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詩情畫意之自然來生

詩情畫意之自然來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水盪菱荇柔如棉,日照葭葦影綽約。

  浮雲繞日自在飄,清風移過雜草平。

  泛舟游湖閑賞景,信手拈花醉美酒。

  一舉十殤醉意濃,坐卧舟尾映紅霞。

  如此愜意,如此悠哉,在夢裡我的自然來生。

  今生累情事,來生還自然,今世愁滿容,來世美自然。四季美艷多,奈何愁蒙眼,人間嫣紅盛,凋零有替身。

  多情總呻吟,多感總善愁,多思總憂鬱,多想總獃滯。不願做世間之凡俗女子為情困苦潦倒終生,不願為世俗束縛甘做前仆後繼的無謂犧牲,不願當柔水三千而任人任情腐蝕生命的光焰。此生此世不可避免的踏上不歸之路,青袖撫淚,素手掬傷,心藏憂鬱,半含夢囈。來生還我自然,不知情為何物,不食煙火之地,山清水秀伴我終生。

  (二)

  鶯歌燕舞醉昇平,憑欄長望晴空碧。

  柔柔蘭柳留行人,怯怯妍麗戀舊人。

  琉璃藍流影更美,弱草破土識路人。

  到處留情明日來,今宵月上破曉近。

  只要一條長廊,迂迴多情的流水,靠在欄杆處,不思量,美景美酒何須美人陪?自難忘,倩影柳姿奼紫嫣紅流連往返留戀忘返,何須寂寞空虛傾身來相伴?不悲愁,燕語鶯啼對我獨唱,此處他們只為我歌一曲隱隱於世的美妙音節,何須於世求人共話凄涼生話?恣意然,隨時接待我的到來,隨時相伴相談,怎知世間已過三世之久?

  一世之享受萬世劫難之所得,恬然,安然,此世勝卻萬世。只為清風拂面,登上絕跡峰頂。只為出水芙蓉清素顏,捲袖提褲腿下水將她仔細瞧。只為尋一曲脫離凡塵之音,千行松林萬木間遊盪。

  (三)

  朝采露水飲清香,夕沐銀光人清爽。

  小憩樓蘭夢一場,花間采蜜充饑腸。

  千里姻緣不復存,自在戀愛百花間。

  紅磚青苔不復再,唯有山洞兼草屋。

  以本來的面目生於世還與世,山水處,一縷飄魂不思歸路,爭渡,爭渡,千尋所到之處曼妙迤邐。花叢簇,蝶隱蝶現不思累厭,且行,且行,一花更有一花驚艷奪魂。樓蘭上,碎碎醉步左觀右賞,心靜,心靜,坐卧台階任其困入我身慢慢入境。

  (四)

  三更景緻更宜人,夜半起身追夜景。

  凄凄不似向前聲,意境誘人呆若峙。

  山間明月蘊妖嬈,無疑誘惑人自隨。

  氣爽神清不思眠,怯知此景何時謝。

  生怕這樣的時間過得太快了,睡覺也成了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知道這樣的日子總會到底,想要知道何時是盡頭,卻又害怕結束的太快。

  來生還我的自然可不可以長點?來生還我的自然可不可以沒有盡頭?

  夢太美容易醉,想太多容易碎。今朝有酒今朝醉,來世還得自然顏。

您正在瀏覽: 詩情畫意之自然來生
網友評論
詩情畫意之自然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