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雪花,纖塵不染,潔白無瑕,一直深深的喜歡着,且深入骨髓。喜歡下雪,看雪,喜歡聽雪花飄落的聲音,喜歡傾聽雪花飄落時的悠悠訴說,更喜歡傾聽雪花飄落時的夢想....  ----題記

  1【盼雪】

  說不出為什麼?出生在南方的我,雖然南方氣候暖和,沒有北方寒冷,而我卻一直喜歡北方的冬天,喜歡北方飄雪的季節,喜歡雪花滿天飛舞,喜歡雪把大自然裝扮成一片白色。

  因而, 冬天雖不是我的最愛,但每每這個寒冷的季節來臨,心理面對下雪總有一種牽挂,一種期盼,一種莫名的等待,甚至是一種渴望。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了聽雪。愛上了雪花落地的聲音。

  也許,自從認識雪這個字那一天開始,就莫名的喜歡上了,對這個字就有一種朦膿的幻想,一種執着的情懷。

  雪,那麼純潔,那麼高雅,那麼清淡,那麼神聖,那麼無私的把大地,山川樹木,打扮的和它一樣優雅,一樣潔白無暇。

  2【等雪】

  從小,就喜歡白色的衣服。白色,有一種纖塵不染的淡香,穿在身上,總覺得靈魂深處和它一樣純潔,高雅,穿在身上總覺得這個世界那麼美好,沒有一絲污垢,沒有一絲塵埃。

  然而, 不知道哪一天開始?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個人類,似乎都在物慾橫流里掙扎不休,淪陷在淤泥里不能自拔。多少人原本純潔柔軟的心在不知不覺間沾滿了灰塵,染成了五顏六色。那些污垢,灰塵,使這個本簡單的社會變得更加複雜,使這個滾滾紅塵更加喧器,沸騰。那些顏色那麼讓人眼花繚亂,那些顏色那麼讓人現實,不堪。最初的心,像雪花一樣柔軟,像雪花一樣純潔善良。如今,我們還能找回最初的童真,善良嗎?還能找回像雪花一樣冰清玉潔的心嗎?

  獨自漫步在寒冬深處,冷冷的寒風吹着樹枝上將落未落的紅葉,地上已枯萎的小草,光禿禿的樹枝似乎都在在等待雪的降臨。等待為自己穿上潔白無暇的衣裳。而我,和這大自然一樣痴情,固執,依然在寒風中傻傻的等待雪花。

  灰濛濛的天空終於下雪了,期盼的心不禁一陣竊喜。雪花啊雪花,這個冬季我的牽挂,等待,渴望。你終於如約而至,你那麼冰清玉潔,我多想像那些文人墨客一樣把你描述得如詩如畫,可惜我不是文人,寫不出你的飄逸輕靈,寫不出你的美麗笑顏,只能委屈你在我笨拙的筆下與平淡做伴。

  3【看雪】

  仰起臉,片片雪花在天空笑語盈盈,飄然起舞,雪花不斷的落在我發上,耳朵上,衣服上,睫毛上。我貪婪的呼吸着雪花的清新,滿天片片雪花都在低語它們的心事,它們的夢想,那睫毛上的雪花瞬間融化了,變成了小小的晶瑩淚珠。悠悠的訴說著自己對這個世界,人類的渴望,夢想。

  雪越下越大,瞬間,給大地,樹木,小草,田野穿上了潔白的衣裳。連它們的心也那麼純潔無暇,它們都在為這個人類沒有污染而狂歡。這個寒冷的冬季,因為雪花的飄落,心也變得暖和起來。整個大自然看起來是那麼清新,秀麗,那麼的雄偉,壯觀。

  雪花啊雪花,你是降落人間的天使,你飄落人間的夢想醉了整個人類的心,誘惑了人們對純潔的美好嚮往。雖然我們亦是食人間煙火的凡人,可我由始至終一直堅信,人之初,性本善的真理。一直相信這個人世間的美好。一直相信人們的心像雪花一樣純潔,善良。

  4【聽雪】

  天空的雪花飄個不停,我害怕踩在雪地上的腳步聲太重,驚擾了雪花的寧靜,我害怕腳上的污垢污染了雪花的潔白,我更怕驚擾了雪花飄落的聲音。

  於是,我那麼輕,那麼輕,輕到無聲的踩在雪花上,留下的腳印是那麼淺,那麼淺,淺到無痕。

  就這樣漫步在雪花中,靈魂與雪花融為一體,心似雪花,雪花似心。輕輕眯眼,你聽見雪花在悠悠的訴說著心事嗎?你聽見了片片雪花飄落的夢想嗎?你聽見了雪花對人類美好的願望嗎?有人說,雪落無音,可我分明聽見了雪花飄落凡間的夢想。親,你聽見了嗎?

  雪花啊雪花,下吧,下吧,再下大一點,雪花啊雪花,飄吧,飄吧, 飄得再遠一點,飄向全世界,飄進人們的靈魂,把你純潔善良的夢想飄進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不奢望你降臨人間的夢想讓這個已有些許灰塵的塵世瞬間潔白無瑕,只盼望每個人能聽懂你飄落時的聲音,能聽懂你飄落凡間的願望,能聽懂你飄落時對人類那些污垢,灰塵,顏色的吶喊......

  你聽, 雪,果真越下越大了,雪花,果真越飄越遠了 .....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網友評論
聆聽,雪花飄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