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不要等

不要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送了朋友一條自己第一次織的圍巾,他告訴我,室友說很好看,都不相信是第一次織的,而且很羨慕。我聽后,很開心。聊天時問他現在圍的是哪條,因為他自己之前是有圍巾的。他說是之前的,我有點難過。問他,我送你的是不喜歡還是不好看嗎,他說不是,是捨不得圍,珍藏。看到珍藏兩字,我有種莫名的難過,心中一陣悲戚湧來,眼淚快要奪眶而出。

  我說圍巾不圍就沒有它的價值了,你說價值分為好多種的,圍的話就作為圍巾的普通價值,珍藏的話就存在好多無形的價值呢。而我卻一直在說不要珍藏,不喜歡珍藏。我知道你不會明白,我說不要珍藏的真正原因。你知道嗎,我害怕我們的友情會禁不起時間,我害怕在你還沒圍過它之前,它就遺落了,再也找不到了,而你會因為還沒圍過它而感到遺憾。我不想遺憾,也不想跟時間打賭,因為沒有必贏的把握,因為我們無法掌控人事時空的變幻。我只想,在現在,看到在寒冷的冬天,它帶給你的一份溫暖,就像我們的友情,在現在,溫暖着。

  我擁有的不多,所以我怕失去。我不想等待,不希望等待,我只想在我們友誼之花正開放時,盡享它的芬芳,不想等錯過了花期,再去尋香。東西珍藏得再好,也抵不過在這寒冷的冬天為你擋一些寒風。只想能給你一些真真切切的關懷,讓你在冬天,感受着友情的暖意,感受着心的關懷。

  我曾寫過這麼一句話:沒有退路的,無法預知前路,這就是人生。人生不可預知,沒有回頭路,也禁不起多少的等待。“莫待無花空折枝”我想是最貼切的一種形容了。很多人感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也很多篇文章提到“如果”—這個傷感的略帶回憶的詞。世界上沒有如果,也沒有時光穿梭機,我們不能回到以前,也不能修改過去的任何。人生並不長,與其為過去傷感,不如趁現在好好生活,不要執於等待,因為等待會錯過人生很多的美好,因為等待會令你遺留太多遺憾。

  不要因為等待,錯失了一個最美的自己。不要因為等待,任青春好年華似水流走。“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換來的只會是“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年老色衰時,我們連年少時引以為傲的青春資本都失去了。當望着鏡中的自己,衰老的容顏,縱橫的皺紋,渾濁的雙眼,再也尋不到年輕時的一絲影子時,再想到那些似水般被等待耗盡的年華,誰的心裡都會是疼痛難忍的。不想以後空遺恨,不想以後無法面對自己,不想夜深忽夢少年事,淚花了妝容,就不要等待。

  不要因為等待,錯失了一場春暖花開。在如此美麗的青春年華,誰都會遇到愛情。不要羞澀,不要害怕,不要擔憂太多。勇敢一點,讓他/她知道你的心思,喜歡或愛一個人,就不要讓他/她去費盡心思猜測,就不要讓他/她一直一個人漂泊,看不到停靠的岸。並不是每段愛情都有那麼美好理想,也不是每個表白都被接受。但勇敢地讓對方知道勝過自己一個人痛苦的等待與苦澀的幻想。不要害怕什麼,也不要等待愛情之神的垂青,當你勇敢時,你會發現愛情也在向你靠近。

  不要因為等待,錯失了一場渴望的遠行。年輕的心總是渴望外面精彩不同的世界。因為不願局限於自己所處的一方天地,因為心靈需要地方放逐。也因為那未知與獨特的吸引。趁着年輕,想遠行就去遠行吧,想做的事計劃着去做。不要等待,等哪天,等所需的東西具備,也許等一切都有了,那顆年輕渴望遠行的心卻早已不復當初。那時,我們可能被世俗的繁瑣所困,忙於很多很多生活的瑣碎,抽不開身,也抽不出心情。

  不要等,不要讓等待錯失了人生中的不可再來。“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時光禁不起太多的等待,人生也禁不起輕慢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不要等
網友評論
不要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