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渴望新的綻放

我渴望新的綻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當緊縮在苞芽中,終究比綻放更痛苦時,實機就成熟了。’我們都是希望生命平穩順逐的,然而,就正是在人生的風浪顛簸中,我們才能重新定義自己,並且選擇是要緊縮在花苞中,用安全模式運作我們的人生,還是願意破繭而出,享受綻放之後的美麗。”

  現在的我,渴望破繭而出,渴望綻放!

  以前的我,很努力,很努力,因為大家都認為我是個聰明的孩子,每當我考了高分,拿了獎項,我身邊的人都會很開心,而他們的開心對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肯定。實際上我卻強烈的感覺到我是一個沒有退路的人,“名列前茅”是我應屬的位置,我在那“高處不勝寒”的地方不停地掙扎,我害怕失敗,因為我敗不起!那時的我什麼都有,唯獨沒有自己。

  我的求學路可以說很順暢,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優秀是我的光環!但我跌在了高考線上,一跌驚醒夢中人。它讓我重新思考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它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折點,看似我的一切因為那一跌而陷入無邊無際的黑洞,實際上它讓我的內在發生了一個翻天覆地的變化。

  曾因為被無邊的黑暗包圍而頹喪地坐在冷濕的地,靠在冷濕的牆上無助的抽泣,恐懼、無助、莫名的悲憤襲滿心頭,卻只化為無力的哭泣......不知何時,心底那“寧可小得不為人知,也要傲得不攀依附”的骨氣重新灌滿了全身。我開始習慣黑暗,開始在黑暗裡摸索。我知道“光”才是我的信念,而“光源”便是我自己!從那以後我慢慢地學會沉澱,學會儲積,在那個伸手不見五指的世界里我學會了自處,學會了淡定,學會了支撐自己,當我習慣、接納並利用好那麼一個環境時,我發現那裡“也無風雨也無晴”。

  它是生活給我的第一個小小的低谷,實際上它是一個很安全的空間,除了“黑暗”別無雜質,身處其中的我就如緊縮在苞芽中的花兒。我突然間便明白,我是獲得了一個重生的機會,黑暗是一層保護殼,我在裡邊慢慢的成長,重新更換一種新力量,這種力量,不是來自外界,而是源於我自身。

  今天的我渴望破繭而出,渴望新的綻放,我在等待一個成熟的時機,掙開黑暗的殼,散發自己的光,綻放新的美麗,擁抱陽光雨露!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新的綻放
網友評論
我渴望新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