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下雨了,我的心情有點煩,夏天的雨,來得有點遲,好長日子的大晴天,好大的太陽,灼的人皮膚疼。天很大的,看不到邊際,只看到灰溜溜的山在那裡無力的站着,好像站不住要晃。很少有雲彩,有也是在天邊獃著,不敢惹那個大太陽。只是天很藍很藍。像一個巨大的壺蓋,罩住被烤得發燙的大地。

  終於雲彩鼓起勇氣,慢慢地向太陽走過來了,一點點的挪動,終於把他遮住了。天終於暗下來了,有了一絲風,還是悶熱,熱的人不動都出一身身的汗,擦不幹,一直的流。雲彩像是打群架,看到好欺負的都來了,越來愈多,天也越來越暗。忽然,一道電光閃過,悶悶的一聲雷,從天那邊滾過來,不一會兒有一個閃電,又一聲雷,像在頭頂炸了似的,接着閃越來越緊。雷聲越來越急。一陣風刮過來,樹在搖晃,呼呼的有點激烈。風裡夾着雨氣,涼涼的,劈頭蓋臉的打過來。又一聲炸雷,隨後大大的雨點,嘩嘩的落下來。納涼的人們,開始拿起凳子,向門裡跑着。狗兒,雞仔,匆匆找着避雨的地方。牧羊的人,吆喝着,往回趕羊群。雨點濺起地上的土塵,泛起一股泥土味道,濃濃的,濕濕的。終於下大了。

  天邊的閃不停地忽閃着,雷聲一聲接着一聲 ,雨越下越大,風停了,樹枝無奈的站在哪裡,任憑雨嘩嘩的下,樹葉撐不住負荷,儘力挺着,還是低下了頭。我靜靜看着,忍受着涼氣中夾雜的水氣,印濕了褲腿。思緒在雨中慢慢清晰了,開始想着遠方的事。在雨霧中遠行的人兒,你忙碌的身影,留下多少牽挂。在心裡靜待的親人兒,心中那份顧盼。你在幹嘛,每日的勞累,換來你滿臉的疲憊。心中那幾份愛意,註定你幾分的牽挂。我無助的想着你,你的累,撕裂着我心碎,你的傷,我隱隱作痛。

  雨還在下着,鼠標隨着手指滾動着,沒有目的,你的圖像亮着,我卻不忍心碰擊,我不在,你少一份累。鍵盤跳動着,跳出無盡的思念。其實,我的心意亂了,沒有了往日的思緒,但還是想說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雨絲
網友評論
雨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