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寫給過往

寫給過往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北方小城,傍晚,向著自家方向的人,由遠而來,或手提菜,或牽小孩,匆匆忙忙着,就這樣,平淡着日復一日。書看累了,坐在窗戶邊向外眺望,靜靜地看着路人甲乙丙丁,想想,我以後是不是也會這樣,上班、下班、做飯,一切居家過日子的動作,重複每一天。忽然憶起,那年,是坐在,南方的某個小屋子,聽着,窗外,蛙鳴蟬叫,仿是不驚醒楊柳岸不罷休,那會,也是忙得空隙,坐那兒偷空,忽然想起一句話:誰纏綿了誰的往事,以至於許多年後還念念不忘。彼時年還少,以為,某個人,記下了,一輩子,傷感的啊!年少的孩子,就是感情豐富,或者感情充沛,現在我都不會形容了。其實,慢慢走着,總會遺忘,要考慮得東西多了,留給過往的時間越來越少,那些歡喜悲傷的往事,在某天,不經意中,就會那樣流落在記憶的某個小角落裡,一轉身就是一生,以後的日子裡終會懂的。

  古宅留給人的會是莫名的惆悵,那扇古窗在年年歲歲的分分合合間,記下了多少故事,那些有故事的人,哪去了?誰也載不走那扇古老的窗,只能在它那裡,留下故事的點墨痕迹。你的故事你願意記多久,一轉身就是一生,過往的留給過往,輕裝前進吧。

  寫於2012年2月29日傍晚。

您正在瀏覽: 寫給過往
網友評論
寫給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