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風琴

  你把亘古的歲月吹到天老地荒;你把新生的朝露送至凄涼的輓歌;你將青澀的童子變為成熟的老叟;你將一馬平川吹成廣漠的沙洲,你與光陰聯袂譜寫出輝煌的巨著,你與人類聯姻造就了生機勃勃的文明,一片片、一絲絲、一點點你飄過的痕迹,展示在古道、山川、江河、原野之上。

  你是個無孔不入無所不能的巨人,你又是個喜怒無常的壞小子,有時又宛如是位清麗妙曼的歌手,手舞足蹈打着歡快的節拍,唱着動聽的歌謠,常常令我陶醉其中浮想聯翩。

  你常常會不請自到,如多年的老友無需應許,無需照應,輕車熟路的穿堂而過,大搖大擺吹拂每一片土地和庭院,並攜帶着一些塵埃與我的廳堂之中,當我對你略顯野蠻的行徑不滿之時,我會關上推拉門將你拒之門外,你竟搖身一變幻化成謀女郎,在我的陽台上不停滴一首接一首的唱着歌兒,那聲音就像是一個樂手,彈拉手風琴發出的優美樂曲,又如一個嫩白的酥手,輕拍我的心弦,這時我會丟下手中的書籍或者我正做着的事情,靜靜地聆聽你的歌兒,我想從你的歌聲中,聽出你細密的心思,理出你想表達的話語,開始我會想,你是不是在用歌聲打動我,討好我,祈求我打開門,准許你風風火火對我的房間探視造訪呢?

  為了弄明白你的心思,我好奇地拉開了推拉門,不等我探身相請,你就身輕如燕迫不及待地溜進了我的房間,好像我那裡藏着你失而復得的寶貝,你要不顧一切地儘快的拿取,擱置好聽的歌兒不管不顧,扔下渺渺的琴聲令它琴斷音絕。此時的我如稚兒,就像是家長拿着一塊好吃的點心,在我面前晃了晃,勾起了我的饞蟲,又快速的收了回去,我豈能善罷甘休。

  於是我又急急地關上推拉門,阻斷你的橫衝直闖,令你續接中斷的琴弦,嘿!你還真的很聽話,對於我的不恭不敬,一點也不介意,又在我的耳畔奏起了好聽的音響,絲絲柔柔,繞樑三匝,樂哉,悠哉。

  優美的旋律拍打着我的門扉,習習的微風徐徐而入,拂動我的長發,我在飄着一盞氤氳茶香的氣息前沉醉遙想,但願風兒不累,但願風兒不倦,把這美妙的音樂續成永恆的旋律,我就在這中秋八月的妙音聲中,敞開心扉痴痴獃呆的和風兒述說亘古、久遠、期待、懷想……

  我將帶着心兒和你一起攜手踏浪遠航,別一朵舊時光綻放的花朵於歲月的衣襟上,俯首低眉去探尋一瓣日月藍天的痴夢,歲月靜好,路過我心上的那些人和事,正如繁星般的漫天開花,我藏起流雲的一瓣葉脈,浮生魅影世態炎涼都雲淡風輕了。

風琴 範文推薦:

  • ·風琴
  • ·風琴,搖曳至夢境終結
  • 您正在瀏覽: 風琴
    網友評論
    風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