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感受生活

感受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感受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人生是一個旋轉的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沒有場景,沒有綵排,沒有化妝,更不用花費精力去培養感情。每一集都是現場直播,而且從未有修改的機會,所以奉勸大家對各自的角色應格外珍惜。

  生活是公平的,有時又是不公平的。所謂幸福與否,關鍵取決於你的感受程度,你的適應能力。生活不是電視劇,有迷人的公園,浪漫的咖啡屋,它是實實在在的,你必須每天面對處理一些瑣碎的事情。洗衣,做飯,看護小孩,照顧老人,而且還要承受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包括社會,家庭,同事,朋友。

  在年少人的眼中,生活充滿了好奇,充滿了憧憬,把未來描繪成了一部天真多彩的童話世界;在年輕人的眼中,生活便是萬般柔情蜜意,花前月下,春雨霏霏,朝霞灼目勝似金碧輝煌的錦秀畫廊;在中年人的眼中,生活恬心平靜,充滿理智,平安是福恰似小河潺潺的流水;在老年人的眼中,生活別有一番感慨,回首往事,有歡樂,有迷惘,有失意,有輝煌。如今都已淡然,猶如黃昏秋末的落葉格外凄美。

  人常說,婚姻如鞋子,舒服與否只有自己知道,其實生活也是如此,幸福與否主要取決於自己的感受。有人總是羨慕別人,認為命運太不公平了,幸福總是圍繞他人,煩惱,失敗時刻糾纏自己。他人有房,有車,有存款,自己卻一貧如洗。然而,等你擁有了這一切,煩惱依然與你如影隨形。在這個世界上,為名,為利,為財,為色,什麼不盡人意的事都有。殊不知,其實幸福每天都在敲你的家門,只是你未曾聽到,感受到。你在嫉妒別人的時候,別人也在嫉妒你。對待生活不能太貪,不必要求太完美,因為慾望越高,失望越大。就像我曾經看日出所想到的:如果太陽在我們的生命中只出現一次,那麼我們一定早早起床,決不放過這唯一觀看的機會。就是因為太陽每天都在我們頭頂升起,所以我們才會縱容自己幾個月都不會抬頭看太陽一下。因此不是生活虧待了我們,而是我們對生活期望太高以至於忽視了生活。幸福不是擁有的太多,而是計較的太少。好好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你無錢,但你有個好身體;你無貌,但你有個伴侶;你無才,但你有一雙好兒女……。糊塗一點,瀟洒一點,寬容一點,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生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永遠做一個積極向上的人,一個樂觀朝氣的人。只有這樣你才寂寞時不孤獨,落魄時不悲觀,受傷時不氣餒,受寵時不忘形。年邁之時,翻開日曆,毫無遺憾,將生活中的每集情節,細細品味:傷心時的淚,開心時的媚,成功時的奮都因追求而可貴,因留戀而陶醉。

  幸福過一生。

您正在瀏覽: 感受生活
網友評論
感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