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生斷章

人生斷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人生斷章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有兩個人同時遙望星空,一個人看到的是沉沉的黑夜,而另一個人看到的卻是漫天的星斗。黑夜裡孕育着悲涼的淚,星空里閃爍着希望的光芒。兩個人的不同感覺,便造就了兩種不同的心者的兩種人生的心態。

  其實,不論你是一貧如洗的乞丐抑或是富甲一方的貴族,生命所給予你的時光總是有限的。人生苦短,生命在你的淚光中流逝,也在你的歡笑中飛去。既然如此,何不以人生積極心態去面對生活,品味每一天所給予我們的歡樂時光呢?

  樂觀之於人生,便是陽光之於花朵。它在人生的地平線上裊裊升起着希冀與熱望,在廣闊的星空里播撒着陽光。選擇樂觀的心態,便選擇了生命中難得一遇的恬淡風景。即使心中有時陰霾叢生,心頭苦難雲起,心境鬱悶之情密布,你也不會煩悶。風景里讓我們更加堅定自己前進的步伐,從容的腳步聲中踏出了一道壯麗的旋律。

  選擇樂觀,搭起心靈的聖壇,便擁有一顆綠色的心;選擇樂觀,選擇生命的希望。

  二

  人生非要完美無缺才美麗嗎?我看未必。

  荊軻刺秦王沒刺中,人生依舊可歌可泣;譚嗣同為維新變法甘願流血犧牲,其壯舉驚天地泣鬼神;孔繁森為人民服務,身影雖已遠去,生命之光依舊絢爛。

  生命只要燃燒過,便是一場圓滿的出演。曾經感嘆於落葉的壯烈,那熱烈濃艷的舞衣,忘乎所以的旋轉,翩躚匝地時最動情的吟唱,讓我陶醉!令我沉迷!當生命在行將結束時,還那麼盡情地舞蹈,難道不值得尊敬嗎?只爭朝夕,活好每一分鐘吧!活着便是人生的美麗,活着便是生命絢爛,活着便精彩!

  從落葉的雙眸中,我讀懂了自己:流年逝水人生苦短。人生,不是夢!也曾在失意時想放棄自己的夢想,也曾在心灰意冷之時,欲斬斷自己的鬥志,流星劃過星空的剎那令我震撼,曇花一現的瞬間讓我深思!生命,原來是那麼脆弱,那麼短暫,唯有激情滿懷地活過才會無悔呵!

  生命,只是一個過程!

您正在瀏覽: 人生斷章
網友評論
人生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