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你寫“詩”

為你寫“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閉上眼睛,回憶一下我在你心中的印記,然後慢慢告訴我” 這是《轉角遇到愛》中男一號對女一號所要的禮物,如今我把也送給你,願你歡喜。應該還記得我對你說過,假若你給我和別人一樣,那麼我寧願不要,這是我對最好的朋友唯一強加的要求,當然我也是這樣要求自我的,所以今生今世我很難再寫一篇文章送給他人作為禮物。

  現在靜下你的心,細細的品味我心中的你。人生初見時是高一,那時的你留着如今的我比較喜歡的斜劉海,遠處看去稍尖的臉蛋上給人一種秀氣的感覺,於是你給在我腦海中留下第一印象還是不錯的。有時命運就是那麼湊巧,高二我們分到了一個班,於是開始慢慢的熟悉你,但在我近乎苛刻的審美之下,原本的美好形象一點一點被你撕裂。今日在此,我就把你的缺點稍稍透露出來吧。首先,體型原來只是遠看的時候才是適中,近看還是胖胖的;接着,女生的天性在你身上就沒有體現出來過,比如說愛打扮,愛收拾,在加上近乎怪異的執着,簡直就是一典型的女漢子;然後還要加上因為熬夜而形成的大眼袋和黑眼圈。但令我吃驚的是,原本的美好形象雖破,你的好還是難以言說,你的好脾氣,你的慷慨,你的善良,太多人性優點在你身上得到了呈現,以致於總是那麼多人願意和你一起歡樂的玩耍。

  有些人的人往往都把自己的不好一面展現給了朋友,總是習慣的索求,總是習慣被照護,總是習慣被忍讓,而你總是儘可能的滿足,有時甚至以犧牲自己為代價。記得那時我們兩人獨處時曾對你說過你沒有義務對他們這麼好,也沒有必要。當時的你也覺得自己有時對他人太好,以致於傷害到了自己,於是下定決心告訴我以後不再對他們那麼好,如今想來那時的你這話估計只能平撫我的憂愁,日後的你甚至於今天的你仍舊如此。或許對他人好已經成為了你的“壞習慣”。

  “老闆”,這個我習慣對你稱號,道盡了你是有多麼大方,這可是“富二代”的升級版本。在你生活中,存在着太多“浪蕩子弟”,於是不知你散了多少錢財在他們身上,以致我也漸漸的麻木,現在想來其實我也欠了你太多,不過既然已經這麼多了,我就不在乎再欠了,反正也還不了了,那麼就欠一輩子吧!我就不告訴你,其實我只是想為自己找個借口對你好罷了!

  假若生命的美在於遇見,那麼遇見你恰似一束焰火驚艷的我的時光。時光不語,願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為你寫“詩”
網友評論
為你寫“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