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中華大地譜寫“中國夢”的新篇章

中華大地譜寫“中國夢”的新篇章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中華大地譜寫“中國夢”的新篇章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唐山大地震

  細雨滋榮春日暖,鶯歌燕舞柳含煙。東風浩蕩山山翠,九州和諧處處歡。乘着黨的十八大這列“和諧號”動車,中華大地上湧現出科學發展,穩中求進的熱潮。中華兒女不負大好時光,抓住歷史機遇。廣大幹部群眾以昂揚的鬥志和務實的作風,意氣風發的書寫着華夏大地民族復興的新篇章—中國夢。

  “中國夢”一詞現在紅遍了中國的大江南北,並逐漸走向世界,走向國際社會。習近平主席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講話並說道:近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大的中國夢。那麼,何為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中國屹立於世界東方,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向世界宣誓我們的中國夢。中國是一個充滿活力,不斷探索,敢於圓夢的大國。黨成立90多年來,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成果。經濟在不斷發展,科技在飛速進步,民主在不斷健全,文化在不斷繁榮,人民的生活也更加殷實。黨和國家的民生工程建設在不斷推進。我們實現了民族獨立夢,兩彈一星夢,千百年來的飛天夢,還有奧運夢。隨着一個個夢想的實現,一個又一個新的夢想又應運而生。全面小康夢,民族復興夢,小到個人的夢想,大到國家的夢想,民族的夢想。這一個個的夢想,奏響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交響樂。

  近代的中國可以說是一個命途多舛的國家,經過鴉片戰爭以來170多年的持續奮鬥,經歷了無數次苦難的洗禮,通過華夏兒女的共同努力奮鬥及無數革命先烈的犧牲,終會成就我華夏族的一片大業,中能鑄就我華夏族的不朽軍魂,終將實現我華夏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一個曲折的歷程,這個探索歷程說明了什麼?它說明了中國人敢於探索,敢於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昔日經歷的屈辱於今來說已成為歷史。人們似乎不願意再提那段傷心往事,但是不願再提絕對不等同於忘記。回首過去,我們悟出一個真理: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要想使我們的民族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我們必須發展,更重要的是,使我們的民族充滿活力,充滿鬥志。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是多麼不容易,這不僅需要我們擁有不斷探索的精神,更需要我們有堅韌的毅力。要審時度勢,牢牢抓住歷史的機遇,敢於順應歷史的潮流,把我們的民族發展好,把我們的民族建設好,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做好,就能實現這個凝聚了幾代中國人夙願的中國夢。

  實現中國夢,是一個前進與曲折並存的過程,是中華各族兒女覓渡的過程,在新中國剛剛誕生的時候,在國內,面臨的是一個千瘡百孔的爛攤子,在國際上,某些大國對我們實施政治上的孤立,經濟上封鎖,軍事上包圍戰略。他們甚至預言,中國共產黨解決不了幾億中國人的吃飯問題,最終只能求助他們。然而,半個多世界過去了,一個不爭的事實證實了獨立的社會主義中國屹立於世界的東方。對於新中國取得的成就,世界人民給予高度的讚譽。中國身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根據時代發展潮流和自身根本利益作出的戰略抉擇。我國積极參与國際事務,努力為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爭取有利的國際環境。我們堅持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基礎上同所有國家展開友好合作,繼續同發達國家加強戰略對話和深化合作,加強同周邊國家的睦鄰友好和務實合作,加強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團結合作,這就是中國--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我們的民族以自己獨特的魄力向世界宣告,我們有能力並且能夠用自己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精神實現我們的復興之夢。

  實現中國夢,任重而道遠。它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泱泱華夏大國,五千年的文明史,經過一代代的王朝的更替,有過繁榮,也有過衰落。最終開啟了一個新紀元,迎來了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它帶領中國人民經歷了風風雨雨,一路向前,這一路,它在不斷的發展並完善自己。它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結合起來,並最終探索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它不斷豐富並完善了馬克思主義,並在我國創造了毛澤東思想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它領導中國各族人民不斷探索,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要全面加強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造。並同意把科學發展觀寫進黨章。這體現了我黨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這體現了我黨團結中國各族人民一起共同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好,把我們的民族發展好,繼續朝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目標奮勇前進,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共同努力奮鬥。

  作為當代跨世紀的青年學生,在全國共同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環境下,我們應該放眼世界中多變的風雲,深刻地認識到我們肩挑着祖國未來的使命,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道德修養,在學習中要腳踏實地,不尚空談。實現中國夢,需要青年人的激情與創造。當代青年人不僅是中國夢的建設者,而且也會成為中國夢建設成果的收穫者、享用者。青年學生是中國夢的追尋者。回首19世紀,中華民族那斷波瀾壯闊的歷史征程,是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學生不斷探索和英勇奮鬥的歷程。他們前赴後繼,可歌可泣,只為尋求救亡圖存之路。中國共產黨成立后,青年學生在黨的領導下,沿着馬克思主義的正確方向繼續前進。他們用熱血點燃青春,譜寫出中國青年運動的壯麗篇章。年代日新月異,歷史闊步向前。21世紀的青年學生肩負着承前啟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我們流淌着先烈的血脈,凝聚着民族的精神,匯聚着中國的力量……,大家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中國夢!

  青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黨和人民事業發展朝氣蓬勃的推動力量。青年學生還是中國夢的助跑者。我們將目睹小康社會的全面建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建成。

  青年學生是中國夢的助跑者,是實現中國夢的主力軍。青年興,則國興;青年強,則國強。當代青年學生正處在實現中國夢的年富力強的時期,我們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跟黨走;積极參加各種文體活動和科技創新活動;引領校園文化時尚,掀起科技創新新熱潮;用微笑服務感動世界,用激揚文字,幹事創業;成就行業標杆;用自己的實行行動托起中國夢。

  青年學生是中國夢的成就者。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既有着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是我們黨矢之不渝奮鬥的目標。在這個奮鬥的歷程中,青年學生一定要樹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將個人夢與中國夢結合起來;先天下之憂而憂,擔負起自己的使命與責任;一定要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把創新精神同科學嚴謹的態度結合起來,不斷增強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切實掌握現文明和科技成果;自覺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條件艱苦的地方去。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幹。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用行動踐行,踏實向前,相信我們的中國夢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您正在瀏覽: 中華大地譜寫“中國夢”的新篇章
網友評論
中華大地譜寫“中國夢”的新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