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苦思冥想着如何描述眼前頭頂看到的這兩片雲。

  如洗的淺藍色天空,溫暖耀眼的太陽正往西天,漫步雲端。那兩片雲,一大一小,緊緊追隨着太陽。我看到了雲在乾淨的天空中的影子,他們把影子留在了剔透的空中,比那天空的淺藍色再深一點,像彗星的尾巴似的沿着光線的軌跡拖延着,而這深點兒的藍色里,又不是均勻鋪展於天空,穿越雲層的條條陽光又穿透了深藍色的雲影,引領着雲影,向後蔓延着,蔓延着。雲層的周邊,被如橘的陽光鑲上了金色的邊,耀眼的金邊。

  夕照雲端,我不在雲影之下,騎着車子往西行,仰臉看到這般輝煌雲影,一種神聖肅穆奔涌着,沒有見過鳳凰涅槃,但此時唯一可以描述這種奇妙感覺的只有“涅槃”二字,這就是涅槃的雲彩。

  又想起人鬼情未了中的山姆在即將升入天堂時的情景,天堂之光穿透山姆的靈魂,他散發著金色的光芒,越走越遠,越飛越高,升入天堂,這何嘗不是靈魂的涅槃!還有那浴火的鳳凰!

  我想這涅槃的感覺,應該是一種莫名的極樂極幸福極純凈等的境界吧?

  它像一輪太陽驅走人類的陰影,使人類永遠追隨它的光和暖。

  這兩片雲,鑲着燦燦陽光,透射着無數金光,涅槃的雲彩,追隨着太陽,往西天越飄越遠,越飄越淡。

您正在瀏覽: 雲影
網友評論
雲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