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得一心人,此生不負

得一心人,此生不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得一心人,此生不負 標籤:人生不設限

  剪一段經年的時光,於若水處撿拾一枚光陰。為你碾一抹文字的香。用一指微涼寫一場荒城繁華,清清淺淺的詞句,只為了寄託明媚的憂傷我終為這一場宿命里的相遇,而染了一身的相思,惹了一世的閑愁。

  ——文:籬落疏疏

  落滿一地的相思,凋零這季的繁華,為誰續寫人生的畫卷,為誰守候人生的夢簾,為誰深鎖今世的年華。彼城浪漫,此城平淡,走進你的國,住進我的城。今生我為你畫地為牢,憂傷了一襟的相思,傾盡了天下的繁華,幾許情痴。

  如果,遇見你是天意,那麼,我願意安然地在這場宿命里嘗盡所有的悲歡離合,陣痛與重生!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以思念為經,以愛意作緯,編織你我今生的紅塵故事。

  今生,我是愛上文字,傾瀉相思的女子,硯一泓雅墨,展一紙素箋,執筆沉吟,填一闋相思詞,在婉約清麗尋尋覓覓,天青色等煙雨,我只是在等你,人群中一回眸的遇見,卻有相似的過往,你我皆是彼此的那一瓢弱水。你已註定是我無法抵達的天涯,只是,你多情的雙眸,已引領我一路義無反顧,在曉風殘月里,想你,點點滴滴,落在我的字裡行間。

  我說:你會成為我的傳奇嗎?你說:我們已在書寫傳奇。我說:你會成為我的過客嗎,你說:故事的結局由我來寫。三世欠你的情話,化成一曲繞樑簫音。一燈如豆,燃盡歲月虛華,一縷相思,氤氳前塵舊夢,這一闋相思艷詞,怎賦盡離恨愁緒?

  今生,你我用真情點燃了這場盛世煙火,已是不想忘記也無法忘記;這一輩子,我都會不知疲倦地,用一行行文字,串起心中的執念,只想你知道,即使洗盡鉛華,容顏老去,你依然是我心底抹不去的牽挂與愛戀,若有來生,我會記得你說過的話,我一定會在來生里等你,等你尋找到我,我願意舍我三世繁華,來換與你來生相依。

  時光纏繞在指尖,以一種高傲的姿態揚長而去,卻未留下哪怕一抹煙塵給人追索。五年而已,剪一段燃盡的燭芯,放一次縱情的痴纏。燭芯亦成雙。

  說不出有多少流離的情,在為那季美麗頻頻回首。塵埃里打結的心,是否能告別這場輪迴春秋?前世相約的迷夢,只剩捧在手中殘破的記憶,跟黑夜中的哽咽。醞釀了幾世的愁,終化作,不為深冬停留的匆匆葉落,撒了一地滿目凄涼的新傷,遮住了變幻莫測的凡塵。修前塵,醉今生塵世緣,你的回眸,我的輪迴,為你悄悄散開的愁緒,是否也有你的思念?

  我步入了你的紅塵,你嵌進了我的生命,在無數個聆聽花開花落的季節,細碎的記憶重逢在我們每一個相遇的站點,重重疊疊的思念,永遠到底有多遠?很害怕,這一轉身,就是此生遠隔天涯,從此相忘於江湖!其實,愛情,也只不過是一個人的事情,愛,或是不愛,都只能自行了斷,與別人無關。可是,那所謂的堅強,終是抵不過指尖間供養着的,有關你我的所有回憶與溫情,當思念佔據了心窩,靈魂深處的那個身影就一點一點清晰起來,讓我覺得溫暖,讓我把幸福,不自覺地彙集成了嘴角邊上。

  站在彼端的岸口,情深凝望。聽風一曲,輕吟淺唱,花開飄落的殘紅,濺開漫天的凄涼。十指緊扣,依舊獨身一人。遙遙相望,情纖牽。遙望天涯,心已歸。君亦明,君亦知。君之情,動卿心。曲終,心搖曳,人散,淚朦朧。回眸一笑已傾城,淚揚飄遠在風塵。我寧願用記憶為你築一座溫暖城池,許君一世傾城歡顏。

  我會一直這樣靜靜的喜歡着你,不求今生能聚首,只願夢中常攜手。守着我的愛,與你同行,不知道還能這樣的喜歡你多久,但願能用我三生的煙火,換取你一世的情緣。你若不離不棄,我便生死相依。三世煙火才得一世情緣,我需付出多少的感情才能換取真愛。

  紅塵一醉,願得一人心。煙火夫妻,白首不相離。君記我一瞬,我念君半生。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紅顏易逝,伊不離君不棄。相濡以沫,執子之手偕老。此生不滅,不負卿。

  :

您正在瀏覽: 得一心人,此生不負
網友評論
得一心人,此生不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