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五中全會 三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一)

  省發展改革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委黨組書記、主任謝力群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作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精神,並就我委如何貫徹落實進行了研究部署。委班子成員、機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明確了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基本理念、重大舉措,描繪了未來5年的國家發展藍圖,對於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會議要求,全省發改系統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重要意義,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力求學得更深一些、更透一些。

  一是要結合實際、全面理解,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利用多種形式認真組織學習,特別是要準確理解和把握"十三五"發展環境的基本特徵、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要求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並結合實際認真思考謀划,轉化為我省"十三五"規劃編製的具體內容,轉化為我委開展工作的思路動力。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進一步轉變工作職能、加強自身改革建設的重要契機,把"轉職能、善謀划、重執行、強服務"貫穿於工作始終,加快形成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要求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進一步提高謀划能力、協調能力、執行能力和服務能力。

  二是要集中全委智慧編製好"十三五"規劃《綱要》和有關子規劃。要進一步增強工作緊迫感和使命感,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對"十三五"規劃《綱要》進行認真修改完善,並分專題進行專項研究。要加強與相關廳局和地市的聯繫,多方聽取意見,集中方方面面的智慧,進一步理清"十三五"發展思路和重點抓手,編製一個既符合中央精神又體現浙江特色的"十三五"規劃《綱要》,為省委省政府當好參謀。同時,要進一步調研梳理明年的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

  三是要全力以赴、對接目標,抓好今年各項工作的落實。對照年初確定的責任制目標,對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點任務,倒排進度,查漏補缺,全力衝刺,確保順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特別要抓好有效投資工作,圍繞既定目標緊抓不放,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全年投資增長 12% 以上;同時要抓緊謀划明年的省重點項目、重大產業項目和"411"項目。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二)

  今天上午,全省宣傳文化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動員會在海口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宣部、省委的相關會議精神。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俊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十三五"規劃建議內容豐富,全省宣傳系統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解讀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全會精神,尤其是全會對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早動員、早謀划、早落實。

  會議要求,全省宣傳文化系統要用全會精神統領我省宣傳文化的專項規劃編製工作,推動重點工作和重大項目融入地方的"十三五"規劃。要嚴密組織,全方位、多角度地抓好全會精神學習解讀宣傳,特別是要宣傳各地、各部門學習貫徹的新舉措,宣傳各行業抓好年底前的重點工作,鞏固經濟平衡向好的發展勢頭,為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

  許俊強調,全省宣傳文化系統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宣傳紀律,牢牢把握正確的輿論導向,堅持正面宣傳、全面解讀、準確把握,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貫徹落實"十三五"規劃,加快國際旅遊島建設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輿論基礎和社會基礎。

  各市縣委宣傳部長、省直機關宣傳文化系統有關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宣傳部下屬單位、部機關處室主要負責人蔘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網友評論
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心得體會範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