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七月的夢

七月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的時候,我習慣將頭安穩地放在窗邊,靜靜地聽窗邊花枝上露水滑落的聲音,無聲地看窗外行色匆匆的人們黑黃色的臉;習慣在七月的時候做七月的夢,在七月的雨中等七月的人。

  在七月早旬的某一天的晚上,我和幾個要好的朋友約好去離城鎮並不遙遠的自行車賽場旁邊野營。到了約定的日期。我便不慌不忙地拾掇好由我負責攜帶的野營物品。清晨我推着自行車出了門,在我與朋友們相約的地點——一個舊時的鐘樓底下等待。起初,我在藤椅上悠閑地聽着音樂,一邊繼續地等待着......天忽然起了雨,潑潑洒洒,冰冷至極。我未帶傘,於是離開長椅,忙不迭地把手邊的什物和自己移到鐘樓淺淺的樓檐下避雨。......到了約定好見面的時刻,可卻依舊看不見一個同伴的影子。就連賣貨的小販們都回去了。運菜的木軸車一搖一晃地顛簸在油柏的道路上,車輪碾壓過的道路濺起依稀可辨的水花,在風裡不住地搖曳。

  “他們不會早就忘了這檔子事了吧?是不是見下雨就回去了呢?我要不要回家呢?”我一個人顫抖着身子自言自語。“不,我不能回去,說不准他們正在趕來的路上,可能是雨路泥濘難行。我不能離開,要是他們來了卻見我不在。又會如何擔心,怎樣的咒罵我不守承諾呢?”我一個人安靜地思考。我十分不安,卻不得不逼自己虛偽地故作寧靜。......他們,怎麼,還不來?我低頭瞅了瞅腕上的手錶——又過去了大約一個鐘頭。我從書包里揀出手機,然後依次撥打同伴們的手機號碼。“您所撥打的電話暫時無人接聽!”“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就算是我為了對友誼最後的信任所堅守在雨里的等待,依舊換不來我所時時刻刻盼望的那友誼的疏影。我明了了:現在的我只能在這永不會再轉動的錶盤下守着不動的結局。

  等着,等着,褲襟悄悄地濕了,楊樹的花葉悄悄地墜了,流在雨的溪里。盪出一片憔悴的七彩斑斕,盪着我七月的夢和無言無盡的悲哀。

  一直到了最後,他們沒有來。我拖着沉沉的身子回了家,重感冒。在我吃藥即要入睡之際,接到了,一個同伴的電話:喂,睡了沒有,今天真是抱歉,我們看雨實在下的猛烈就沒有去。你沒等吧?”我靜靜地不吱聲。“怎麼不說話呀?你真沒等吧,別騙我了,回頭見。”“嘀...嘀...嘀...”直到他掛電話,我沒說一句話。我想我,真是傻。

  七月的夢開着七色的花,七色的花香惹人迷,七月的花在雨中凋零,七月的笑在雨後,忘記......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夢
網友評論
七月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