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雙河溶洞(外二章)

雙河溶洞(外二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小景

  在這裡,我只想輕輕地,輕輕地,用眼睛去捕捉,用呼吸去感受……哦,請別驚醒了任何鐘乳石花的沉睡,讓它輕輕地走在我夢的弦上。

  我已經完全感覺不到時光的飛逝。穿行在遠古時代岩石的縫隙中,我彷彿聽見了天與地的碰撞聲音。是地球板塊的野合,孕育了雙河溶洞神奇絕妙的奇觀。

  遠了,現代文明社會的煩躁與喧囂,恩與怨,得與失,是與非,一切都不再重要。心空,一片澄明,彷彿已臻佛家最高境界。

  圓寂吧,涅槃吧,我不要生之悅愉,死之遺憾,我只要超脫一切生命之重,與大地融為一體。

  行走在時間的背後,我不再是孤獨的旅人。

  卧龍山

  記憶的風中,是誰在嘆息?

  傷痛的心彷彿漫步在古老的禪林,一切歸於寂滅,卻又如此貼近。逝去的往事,被記憶褪去了顏色,卻又那麼清晰。

  獨守這方神聖的土地,搖動破碎的月影,聆聽樹葉隨風流動的沙沙聲,心,不由自主被幻景點化。

  也許,是有過一些漂泊的鄉愁,有過重逢的淚,還有心靈的雁陣,或濃或淡的相思,聲嘶力竭的吶喊,和高一聲低一聲的痛哭,如今看來,都已隨天空與大地與陽光的恩寵而平靜地過去了。

  忘了夢,忘了歌,忘了詩人的嘆息,遠離卧龍山這片神聖的土地,我又聽到了塵世的煩躁與喧囂。

  晉岩神駿

  一匹銀白的神駿,於電閃雷鳴之際,從晉岩騰空而起。

  詩鄉的白馬呀,你要去哪能里?

  滾滾塵煙中,一條條寬闊的大路在你奮起的鐵蹄下消失。當中世紀歐洲的夢還在廢墟的瓦礫中呻吟,你已馱着成吉思汗的豪氣,在中亞綠油油的青草中,聆聽歲月的滄桑。

  塵封千年的神話里,你西行取經的腳步一次又一次證明,你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那一潭碧水,不是你的棲身之地。

  你選擇了晉岩,選擇了詩鄉這一方熱土。而現在,我又聽到了清脆的蹄韻,飛濺的水花中,你又開始了遠行。

  你不是去重複中世紀那個高大蒙古人的夢想,不是向那個頭頂佛光的印度人朝拜,你是為了開發大西部而遠行呵!

您正在瀏覽: 雙河溶洞(外二章)
網友評論
雙河溶洞(外二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