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仰望新城(組章)

仰望新城(組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1、塔光

  你眩目的美抑制着我的想象,你炯炯的目光遮蔽了我視野的小巷,你的日子註定光芒萬丈,萬人矚望。

  像個欣長雅緻的靜女,着一襲夢幻般的幽藍與黑夜同時蒞臨,婉轉綿延的山城流光溢彩,昏暗蹣跚走進仄逼的角隅,而你掏出兩束悠長悠長的溫柔敦厚撫慰你的周邊。

  海天一般的藍浸染着你,點點的彩光裝點着你,堅實的山峰承載着你,高邈的雲天時時召喚着你,你幸福地長在高處,只與神仙毗鄰。

  冰冷的鐵枝構架而成的內心,只是你凄凄零零的過往;漆黑一團、不苟言笑的臉膛絕非你真實的表情;渴望色彩,期盼美麗,是你不變的嚮往。

  塔光,我夢裡夢外的天堂。

  是你給了我一方眺望的領空,流浪的眼睛從此找到了永恆的歸宿,不再漂泊,不再浪跡。仰頭之間淡去了疏星凡月,只有你的身影獨耀其輝;垂首之時,不再陰霾與悲苦,只有你的光芒照徹靈府。

  塔光。生命的支撐。神性的指引。

  2、水舞。

  樂聲從不知來處的來處飛身而來,悠然自得地打開,像春天的溫馨剎時降臨,空闊的大地喜淚潛流,絲質的花朵突如其來,晶瑩剔透地綻放。

  似那瘦身細腰的女子,獨立於靜默已久的黑色凸枝之上,舞姿輕揚,水袖漫舞,綠色蔭庇的廣場人聲喧嚷。歡快的舞曲一如騷動的情懷,無可限量地高揚。那舞姿也快速地攀升,攀升,猶如清晨劍似的光芒銳利地激射,好像苦思冥想后頓悟的靈光急速地閃現。目光與心口在極力提升,提升,積極樂觀的進取成為人生的唯一,迢遙難及的高處滿載輝煌的渴望。

  檸檬黃的孔雀草,玫瑰色的矮牽牛,亭亭玉立的月季,全低下相形見絀的頭顱,隱身暗處,不再招展濃艷媚惑的身姿。

  許身暗夜的燈盞,雖粉妝玉琢,色澤明艷,亮麗逼人,卻只遙遙地佇望,斂動傾羨的情絲。

  許是高處的輕寒無端的研磨,許是人間的呼喚一浪高過一浪,粉狀的歡情一瀉而下,廣闊的大地迷霧茫茫,渺渺復淼淼,幽幽復悠悠。人生的憂煩,苦痛慢慢消融。仙界伸出龐大的翼翅,摟抱人類。

  3、馬馳。

  帶着多少歲月的豪情,抖落歷史森森的叢林,你婉婉致致地走來。

  踏動多少滄桑的蹄音,獵獵的風聲里,自沉悶的古典里移情而來。

  是成吉思汗膽氣盈天的坐騎?是蜀道上李白寂寞的歌吟?是徐悲鴻力透紙背蒼然豪邁的奮蹄揚鬣?

  我繞着你的身姿不停地旋轉,仰望的頭顱始終無法抵達你的深處,懸空的鐵蹄助長你的傲慢與不羈。我明澈地知道你不會因我的凝視而停留,不會為風景的綺麗而駐足。奔馳是你終年不竭的志願,前路是你萬世不變的方向。

  我俯首諦聽你的足音,你承受着烈日如焰,熱風如焚的煎烤,抗拒着漠漠黃沙與刺骨風寒的侵襲,帶着遠古羈旅不畏不懼的聲符,沒有嘆息,不曾哀號,鏗鏗鏘鏘地遍布時光的每個角落。

  我深知,你作為一種境界,一種信念,一種生命的激昂被神秘種植。

  剎那間,我像春天的樹枝披滿了綠色與高昂。

  4、銀杏

  我從你遺落着扇貝般清亮狹小的疏影里,一次又一次地走過。

  你自遙遠的深山異地攜一縷芳魂,一綹清涼,盈盈佇立於此,曲徑通向你,群花捧托着你,書帶草是你無盡的臣民。我縈繞着你的身姿低徊,踟躇,述說著我千渴的驚喜與夢囈。

  曉風輕呤,杏葉微語;掌擊千聲,露漏草尖。粉色的黎明和清麗的天幕張開瑩亮的眉睫,自你身前徐徐開啟。

  初陽山的霓虹漫道而來,熏染着掌紋斑駁的千葉萬葉,濡濕在紅霞瑰麗的光芒里。從此你是一朵流芳的雲藹,垂着神秘的紫嵐;從此你是一片綴飾天邊的花絮,觸動着我小小而芬芳的情懷。

  夜色輕籠,霓燈閃耀,你緘默無語的注視,難抑笑容輕斂的愛意。你總在喧囂、嘈雜與渴慕中迎來送往,在寂靜、幽獨與冷漠里修持反省。時而親昵,時而疏離的人們投在你寬廣宏博的胸臆間,只作了朝陽下的清露,不着痕迹。

  子夜拉開了無際的寒幕,可我在風中留連,在影里徘徊,期待進入你夢的邊緣。讓我追隨你的步履,讓我擁住你的氣息,無盡無止。

  在蟬麗如夢的的歲月里,我要搖着你,歌着你,夢着你,醒着你,守望你。希冀簇簇白花繽紛綻放,旋即飄散淋漓,終至白果累累閃動銀光。

  5、黎河

  蜿蜒如黛的黎水河,你挽着多少滾滾的情愫,滔滔的愛意,自上而下?

  傍河的民族生於斯,長於斯,晨里浣衣,滌菜;昏中濯足,垂釣。節假里竹筏順水而下,捕捉一分生之樂趣,簍空簍滿,全無在意。一代又一代,傳遞着生生不息的信念。

  河水泛濫,濁浪排空,勤儉的人們開溝浚河,日夜不息,終於制住你的躁動不安,讓你依床而眠。

  河水平靜,河面遼闊幽長,不倦的民族在你的周邊植菜,種稻,放逐片片豐收的熱望。

  黎水河,你飽蓄着千年的滄桑,裹挾着遠古的情思,飄搖的藻荇,輕拂的紅蓼,記錄著歲月,深遂着河水。

  黎水河,你的存在歡騰着歌聲笑語,不竭的企盼里,綿延成亘古不變的詩篇。

  黎水河,你的生長牽繫着千家萬戶,閃爍的浪花里,冶鍊着生活的真實鐵一般的意志。

  人們矚望着你,枕着你,濺濺的滔聲成就着無窮的夢想。貧苦、庸常、狹隘在你的滌盪里退盡凡俗,飛旋成清澈、前駛、堅忍不拔的信念。

  6、美魂。

  灼灼的閃爍里漫溢動蕩,欣欣的快適中噴射四濺,生活被熊熊點燃,日子在徐徐浸染,暗夜默然退避三舍,白晝儼然燭照天心。前駛的車輪無法遏抑,藝術的精魂蜿蜒流淌。

  書畫展里,勁竹蒼然,節逾凡木,行草飄逸,楷書端然,條條幅幅筆酣墨飽,芳香氤氳。置身其內如沐素潔淡雅的蘭花叢,馳騁其間如臨俊逸飄灑的瀑流。

  誰說夕陽雖好,只是近黃昏?夕陽紅歌舞團一襲紅綢,載歌載舞,飄飄洒洒,舞動黎川城。那鏗鏘的鼓點是持久不變的熱忱嗎?那耀眼的銀絲是搏擊風霜馭動雨雪的履跡嗎?那靈秀的身姿婀娜的體態是山澗浪花的歡躍嗎?

  我沉於新葉飄拂,枝柯百態的廣場,滿目是翠色慾滴的青草的詩行,飽蓄的詩心潺潺流動,既而似八月的錢塘潮洶湧澎湃。

  美的流瀉,酣暢淋漓。

您正在瀏覽: 仰望新城(組章)
網友評論
仰望新城(組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