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執深情這一筆,為你寫一往情深。

執深情這一筆,為你寫一往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原創古風日誌;文:清音;

  歲月無痕,浮生若夢。唯有你拂去的雪花,依然守候在記憶里,編織着亘古的纏綿。那曾經凋零的希望,與月光不斷摩擦,漸漸燃起,在風中搖曳。願意為你執深情這筆寫一往情深。 ——題記

  看了你一眼誤我終生,看了你一眼傾國傾城,看了你一眼忘記春和秋。如你能與你相守到白頭,三生又何求。只是那年那月你轉身一別。這一別,恍若隔世。這一別,等到了地老天荒。於是我們在生生的兩端彼此站成了岸。誰還能在這幾世的紅塵里不動聲色的飲茶,踏碎了這一場盛世煙花。

  今生又在近在咫尺的距離錯過了你,奈何我心微動,情已遠。物也非,情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只好醉眼看你和他成雙成對,無人處彈盡相思淚。是否在凄涼的夜裡,你也安靜的凝望,無家可歸的憂傷?就這樣吧,從此山水不相逢。做最熟悉的陌生人。幾段唏噓幾世歡,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繁華深處,你是我一生捨不得的眷戀,願意為你執筆寫一往情深。於菩提樹下拈一葉菩提,看繁花落盡,滿目塵香聽風吟,譜一段春花秋月。那一年你說簾外海棠,錦屏鴛鴦。後來庭院春深,咫尺畫堂。 那一年你說錦瑟韶光,華燈幢幢;後來荼靡開至,青苔滿牆。

  就讓這無解的相思慢慢痛,無言的思緒慢慢愁。於夢中為你綰一束青絲,輕點眉間硃砂。你搖頭輕嘆指尖的流沙,蒼老一段年華。將我與你心底的憂傷掛上了月牙兒。醒來看天邊的星星,每一顆是淚水的形狀。還記得那年我們赤腳奔跑在原野上,一路歌唱。你素衣白髮,淺笑如雪。而轉身後,蘇州里在沒有了你的記憶,有的只是一廂情願的回憶。於是便喜歡了在每個夜裡聽一首歌到黯然神傷。

  小城裡的歲月在不經意間就流逝,我還有清澈的勇氣愛你,被洗滌過的記憶,我還記得你,只是,你還記得我嗎?門外雨打芭蕉,又瀟瀟了幾天幾夜?你的那把油紙傘又為誰撐起。今生我知道你愛過我卻沒說。因為我看到了那一張舊紙,寫滿了唯美的詩行。

  紅塵世事,總是這麼悲悲啼啼,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不知道懷着怎樣的心情去想起過往的片段,怎麼去忘記心中的苦澀。我日日夜夜的執筆舞墨,以最虔誠的心求佛,祈求蒼天能寫下今生。願來世我不再與你擦肩而過,願在最美的年華遇見你,與你相依相偎到白首。這一世你註定是我無法逾越的情塹,但是你還會盤踞在我內心深處。既然今生與你無緣,相守夢碎。就求來世與你相見。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願傾一生愛戀,與你白首在那世外桃源。

  2014年2月23日晚

執深情這一筆,為你寫一往情深。 範文推薦:

  • ·一往情深深幾許
  • ·一往情深
  • ·一往情深
  • ·一往情深,直到生命的盡頭
  • ·一往情深的自己
  • 您正在瀏覽: 執深情這一筆,為你寫一往情深。
    網友評論
    執深情這一筆,為你寫一往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