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淚眼望災區

淚眼望災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已經造成數萬人死亡,災情受到全國上下的關注。繼年初冰雪凍災之後,中國大地面臨又一場天災。巨災當前,讓我們攜起手來,抵禦災害,共同救災!我們中國人什麼樣的磨難沒有經歷過,什麼樣的困難沒有戰勝過,什麼樣的人給我們製造的輿論與誹謗,我們都能夠徹底摧毀。我們中國人心連心,眾志成城,戰勝天災,勝利是屬於我們中國人!!!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08年也是奧運年,我們的祖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08雪災,達賴企圖分裂祖國,西方媒體製造藏獨虛假新聞,反對北京奧運會,他們想讓中國對經濟危機買單。火車脫軌,兩種疫情的擴散,如今自然災害又在威脅着我們。汶川發生7.8級大地震,整個中國都在震顫。中華民族曾經遇到過無數的困難,中國人從未倒下,今天,我們作為中國兒女,應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共同渡過難關,團結一心,讓所有人看到中國人的團結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祝福我們的祖國會好起來,祝福08北京奧運會成功。

  一方有難,八方援助,災難無情,人間有愛。中國老百姓一條心,你幫我,我幫你,互獻愛心,大家在天災面前冷靜處理。中國政府部門奮力搶救,為配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開展人道主義社會救助工作,呼籲社會各界積極行動起來,發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依法開展募捐,積極投入救災工作。

  我懷着一種悲痛,焦慮和急切地心情收看抗震救災節目的。心牽着災區,與朋友一起向災區捐款,落表心意。

  目前全國各地群眾通過各種渠道捐款捐物非常踴躍以及運輸條件限制,紅十字扶貧開發服務中心特地開通了網上捐助的形式以便更加準確和快捷的募集善款,本次募捐將專款專用於512四川汶川大地震賑災工作。

  大家眾志成城,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與我們偉大的國家和堅韌的同胞們一起共度難關!

  近日報道:四川:死亡28300人成都4130人死亡,德陽10291人死亡,綿陽9640人死亡,廣元2060人死亡,阿壩州2140人死亡,什邡3000人死亡茂縣95人死亡,全球地震倖存者最長時間。政府投入10萬救災部隊。面對死亡人數的上升,我想只要是有良知的人,他的內心都會一陣陣酸疼。面對天災我們要心連心戰勝困難,面對政府派遣這麼龐大的隊伍去救災,我們還有什麼後顧之憂。黨和國家領導人正不惜一切代價,為減少災區人民的損失與傷亡徹夜無眠地指揮着救援工作!

  淚眼觀讀災區的報道,許許多多的官兵作戰抗災第一線。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全,不顧已經奮戰許久早已疲憊的身軀。向在求生的人們伸出一雙雙希望之手,愛心之手,生存之手。

  濟南官兵探路映秀死亡之線兩人犧牲,G213線映秀至草坡段被稱為死亡之路,隨時都有大石頭從山上滾下,一路非常危險,但是作為一支鐵軍,我們必須克服種種困難,抵達草坡鎮展開營救。16日上午9時許,在映秀濟南軍區某紅軍師秋收起義紅二團團長給330名先頭部隊開動員大會。

  某官兵告訴記者,先前部隊已派出4人小組去探路,只有兩人返回,其他兩人則:“永遠都回不來了。”很多從汶川撤離的群眾,經過此段時有些就被山上滾下來的石頭砸中,傷亡不小,這就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路’。面隊生死我們的子弟兵勇往直前,為失去這樣的勇士而淚流而自豪。宇宙被感動了,大地被震憾了,天空也為這些可愛的人們而落淚!……

  哀傷痛心?不我們需要的不是悲傷,不是絕望,不是枉然相信別人的謊言。我們需要的是團結、是勇氣、是信心、是救援、是堅強有力的領導指揮、是切實有效的求援行動、還有各種各樣災區需求的食品、物品、藥品及捐助,還有災后的各種次生災情的預防、最希望此時人們冷靜的心態。因此,我們要切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密切關注災區救援狀況,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全力支持地震救災。

  5月12日,某一處學校,地理老師夾着課本進了教室。老師還沒講幾分鐘,大家突然感到教室微微一震,老師表情立時就變了,馬上讓全部同學起立,讓大家跑出門外,站到操場空地上。“老師一直很鎮定,他指導我們逃生。”“幸好老師懂專業知識,又冷靜,班上所有同學都逃過了一劫。”一位同學哭泣着講到。

  所在的班級站到操場上后,其他班級的同學也紛紛跑出來。此時,地動樓搖,老師們還是覺得不安全,就將學生轉移到附近一條河堤上。跑着跑着,教學樓的方向傳來一陣巨響,平時上課的教室就在身後倒成一片。地理老師指導所有學生脫險,為這樣負責的老師祝福祈禱而感動。

  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為了不讓倒在瓦礫之下的身軀承受更大的痛楚,那一雙雙有力的大手正不顧個人安危日夜挖掘,血涌着,透濕了我的眼;肉綻了,煎着每一個善良人民的心!

  一位位被稱作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在日夜備戰,血絲布滿了雙眸,讓智慧與愛充滿了力量!一件件潔白長褂,手舉輸液瓶,奔忙於災區戰場中,為仍然被壓在重物下的一張張被痛苦扭曲的臉,暫緩了焦急,安靜地等待着親人的救緩;一位位不知名兒的普通人們的身影,正竭盡全力地在戰場中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力量。我們的心在疼,我們的眼淚在流。我們時刻在關注災區營救情況,我們時刻在為英勇奮戰在第一線的英雄們祝福而祈禱!

  五月的四川汶川人們正在遭遇痛苦;五月的天空,華夏大地正在承受災難;五月的大地,風雨正為它呼號;08年五月的中國人正在眾志成城,戰勝一切艱難險阻迎接中國人乃至世界人們共同的節日,奧運的到來!

  在同一個家園裡,正夜不能寐,守着一方凈土,伸出一雙友愛的手,真誠地為祖國、為人民祈禱、祝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們一定會度過難關的!為汶川祈福,為祖國祈福!

  多災多難的中國,2008年,不知道我們還要承受怎樣的苦難!平安,祈求平安吧,願大家能夠平安的面對生活,願更多的人能夠遠離災難,共享太平!

您正在瀏覽: 淚眼望災區
網友評論
淚眼望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