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既相遇何不珍惜?既分離何須留戀?

既相遇何不珍惜?既分離何須留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歌,可始終唱不出未來,歌詞填寫的也終歸是回憶;歲月如畫,可難以勾勒出夢想,這路上還需為之奮鬥;歲月如詩,亦不可道盡苦澀甘甜,又何必乞求如夢如幻。

  靜享一杯美酒,會品味生活的人只是能覺得其中甘甜,相反,則僅於辛辣。人生相遇,也便是如此。無所求——只盼一生珍惜;無所願——僅念分秒相思。

  是朋友,上天也絕不會讓他擦肩而過,互為陌路。是伴侶,上天也絕不會狠心絕對,只是朋友。既相遇,你我何不珍惜?

  天上的星璀璨,可始終還有那月兒最為招人憐。無論圓缺,是否陰晴。相念相思的人都會在日日夜夜裡對它相盼。這暗暗地黃色的光,曾勾畫出多少的良辰美景,亦為多少人潸然淚下。“月有陰晴圓缺。”雖如此,依舊是萬千人留戀。

  人之情,誰能猜透?也唯有珍惜二字,確為情字之上。就像春花對春風,只要他來,便會盛開。絕不會保留那份獨屬於自己的美麗容顏,盡情綻放,絲毫不掩對於春風萬千的珍惜思念。春風走,她也走。是一起,還是分離?你不知,我不曉。唯有這情字獨留他們心間。

  這繁華的人世間,上萬萬人中間,那個方能走進你的心間。當她似春風般走來,何不以春花的方式去大膽珍惜。雖知道他會走,而依舊盛開在他的心中留下最美的瞬間。當著風兒走的時候,那瓣瓣花片兒依舊奮力追趕。落淚,是春雨,怎能不為之悲泣。

  相互珍惜,多麼簡單的事情。或許就是一句簡單的天冷添衣;或許就是一句照顧好自己;或許是一個手勢;或許是一個擁抱;或許是一個別離是的香吻;再或者,一朵鮮艷的玫瑰。能夠相遇的人兒,在這人世間無疑是幸運的;相擁的人兒,在這人世間只要珍惜,絕對是幸福的。

  當這句話錯過,當這吻停留。當一句愛你無形中消散,相遇到分離,多麼簡單。

  不珍惜,何談未來;不珍惜,何須留念。

  可這枷鎖誰人亦能打開,就像是古代男女之別的思想,千年以後多少人還受之影響。相遇一起,卻難廝守;相愛一時,終要分離。多少人懷疑過他人,可又有多少人懷疑過自己。

  人生相遇,唯有愛無所求,唯有付出。誰能理解?又能覺察?更重要的,誰又能付諸一切去實行。傾盡所有,換得伊人笑顏,人生既如此,又何所求。

  羨慕周幽王之為情至深,以烽火為號,引諸侯領兵前來而博得伊人一笑。這份愛,誰敢相比?這份情,誰不說真?如此之珍惜,終博得雖不能同生,亦能同死。為就情感,便足以,也可含笑而歸。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若不珍惜,既相許亦如何?

  嘆世間,相遇之人何不珍惜?問萬人既已分離何須留念?

  2013年10月9日凌晨

  :

您正在瀏覽: 既相遇何不珍惜?既分離何須留戀?
網友評論
既相遇何不珍惜?既分離何須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