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高挑的個頭,白皙的皮膚,高雅的氣質,潘虹大姐當時曾經迷倒了多少年輕人。2001年的一次藝術人生節目,朱軍面對潘虹說:“很多在座的包括我在內都暗暗地迷戀你。”天啊,著名主持人朱軍可比潘虹年輕十歲啊。可見潘虹的魅力有多大。

  在中國漂亮演員中,從藝時間最長的,我認為男是唐國強,女是潘虹。當然,也有個別的演員比他們演出的時間還要長些,但是,沒有人比他們更好看。

  潘虹獲得的榮譽很多,諸如首屆上海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首屆《中國青年》十大傑出青年,60年中國影視成就中堅力量,中國影壇有突出貢獻的藝術家,中國電影百年百位優秀演員,中國電影百年第四代最漂亮女演員,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等等等等,無法一一細說。

  潘虹先後出演了60多部影視作品,在銀幕和熒屏上塑造了幾十個不同類型、不同性格的女性形象,成為中國兩岸三地家喻戶曉的著名演員。演而優則仕”或“演而優則商”,不時鬧騰出一些令人側目的緋聞、醜聞,而是始終不渝地鍾情於影視表演藝術,除了精湛的演技,還有高尚的人格,這是潘虹最令人尊敬的地方。

  幾十年過去了,有人說潘虹她一點也沒變,她的氣質還是那樣獨特,還是那樣優雅。也有人說潘虹變了。是啊,在後來的歲月中,她常常以演出悲劇人物或者是兇惡的人物而著稱,所以有悲劇女皇的綽號。

  潘虹對接演戲一直很慎重,如果劇本不理想,她寧願賦閑在家而不輕易接演,這是許多人做不到的,因為有些人只管演戲的數量,根本不會管作品的質量。

  潘虹自己沒有孩子,但是她收養了一個藏族孩子。人們都說:潘虹沒有明星的大派,但有種無威而嚴的氣概,讓人對她肅然起敬。在中國的演員里,潘虹的文化修養是高的,她讀過很多書,到過世界很多地方,得過許多獎,但她從不張狂,從不指責別人,從不賣弄。

  作為南方人,看到潘虹的電影總是有些親切感。很多南方人出了名就去了北京了,而潘虹卻長期在南方,所以,她是可敬有可親的明星。

您正在瀏覽: 潘虹
網友評論
潘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