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再晤珞櫻

再晤珞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看過一次之後,一直不甘心於失望,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紊亂。關注越多,並不總是帶來欣喜,美好的東西多有倦怠在關注中,以至於因為受到太多關注而遜色。

  於是,決定在清凈時再一次面晤。今夜,一個人坐在鯤鵬廣場,感受着喧鬧后的寂靜。眼前,華燈照耀下,或奼紫嫣紅,明艷奪目;或玉樹銀花,素雅清心。無風之夜,眺望櫻花大道的盡頭,綿延着翻騰的浪花和崎嶇的雲朵,一動不動。

  今晚,無意識的第一次發現了這裡。鯤鵬廣場其實很小,卻有着一個浩瀚的名字。也許正因為其狹小,更凸顯了精神的宏大,更彰顯了心胸的開闊。“北冥深廣,鯤翼垂天,雲撥九萬,水擊三千”,鐫刻在“鯤鵬展翅”的底座,意氣風發、豪氣干雲、氣勢磅礴,感覺應是凝鍊自莊子的《逍遙遊》。

  突然想到,在櫻花大道的起點,為什麼會有一個如此“局促”的廣場,並謂之“鯤鵬”?它是否在啟迪我們尋思該如何去審視?我們能否浸染莊子的超然空靈、浪漫隨性?擠身人潮,用眼觀賞,時空狹窄;飛在雲端,用心感悟,天地浩淼。當我們轉換到另一個維度,糾心的結,也就不至於再介意了。

  廣場上,花瓣如織、層層疊疊,鋪滿這如詩的晚上。霞光掩映的夜空,暗香低垂,鯤鵬翱翔在那彩雲之巔。

您正在瀏覽: 再晤珞櫻
網友評論
再晤珞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