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短篇小說《白月光》

短篇小說《白月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1】結婚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但北海道的櫻花都盛開了。直子穿着漂亮的婚紗,正在鏡子前面,害羞的笑着。今天是她結婚的日子,賢淑的臉上,從她與丈夫遠藤相親的第一天開始,總是掛着淺淺的害羞。

  只是她沒有想到的是,遠藤會在相親的三個月後,向她求婚。

  雖然她有些緊張,也很困惑。但遠藤身上那股難以抗拒的魅力,讓直子見到這個男人的第一眼,就深深的愛上了。害羞的直子,是一個傳統的小女人。她本想按着古老的規矩,來舉行婚禮的。只是遠藤覺得繁瑣,就採用新式婚禮了。

  當然,直子也是謙卑的,她一直覺得像遠藤這樣優秀的男人,是不會看上她的。那天相親,遠藤沒有看直子一眼,而是漠然着張臉,一直低着頭,聽直子在一邊斷斷續續的,說著不連貫又笨拙的話。但令直子意外的是,遠藤在咖啡館坐了不到十分鐘,就接了電話便離開了。把她一人丟在一旁,不聞不問,彷彿直子對他而言,就是個陌生人。

  或許,是命運比較憐惜直子吧,她如願的和遠藤結婚了。

  “直子,你結婚好漂亮哦!”伴娘加奈子興奮的嚷道。直子害羞的笑了,其實直子長得並不漂亮,也談不上標緻。只能說,還不算是個醜女人。但今天的她,即便談不上是最漂亮的新娘,卻也是最漂亮的。

  “怎麼沒有看到新郎哦?”加奈子一直很好奇,為何像遠藤這樣優秀的男人,會看上直子這麼一個平凡的小女人。或許,是直子比較乖巧吧,或者還有些安靜的緣故。“也許,他正在外面招呼客人吧。”直子這樣回答着,心裡其實還有些困惑的,馬上要舉行婚禮了,但她始終是沒有看見遠藤…

  其實,從早上忙到現在,遠藤一直坐在廁所的馬桶蓋上,抽着煙。

  今天他要結婚了,但始終沒有辦法接受,更不能說是高興。也許,從他與直子相親的那一天開始,他就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但如今,自己竟然要和這個還算是陌生的女人結婚了。遠藤心裡,感到一股壓迫。洗手間的廁所的地上,零零散散有着二十幾根煙頭,而整個洗手間都被一股濃重的煙味所沖蝕。但奇怪的是,卻沒有一個人來洗手間。

  新郎的服裝,穿着遠藤的身上,無疑是一個充滿魅力的男人。

  但他卻揪掉了掛在胸前的玫瑰花,還有系在脖子上的領帶。白色的寸衫的領口,掉了一粒扣子。遠藤沒有去搭理,這場婚禮,他本身就不放在眼裡。如果一切都被允許的話,他真想拋下一切,逃離這個地方。就在他,又抽完一根煙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看着屏幕上母親的號碼,遠藤沒有去理會,而是等電話掛了,再打來的時候,他才接了電話。

  “什麼事情?”遠藤的聲音,漠然的像是日本的冬天,北海道的冷風。

  “婚禮就要開始了,你跑去哪裡了?”電話里,遠藤母親的聲音像是抽了筋似的,緊張而慌亂。但語氣里又隱藏着忿怒和不安,她繼續說道:“給我馬上到直子這邊,今天是你結婚的日子…”

  “恩!”遠藤默默的應了聲,沒容母親說完,他就掛了電話,隨後起身,掀起馬桶蓋,把手機扔進了馬桶里。

  而正在這個時候,酒店的大堂里,坐滿了親朋好友。直子緊張的坐在房間里,等待着遠藤的出現。她雙手緊握着裙邊,看着臨舉行婚禮的時間越來越近,她幾乎是屏住呼吸的。這一刻的到來,曾經是在直子的夢裡。如今,夢裡的婚禮成為現實,直子開始害怕——因為遠藤還是沒有出現!

  “直子,時間快到了。”加奈子緊張又興奮的催促着。

  直子沒有說話,微微點點頭,手心裡已經冒出汗了。突然,房間的門被推開。一個滿嘴煙味的沒有打着領帶,還寸衫不整的新郎走了進來。見到遠藤的那一瞬間,直子懸着的心鬆了下來,但定睛看到這樣狼狽的遠藤,她的心又開始懸了。加奈子在一旁,沒敢出聲,吃驚又意外的看着一言不發的遠藤。

  優秀男人的模樣,在加奈子的心裡,打了折扣。

  但直子,卻始終如一的愛着他,今天,始終是她最幸福的時候!

  五月份的北海道,櫻花開得像是一個甜美的故事,充滿了浪漫和幸福。美麗的櫻花散落在街道,屋檐,還有來往的人們的發梢上,肩膀上。不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靜靜的櫻花,靜靜的開着,一陣風,一股香,飄灑在整個北海道。婚禮,在遠藤的出現后,圓滿的結束了。此時已是晚上。換了身衣服的直子,正在浴室里,給遠藤放着洗澡水。

  只是,遠藤還在屋外的木板上,穿着新郎服,看着滿地的櫻花,還有院子里,那幾棵老的櫻花樹。或許是天氣不好,晚上的月光,顯得慘白。她一會兒躲在雲層后,一會兒又灑落着清冷的表情。像是微笑,或者說是嘲笑,遠藤仰着腦袋,看着那輪殘缺的月亮,此時,她的光芒,像是窺視了他的心裡的心事似的,照着他並不幸福的臉上,穿到他的心裡,那麼涼,卻又是那麼的冰涼。

  一根煙后,他又抽了一根,但他的大腿邊上,已經有三五根煙頭了。

  放好洗澡水的直子,正準備喊他去洗澡的時候,看到屋子門口,遠藤那落寞的背影,在一道慘白的月光下,飄落在風中正搖曳的櫻花中,遠藤的背影,落寞的讓直子心痛。

  她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怎麼了,也不知道這樣快的婚姻,還沒來得及準備的婚姻,是怎麼了?單純的直子,想不明白這些事情,她只知道,今天起,她是遠藤的太太,她要準備做好一個好妻子!

  “可以洗澡了。”直子輕輕的喚了聲。

  “哦!”遠藤漠然的應了聲,煙還未抽完,就扔在落在地上的櫻花叢里。

  那晚——新婚的晚上,遠藤沒有碰直子,也沒有睡覺,而是一個人悄悄的又來到屋外的門口,看着月光,看着櫻花,想念着另一個,才是他真正愛的人!

  【2】愛情

  新婚後的幾個晚上,遠藤始終沒有碰直子,也沒有和直子睡在一起。甚至是沒有和直子說一句話,對着直子,遠藤的臉,總是漠然,沒有表情。

  直子不明白,眼前的男人,明明已經是自己的丈夫了,但她卻覺得像是陌生人那般可怕。不過善良的直子沒有說出自己的困惑,她始終每天微笑的對着遠藤,不論遠藤有沒有看她一眼,或者是說一句話。

  一天早上,遠藤出了門。他沒有告訴直子,自己去了哪裡,甚至是沒有讓直子知道自己是出了遠門。只是留了張紙條,說是今天不回來,便沒有其他。遠藤去了一個很遠,又偏僻的地方。那裡是一片廢墟,斑駁的牆緣,荒煙蔓草叢生的景象,彷彿置身已經不存在的年代。遠藤靜靜的看着周圍的一切,五月的風,像是個瘋狂的侵略者一樣,吹亂着他的發梢。

  他轉身,朝身後望去,不遠的前方,是一堆亂石,亂石上到處是廢墟的漁網,亂石的前方,是一片的海,海邊上有着幾隻廢棄了幾年的漁船。

  遠藤走了過去,他走到海邊的一隻破舊的漁船上,掀開遮着船艙的那道破布。突然,一個受傷的男人,沖了過來,驚慌的緊緊的抱住了遠藤。“你怎麼一直不來找我?是不是忘了我了?”平山看着他,埋怨的問道。看着平山受傷的胳膊,遠藤心疼不已。緊緊的抱着他,按着他的頭,往自己的懷裡去。

  “那個女人,對你做了什麼?”遠藤問道,提起那個女人,他的表情頓時漠然。

  頃刻間,對平山的那股溫柔掩藏了去。

  “她給我一筆錢,要我離開北海道。我不肯,就派人抓我,我在這裡躲了三天,才敢打電話給你。”平山委屈的說道,當他的手,摸到遠藤左手上的戒指的時候,不禁愣了一下,抬起遠藤的手,頓時惶恐。“這是怎麼回事?你結婚了?真的結婚了?”面對平山的質問,遠藤沒有否認,他沉默的點點頭,沒有說話。對於眼前這個男人,遠藤心裡充滿了愧疚感和罪惡感。面對遠藤的默認,平山揮手就是一巴掌落在了他的臉上。

  “我恨你,遠藤!”說著,平山推開遠藤,跳下漁船,往廢墟的亂石那裡跑去。

  “平山,平山…”遠藤害怕出事,忙追了過去。摟住平山不放的時候,平山在他的懷裡,像個女人一般,又哭又鬧,折騰不休。“你受傷了,不要亂動,我帶你回去!”遠藤溫柔的哄着,深情的看着平山說道。平山一怔,聽到這樣的話,頓時安靜下來,詫異的看着遠藤,瘦小的平山,小鳥依人般的靠在了他的懷裡…

  當遠藤帶平山回去的時候,直子有些意外。她不認識平山,也沒有見過平山。但看他瘦小的躲在遠藤的身後,好像她個可怕的惡女人似的。只是,遠藤卻拉着他的手,若無其事的帶平山到了房間里。

  “遠藤…”直子正想跟過去,遠藤轉身看了她眼,終於說了婚後這些天的第一句話:“幫我把藥箱拿來!”說著,便拉上門,不再理會。直子有些失落,哪怕是說話了,卻依舊冷漠。平山一到房間里,便又生起氣來。看着梳妝台上,遠藤和直子的結婚照,他心裡就難受。只是遠藤沒有說話,安靜的幫他處理胳膊上的傷口。遠藤的動作很小心,也很溫柔,生氣中的平山,並沒有感到疼痛。

  “今天,你就這裡住一晚吧。”

  “你是讓我一個人睡嗎?”平山看着他,撒嬌道。

  “委屈一個晚上,明天我給你找房子。”遠藤說道,收拾着藥箱,心裡總有着某種缺失。平山小聲的哼了聲,背着他,不說一句話。遠藤拍了拍他的肩膀,平山沒有理會,他便起身離開了房間。走在屋外的木板上,院子里的櫻花,灑滿了一地。遠藤停下腳步,哀傷的眸子里,像是夜晚的月光,藏着心事,卻是誰也不能說。

  路過廚房的時候,他的步伐又停了下來。看着直子的身影,在廚房裡,忙來忙去,一邊擦着汗,一邊準備着晚飯。她的背影,讓漠然不語的遠藤,心裡有了一些疙瘩。直子似乎察覺外面有人,當轉過身,看見遠藤正對着她看的時候,她一愣,照常微微一笑,說道:“馬上就好了,你可以先去陪陪平山先生。”遠藤沒有說話,收起目光,走去了另一間屋子。

  晚飯的時候,平山在直子的面前,表現得像是個紳士的客人一般。

  同剛剛來的時候,判若兩人。“真是抱歉,直子小姐,打攪了。”平山有禮的說道,直子一愣,害羞的鞠了禮,說道:“平山先生,客氣了,非常歡迎您的光臨!”“吃飯吧。”突然,遠藤漠然的說了句,便動起筷子。直子有些難堪,沒有說話,看了看平山,便一直低着頭吃着飯。

  晚上,平山睡在客房,但沒有睡着,他睡的並不安慰。

  這是遠藤第一次和直子睡在同一個房檐下,卻是兩張床鋪上。直子有些緊張,她不敢睡,側着身子,她想和遠藤說說話,但是不知道說什麼,也不知道如何開口。平躺着遠藤也沒有睡,面無表情的盯着天花板,偶爾微微嘆嘆氣,卻又是那麼的小心。

  客房裡的平山,開始胡思亂想。翻來覆去,總覺得遠藤正和那個叫直子的女人,做着夫妻的事情。安靜的夜裡,屋子裡是一片寂靜。平山靜靜的聽着,他想知道,不遠的房間里,是否傳來了女人的呻吟聲。只是,夜太過安靜,清冷的月光,灑落進來,照在平山的臉上。此時,他的眼裡,儘是委屈!

  本以為,遠藤會永遠的屬於他一個人的。

  直到有一天,遠藤痛苦的告訴他,要和一個女人結婚的時候,平山的心,像是被捏碎了似的。遠藤提出了分手,為了防止母親會加害平山,他決定和直子結婚。只是,沒有想到的是,平山會傻的去自殺。

  如果不是及時發現,此時的遠藤,想必會瘋狂的消失吧。

  所以,背着母親,遠藤依舊和平山來往,他愛平山,深深的愛着這個脆弱的男人。只是,卻不能給平山一個未來。如今,結婚了,他依舊不能給直子一個未來。甚至是夫妻生活,他都不能給。他不想背叛平山,更不想背叛自己。遠藤又嘆了嘆,看着背着自己,側着身子的直子,他突然想說點什麼,又不知道如何說。

  一夜就這樣的過去,兩個男人,一個女人,誰也沒有在這個夜裡睡去…

  【3】纏綿

  遠藤給平山找了間房子,從此那裡,便是平山和遠藤的另種新婚生活。

  他們擁抱,親吻,甚至是互相安慰。但這樣的日子,遠藤很快樂,平山也很幸福。每一次的纏綿之後,平山都會睡躺在遠藤的懷裡,像是一個乖巧的小女人似的。

  這樣的生活,被暗藏陽光的背後,唯有夜色降臨,冷清的月光灑落進來的時候,遠藤才會穿起衣服,離開這間小屋子。但每次,平山都會哭泣,他說,遠藤不再愛他,或者說是,遠藤的心裡,也不再只是有他。

  聽到這樣的話,遠藤沒有為自己辯駁什麼。但他總會深深的親吻着平山,告訴他明天還會過來。這樣,平山才會安心的讓遠藤回去,然後再安心的等待遠藤。只是,那晚,遠藤離開之後,沒有立刻回家。而是在家小酒館,一個人悶悶不樂的喝起了酒。可惜的是,再多的燒酒,也不能麻醉內心掙扎,痛苦的遠藤。

  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堅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還能保護平山多久,甚至是愛。

  清冷的夜裡,冷清的街道上,只有昏黃的路燈,還有他爛醉的遊盪的身子。靠在商鋪的牆上,遠藤癱坐在了地上。手裡還拿着清酒,昏昏沉沉,看着夜空,看着路燈,就是看不到屬於他的幸福。

  恍如一段傷,埋藏在心裡,不論是過去,還是未來,誰也不能說,也不能改變這段傷。有些時候,面對直子,他的漠然和無視演變成了一種愧疚和痛苦。像是當初,面對平山,他心裡的痛苦是一樣的。只是,直子和平山,又有誰能分擔這種痛苦呢?昏昏噩噩,他在街頭睡了一個時辰,如果不是溫度降得太低,風中彷彿還帶着刀子似的。醒來的遠藤,似乎有些清醒了,看看手錶,竟然都是凌晨兩點了。

  他起身,回去了家裡。

  只是沒有想到的,屋子的燈還在亮着,開門的時候,直子的衣服沒有換,還是昨天早上穿得那套。見到醉醺醺的遠藤,直子有些意外,忙拿來拖鞋,說道:“你回來了啊。”遠藤沒有說話,也沒有搭理她,只是點點頭,還沒有換好鞋子,就醉倒在了門口。“遠藤,遠藤…”頓時,直子害怕的手忙腳亂。

  等到天快亮的時候,一切才安頓好。看着躺在床上的遠藤,直子會心的笑了。雖然結婚之後,日子過得一直很緊張,面對遠藤的面無表情,這種緊張,像是個定時炸彈,隨時會毀掉這種沒有愛情的婚姻。只是今天,能如此親近遠藤,照顧他,還能靜靜的在一旁看着她,直子的心裡,像是北海道的櫻花一般,爛漫,溫熙,像是一首情人的詩!

  突然有一天,直子的母親從青森市趕來,還帶了許多直子愛吃的醬菜。

  “和遠藤生活的不錯吧?”母親笑着問她,好像直子的生活,像她心裡想的一樣似的。她朝屋子裡瞅了瞅,不見遠藤的身影,又問道:“遠藤呢?”直子笑笑,一邊幫忙收拾醬菜,一邊笑着回答母親,只是有些言不由衷罷了。“婚後,我們相處的很融洽。不過,遠藤每天都要工作,而且地方又遠,很早就出門了。”

  “那你得好好照顧他哦,每天這麼辛苦的工作…對了,你們什麼時候想要孩子嗎?”母親突然這樣的問道,讓直子愣了一下。孩子?她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母親知道,遠藤一直和她分開睡的話,肯定會傷心。再傳去婆婆那裡,遠藤一定會離家出門。她笑了笑,說道:“哪有那麼快啊?”

  下午請母親吃了飯後,直子便送走了母親,但心裡更沉重了。

  回去家裡后,開始像是個女傭似的,整理屋子,打掃房間,準備晚飯。生活,幾乎每天都是這樣的,不曾變過。而遠藤對自己的態度,也不曾變過。每天都回來的很晚,她準備的晚飯是涼了再熱,不管遠藤回來多晚,準備的晚飯都是熱氣騰騰的。只是每次,都是她一個人,委屈的含着眼淚,吃着米飯。

  遠藤照常從平山那裡回來,時候依舊很晚。

  “你回來了啊!”直子迎過去,一臉微笑,幫他換拖鞋,拿皮包。遠藤默默的看着她,走進屋子裡,見桌上的飯菜,心不由得咯噔了下。他平靜的說道:“以後晚上別等我了。”直子一怔,以為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忙走到遠藤的跟前,一副做錯事的表情。

  “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

  “你很好!”這是遠藤第一次誇讚她,語氣也是第一次不那麼的冷淡。

  “對了,今天我媽來看望我了,還問候你了。”突然,直子趕去廚房,拿了些醬菜出來,說道:“你很喜歡吃不是嗎?”頓時,遠藤一愣,詫異的看着直子,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轉身便回到房間里。直子傷心的放下醬菜,坐在地板上,幾個月的委屈一下子爆發了出來。面對遠藤的冷漠,或者是不冷不熱的言語,她的心裡,像是散落的櫻花,雖然美麗,卻是殘缺。不論自己如何做,做得如何好,始終不能被認可,不能被接受。

  轉身,她跑去院子里,跪坐在櫻花樹下,抽動着無助的肩膀,她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有多久?

  清冷的月光,直子的身影落寞的猶如當初,新婚之夜,遠藤的孤獨。

  她的背影,還有抽泣的聲音,一直在門邊看着她的遠藤,沒有說話,也沒有過去,只是這麼的靜靜的看着她,心裡的愧疚,始終不能讓他回歸到一個正常的夫妻生活。平山的存在,是這個婚姻的出軌,也是他對這個婚姻的不負責。只是,他放不下過去,也不能就這樣的遺忘。可憐直子,他的心裡沒有一點感情。當初,因為自私的想法,就這樣的殘害了直子原本幸福的生活,遠藤的心裡,除了漠然,還有一絲悲哀。

  作為女人,直子是可憐的,也是無辜的。

  遠藤心裡一直明白這個道理,但他就是做不到,別說愛,就是一次性生活,他也不能做到。痛苦,像是纏綿的愛恨,在這個本都是無辜的三個人當中,糾纏着不放。那晚,直子睡在客房,而遠藤則是坐在院子里整整一個晚上。他醒着,抽着煙,睡着,又被噩夢驚醒,一杯燒酒,或是一瓶清酒,那隱藏內心的傷,想隱藏,卻在月光下,暴露的一覽無遺。直到有一天,遠藤發現母親知道了平山還沒有離開北海道,甚至知道自己和平山,還一直在來往。他恐慌,不安,害怕會失去平山,更害怕平山會犯傻!

  為了保護平山,遠藤同母親定下了協議。

  他要給這個家族,留下一個孩子!直子的存在,或許只是個生孩子的工具吧。

  單純的直子,卻以為是自己的真心打動了遠藤…

  【4】痛苦

  突然有一天,平山所在的屋子裡,闖進來了幾個男人。正在翻閱着《挪威的森林》的平山,被這幾個突然串門而入的男人給嚇壞了。

  “你們是誰?到底是誰?”平山害怕的躲在了書櫥邊,一邊指着幾個男人生氣的問着,一邊掏着手機,想對遠藤求救。幾個魁梧的漢子見到眼前這麼白皙瘦小的男人,不禁好笑起來。“聽說你正在破壞別人的家庭生活啊?”一個粗狂的男人語氣不好的說道。平山一怔,還沒有張口說話,就被這麼一些人,粗暴的圍毆了一頓。倒在地板上,滿臉是血的平山,沒有一絲力氣,他始終握着手機,卻沒有機會撥通遠藤的電話。

  “還真是個娘們!”

  “想不的,真是個同性戀。”

  “你們想…試試嗎?”突然,一個男人,看着身子瘦弱的平山,爬倒在地板上,一副無力的模樣,竟然勾起了他的禽獸般的慾望。其他幾個人沒有說話,只是一陣苟同的笑聲,在隨後的一陣痛苦的慘叫中,像是黑夜中的魔鬼,活生生的吞噬了一個善良的人。男人們離開后,平山已經在昏迷中。等他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三天後了。只是令他痛苦的是,這三天遠藤始終沒有來。

  狹小的屋子裡,仍是一片混亂。地板上他的血漬,幹得沒有再擦拭的作用了。對着鏡子的平山,沒有說話,也沒有流淚,他知道,即便遠藤沒有結婚,他們始終是沒有未來。即便是逃去天涯海角,遠藤始終要離開。而他這個被父母拋棄的孤兒,始終會在流浪的街頭死去。認識遠藤的時候,平山,還是個酒吧的服務生。只是他一直裝扮着女生的樣子,在酒吧討生活。平山這輩子也不會忘記,他被遠藤救得那個晚上…

  青澀的平山,好像永遠都長不大。因為是同性戀的原因,他始終被嘲笑,甚至是被欺負。但他,一直默默的忍受着。即便是在酒吧工作,被性侵,也是默默的忍受着。直到有一天,遠藤的出現,讓他的生命開始轉折——遠藤,是個優秀的男人,不論是學識還是工作,都讓人羨慕,加上母親的勢力,他成了所有女人夢想中的男人。只是誰也不知道,遠藤對女人並沒有興趣。而他每次去的酒吧,只有一個地方,那便是同性戀所去的酒吧。也就是在那裡,他遇到了平山。

  平山被欺負的那天,遠藤的心情並不好。或許是到婚嫁的年紀了吧,被安排了一次又一次相親的他,終於和母親攤開了牌,說自己是個同性戀。但母親並不相信,一次又一次的壓迫,讓他再也不能忍受。每晚帶着不同的男人回去自己的屋子,這天,依舊是這樣。

  “放開我,放開我。”摟着平山不放的一個肥胖的男人,像是摟着個赤裸的女人似的。他不斷的撫摸着平山,興奮的神情,好似此時,一個男人正和一個女人偷歡似的。“放開我,放開我!”平山掙扎着,拚命的喊着,可是,每一個從洗手間出來的男人,見到走廊上正掙扎的他,都是面無表情。只是,走廊的另一頭,遠藤一直看着平山,看着他掙扎,看着他喊,也看着他痛苦的表情。

  即便平山是一副女生的裝扮,即便真像個女生,但他還是看出了他是個男人。

  直到平山的目光,對上了他的眼神,那種無助,還有哀怨,像是一道電,直射到遠藤麻痹的心上。他走過去,看着平山,沒有說話,像是個瘋狂的獅子似的,將那肥胖的男人一頓廝打。只是,遠藤被打得更厲害,他雖比平山健碩,卻不及那個肥胖的男人。但他依舊很欣慰的是,平山安然無事。

  從那晚開始,遠藤的伴侶,只有平山。

  而平山,也只有遠藤!

  他們深深的相愛着,卻只能偷着,躲着。

  平山以為這樣的生活會一直下去,他的遠藤會一直留在他的身旁。只是一切,在遠藤結婚後,都變了。他發現,遠藤的眼裡,多了一種他不能安慰的痛苦,還有掙扎。他本以為,自己不聞不問,只要陪着遠藤,給他歡樂,哪怕是肉體上。

  只是,他知道,遠藤不屬於自己。

  即便每天,遠藤都會陪着自己,親吻着自己,但兩人之間,恍如是天涯的兩端。他也終於明白,為何遠藤會說那句“越圓滿,越孤單“的話了。只是今天,昏迷了三天,卻始終不見遠藤的身影,也許,他是真的失去了這個不屬於自己的男人。

  得知平山被毆打,被強暴的遠藤,像是個瘋子的,掐着母親的脖子。他本以為,只要自己不去見平山,只要和直子同房,一切都會風平浪靜。卻做夢都不會想到,自己的妥協會讓無辜的平山,受到這樣的折磨和屈辱。“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傷害他?”遠藤憤怒的睜孔着眼睛,掐住母親脖子的手,絲毫沒有鬆懈。

  “我不能…讓你給…這個家…留下…丟人的一面。”

  “夠了!”突然,遠藤狠狠的將母親推到沙發上,痛苦不堪的忿恨的瞪着毫無表情,沒有歉意的母親。“如果,平山有什麼事情,我會讓你後悔一輩子!”說著,轉身憤然離去。他擔心平山,離開母親的家后,開着車,瘋狂的穿過十字路口,即便是紅燈,也是毫不顧忌的一路狂奔。趕去平山所在的屋子裡,平山正平靜的坐在鏡子面前,梳妝着自己——三年前,酒吧的時候,他那副女服務員的樣子。

  “平山?”遠藤衝過去,緊緊的抱住他,看到他沒事的樣子,懸着的心,終於落了下來。只是,他憔悴的面孔,讓遠藤的心,又深深的痛起來。“平山,對不起,對不起,平山!”安靜狹小的屋子裡,遠藤的哭泣,好像過了幾個世紀,很遙遠,很遙遠,多久以前的故事,那個故事中的遭遇,讓遠藤對平山的愧疚,再也無法彌補。這一路,他們走得顛顛撞撞,藏在黑夜中,月光下的愛情,始終見不得光。

  對於平山,他不能給一個未來,也不能彌補已經發生的過去。

  【5】死去

  為了平山的安全,也為了彌補對平山的愧疚,遠藤把他送去了大阪。他告訴平山,他會回來,會回來永遠的和他生活在一起。平山點點頭,只要是遠藤說的話,他始終是相信,所以他會等,等到有一天,只有他和遠藤兩個人的生活。

  直子一直不知道平山到底和遠藤是什麼關係,也不知道遠藤為何要向自己求婚。但如今她懷孕了,有了遠藤的孩子。不管曾經發生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因為她相信,她和遠藤的美好日子已經來了。也許是為了孩子,也許是真的愧疚了吧,遠藤對懷孕后的直子,一直很照顧,也很溫柔。

  那段時間,直子真的以為,這就是愛情!

  院子里的幾棵老的櫻花樹早已落得沒有一朵,地面上的落花,也是枯萎的枯萎,腐爛的腐爛的,看似亂糟糟的,但始終是沒有人去打掃。仍由櫻花歸於塵土。深秋的午後,陽光很溫暖,遠藤一個人坐在屋子外面,他看着平山的相片,卻始終沒有給平山打過一次電話,回過一次信息,哪怕是平山寄來的信,他也沒有回復。只是把這些信,藏在一個小木盒裡,放在誰也找不到的地方,靜靜的,像是死去的愛情。

  但他始終記得,自己曾經答應過平山,要回去找他。

  也許,或許,現在還不是時候吧。

  一陣風過,沒有握緊的相片,吹到了遠方。遠藤一愣,沒有追着風中的相片,而是靜靜的看着,任相片消失在目光中。他的心很平靜,沒有痛苦,也沒有快樂,平靜的像是靈魂的寂滅。

  也許,在心裡的某個地方,他還藏着一段故事,一段悲傷。那段故事裡,有個叫平山的男人;那段悲傷里,有個叫直子的女人。故事,並不完美,殘破的像是一道清冷的月光,那麼亮,又是那麼的悲涼。悲傷,沒有終結,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不論是直子,還是平山,或者是他自己,都是故事中的悲傷,悲傷中的那段不能說出口的心事。

  “風大,不要着涼了。”突然,直子拿着件外套,走了出來。

  遠藤看着她,沒有說話,只是淺淺的一笑,但這對直子而言,已經夠了。

  一切,不知從何開始,變得那麼的平靜,那麼的順其自然。面對肚子一天天大起來的直子,遠藤的心裡,對平山的想念,愈發的瘋狂。只是,他不能去探望,至少現在還不能。為了平山的安全,還有他的生活,遠藤只能選擇妥協。只是什麼都不知道的直子,似乎忘記了開始,忘記了從前,每天都沉浸在做母親的喜悅中。

  “直子…”突然,他拉着她的手,讓直子坐在了邊上。

  “怎麼了?”直子問道,也拉着他的手,不舍放開,也不願放開。“你幸福嗎?”遠藤靜靜的問她,臉上沒有一絲溫存。直子點點頭,偎依在他的身旁,說道:“嫁給你,我一直很幸福!”頓時,遠藤的眼睛紅了,他多麼希望,此時偎依在他身旁的,是平山,而不是直子。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平山在大阪已經死去。一場車禍,阻斷了平山寫給遠藤最後的一封信。血泊里,他拿着自己寄給遠藤的信,他想告訴遠藤,自己在大阪開了個書店,他可以每天在書店裡一邊賣着書,一邊看着書,還能一邊等着他。

  只是,這種等待,變成了沒有止境的等待。

  平山的一生,很短暫,像是櫻花那般,就幾個月的時間,卻恍如幾個時空。

  事後的一個星期後,大阪那邊幫忙照顧平山的野藤先生寄來信,遠藤看着信紙上,那簡短的字,止不住的淚水浸濕了整張信紙。他不知道命運為何這般殘忍,為何他選擇了妥協,平山還是要遭受折磨。難道這就是他和平山之間的命運,或許真的是命運吧。

  只是,他沒有去大阪參加平山的葬禮,而平山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唯一的親人就是他。但他始終沒有去大阪,見平山最後一面。

  伊藤先生帶着平山的骨灰來到了北海道,找到了遠藤。

  那天,天氣很好,遠藤帶着平山,來到了海邊,那個廢棄着漁船的海邊。虛荒的廢墟堆里,長滿了雜草,還有一堆亂石。他落着淚,沒有說一句話,點燃了廢墟中的雜草,一股濃煙懷抱着他,還有他懷中的平山。遠藤靜靜的,靜靜的,將平山的骨灰,撒在了熊熊大火中。

  一年後,他帶着直子,還有他們的孩子,離開了北海道。離開了這個藏滿心事的地方,還有那段悲傷,那段故事,以及故事中,那個悲傷的男人!

  只是遠藤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藏着平山寄來的信的小木盒,會被直子發現,更不會知道,平山的那場車禍,會和直子有着脫不掉的關係。只是,一切都被擱置在了北海道,一切都埋葬在了火海里。

您正在瀏覽: 短篇小說《白月光》
網友評論
短篇小說《白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