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多想剪一段時光

  讓我重回你身旁

  還我兒時的模樣

  與夥伴遊戲在操場

  讓快樂在心裡流淌

  讓歌聲隨清風飄蕩

  /

  許多時候,我都從你身邊擦肩而過,時間匆匆,我沒有駐足,也沒有來看你。今天,我終於閑暇,沐着清爽的風,踩着有露珠兒的小草,我來到了你身邊。

  你在那兒,從不曾離開過。儘管歲月給人們刻下抹痕,也給你染上了無盡的風霜。那標誌着村名的樹木下面是追逐着樹木成長的雜草,那牌匾上的校名也被雨風模糊,沒了顏色,沒了光彩,沒了......

  走進校門,一股刺鼻的兔屎味兒撲向鼻子,早就聽說有人在教室養兔子,沒想到一進門就讓我先聞其“香”。操場上,落葉積了很厚,似乎太久沒人打掃。我從窗外望向教室,一隻只小白兔在籠子里吃食,時而用那眼睛小心翼翼地望向我這個陌生人。

  來到辦公室外,蜘蛛早已侵佔了門與柱子的領地,一不小心,我撞破了蜘蛛的夢,發上也沾了它的網,坐在網上的蜘蛛倉皇逃進牆壁的縫隙里隱藏起來。

  這時,養兔的人走過來,他已記不起我到底是誰,說:“回來看學校啊?”

  我點點頭,問:“你知道還有多少學生嗎?”

  “八個,三個年級,一個老師!”

  我無語了,這裡並非僻遠的山村,也並非一個小村,人呢,學生呢?哪裡去了?這時代啊,喧囂了城鎮,冷落了鄉村!城市裡,大一點兒的鎮里,學生爆滿,這鄉村卻......這也順應時代潮流??

  我來到操場,彷彿又看見了幾百個孩子在裡面追逐、嬉戲。跳得滿臉汗水的女生仍在快樂地跳,開心地笑;跑得筋疲力竭的男生還在追,還在跑,臉上掛着笑容。一聲鈴響,操場轉眼便沒了一個人影兒,一會兒,要麼歌聲嘹亮,要麼書聲朗朗......

  年少氣盛的男老師在那張乒乓球台前拼殺的身影還漂浮在眼前,那陣勢,仿若奧運比賽般緊張.....

  那兩棵黃桷樹是永遠守護學校的士兵,它們堅守在那裡,不離不棄。曾經的蓬勃,它是見證者,今日的冷清,它是銘記者......

  歲月,會改變許多許多.......而一些歲月留下的東西卻收藏在記憶里,不會隨歲月的流失而抹去......

  多想剪一段時光

  忘卻這人間的滄桑

  忘卻這無奈的凄涼

  讓那曾經的夢想

  隨着手中的風箏

  在天際自由翱翔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