自個栽培提拔上來的幹部,這種裙帶關係勝於黨的組織關係,打的親罵的愛嗎;同時,也渲泄了對王對此事態度的不滿,不分裡外人嘛。那想,王真不領薄這一套,反目成仇,忘了自個在仕途上“大恩人”的一番苦心。接着,薄對王也採取了手段,調換了主抓公安和教育的副市長工作位置,又對其薄谷開來案子有關係的、王立軍的三個辦案人員進行審查,甚至讓王感到生命受到威協。從這點上看,薄有點象黑社會老大,手也夠狠的了。這樣,由“一記響亮的耳光”為導火索,加速了兩個人的從朋友到對立的轉變。所以說,沒有“一記響亮的耳光”,就不可能牽出薄熙來的大案來,或者時間要往後推遲很遠。

  有人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賢惠的女人支撐着;反過來說:一個失敗的男人背後,有一個惡劣的女人支撐着;如果套用薄熙來夫妻呢,就是一個敗類的薄熙來背後,有一個惡劣的薄谷開來支撐着。這些話應該是都對,特別是說給薄谷一家特貼切。從古到今,在政治舞台上,一個“賢內助”把官員拉下水的例子很多,枕頭上的“香風”會把人灌迷糊,即使不昏,也會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的;現代的大例子咱就迴避了,不說大夥也心知肚明的。

  社會上有些人,在談論起薄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三者時,在憤恨之餘,認為王立軍這人有點不講究,忘恩負義,還認為薄熙來這人用人失察失誤。其實,我認為不應該這麼講。王立軍反目“恩人”,也是一步一步“逼上梁山”的;而薄熙來提攜王力軍,也看他有這方面才能的層面上。但兩個人的對立,是矛盾的轉化過程。由於雙方各自的利益及生命受到威協的時候,才走到今天這一步,這也是很正常不過的了。至於兩個人開始就想營私、勾結,那也是不客觀的,其實都是在一定環境下轉變而成。

  又有人說,沒有王立軍,薄熙來就不可能倒下,這種說法更不對。薄熙來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這與王力軍沒有關係;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這與王力軍沒有關係;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這與王力軍沒有關係。所以說,腳上的泡都是自己走的,薄熙來本身就身不正,影子歪是很正常的嗎。如果沒有王立軍的事件,薄熙來無非也就晚暴露幾天罷了,但在強大的黨紀國法面前,到頭來也不過是秋後的螞蚱多蹦達幾天。

  俗話說:拔出籮卜帶出泥。拔出王力軍,帶出了薄熙來,這本是件大好事。同時,“籮卜”和“泥”又警示我們一個問題:王力軍的“籮卜”和薄熙來“泥”是有其生存土壤的,所以講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長期的、複雜的、艱巨的任務,凈化我們黨內的純潔性及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最為重要;中央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決定,是非常正確。而薄熙來的下場,也是咎由自取,罪有應得。

  2012。9。29

您正在瀏覽: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網友評論
薄熙來打王力軍“一記響亮耳光”震醒了中國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