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2009的春天,來的那麼的遲緩,那麼的傷感,在悲情的雨水中姍姍而來。

  天總是陰沉沉的籠罩着,雨總是淅瀝瀝的下着。整個春天都被雨水淋着。整個春天都沉寂在雨水的滋養下,孕育着,發芽着,成長着。

  這個春天,雨水一直持續了半個多月,春天也隱藏了將近半個多月。周圍的一切都被雨水淋濕,已經找不到一點春天的色彩,好象現在還停留在冰冷的冬天。沒有春天的顏色,沒有春天的溫度,沒有春天的氣息。

  枯黃的小草還未露出半點嫩芽,脫光樹葉的樹苗還未生出一點綠葉。春天的花兒早已被多情的雨水凋零,現在已經混着雨水腐爛在泥土裡。整個世界還停留在灰色的空間,沒有一點色彩。整個世界都停留在悲傷的空間,沒有一點笑容。

  很久沒有看到陽光的顏色,可能已經不適應有陽光的感覺;很久沒有看到藍色的天空,可能已經不習慣那種色調;很久沒有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可能已經忘卻了春天的模樣。被雨水淋濕了,春天也變色了;被雨水侵濕了,春天也褪色了;被雨水泡透了,春天也失色了。

  生活在被雨水淋濕的春天,全身被淋濕過,心也被淋濕了,冰涼冰涼的。

  2009的春天,就這樣被雨水一直淋着,濕漉漉的迎接一年新的開始。

  2009的春天,就這樣被雨水一直泡着,冰涼涼的等待新的生命的到來。

  2009的春天,雨水就這樣一直下着,一直下着。就像一位多情的女子,用她那傷感的淚水洗去過去的傷痕,用她那悲情的淚水抹去昨日的辛酸,用她那多情的淚水迎接明天新的生活。

  在春雨的滋潤下,春天已經儲備了精力;在春雨的洗禮下,春天已經強勁了筋骨,在春雨的孕育下,春天已經積聚了力量。就等到哪天太陽出來了,它就會綻放無限的春光,讓自然里的一切生命都生機勃勃。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在默默的等待着,等待着。不會因為沒有陽光而放棄自己的微笑,不會因為沒有陽光而忘卻自己的顏色,不會因為沒有陽光而失去自己的生機。因為它還堅信風雨過後見彩虹,風雨的背後就是陽光。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這個春天將會更加燦爛;被雨水淋濕的春天,這個春天將會更加鮮艷;被雨水淋濕的春天,這個春天將會更加美好。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一切新的生命都在等待...

  ——2009.05.10

您正在瀏覽: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
網友評論
被雨水淋濕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