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美國作家喬治·塞爾登編寫的《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悅耳的音樂,受益匪淺。

  《時代廣場的蟋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大草原上,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子里,被帶到人情冷漠的紐約。它幸運的是遇到了愛它的小主人瑪利歐和聰明的塔克,還有忠誠的亨利貓。瑪利歐的家庭是一個不太富有的家庭,有的時候連兩美元都很難掙到。有一次,蟋蟀柴斯特不小心把兩美元的紙幣吃掉了,紐約有名的老鼠地主——塔克老鼠把難以割捨的兩美元送給拉了蟋蟀柴斯特,讓瑪利歐家不損失兩美元。柴斯特是一隻非常有音樂天賦的蟋蟀,它不僅能學會經典的音樂作品,而且能演奏流行的曲目。它還能自己作歌作曲,成為震驚整個紐約的音樂家。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合上書本,我揉了揉疲勞的雙眼。讀完以後,我浮想聯翩。我一定要學習蟋蟀柴斯特堅持不懈的精神!因為我的愛好和它的愛好一模一樣,不過學習其他課程也要有特堅持不懈的精神。為一個助人為樂的好市民!讀完以後,我浮想聯翩。我一定要學習蟋蟀柴斯特堅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吧這種精神發揚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一個助人為樂的好親愛的同學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後,這本書我一個小道理:懂得了我們每個人,每個同學都應該愛惜友誼,都有一個寬容的心,學會互相關愛,互相幫助。那麼人間將會充滿愛,充滿歡聲笑語的樂園。

  篇二: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一隻1961年間的蟋蟀,偶然搭錯了車從康涅狄州鄉下來到了紐約時代廣場。當許多人類都在為生存所迫、在廣場賣藝賣唱的時候,不知怎麼,這隻蟋蟀竟鴻運當頭、福星高照,一不小心,竟一夜之間成了地鐵車站裡的演奏明星!在每天早八點和下午四點半地鐵高峰時期里,演奏的是一曲曲《重歸蘇蓮托》、歌劇《阿依達》和莫扎特的《小夜曲》之類的高雅曲目。匆匆趕路的人們不禁駐足傾聽,演唱會每次都是掌聲如潮,蟋蟀主人家的報攤上賣報的速度也飛速增長。

  可就是在蟋蟀音樂事業達到巔峰時,它卻突然作出決定,要從此“掛弦”隱退,回歸康涅狄州的鄉下老家,要過從前那種不知名卻十分平靜的生活。

  實在是不可理喻,實在是想入非非。蟋蟀柴斯特想的是:快樂與出名之間,何去何從?而我們旁觀者則滿懷羨慕地想:難道出名不快樂嗎?如果換成今天,我們有一個機會,可以進城出名,好不容易人氣盛旺,紅得發紫,突然之間,讓我們返鄉回家歸隱,我們願意嗎?那當然斷斷不可能的。對於柴斯特來說,自由是他的一種自由選擇。而對於我們來說,不出名,就會被那些明星們瞧不起,總也不得翻身。所以“自由”早已變得像黃金一樣貴。

  從這本書中我還感受到柴斯特。亨利貓,塔克老鼠之間的友誼可以溫暖一個冰冷的世界,柴斯特為什麼會成名?是因為他得到了朋友的幫助,再加上自己的勤學苦練。我還要強調“朋友”二字,你要知道,只有用自己的忠誠才能交到朋友,朋友要赤誠相待,不能背叛對方,是朋友就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當柴斯特吃掉兩元紙幣時,是誰幫助他補滿了錢?是塔克老鼠,他拿出了自己一生的積蓄,讓柴斯特離開了籠子,獲得了自由。

  重溫一下柴斯特的故事,能讓我們感受到朋友的力量。

  篇三: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後,我被書中的三個小動物: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小貓亨利之間真摯的友誼所感動。其中,我最喜歡的片段是:第八章,塔克一生的積蓄。柴斯特在夢遊中不小心把2 美元的鈔票吃掉了一半,這可是白利尼一家的血汗錢!白利尼媽媽發現后很生氣,不允許柴斯特出籠子,這時,塔克把自己一生的積蓄一大部分換來了柴斯特的自由。

  中國有句古話,叫“患難見真情”,並習慣於把在遇到困難時結成的朋友稱為患難之交,最具代表的就是三國演義中桃園結義的劉備、關羽和張飛三兄弟。而我在學校也有許多這樣的朋友,比如:去年初夏的中午,我不小心摔倒在水泥地上,膝蓋上鑽心的疼,怎麼也爬不起來,這時龔嘉宜跑了過來,伸出一雙溫暖的手,將我扶了起來,笑着問了一句:“沒事吧?疼嗎?”那種笑,很親切,很和藹,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膝蓋上的疼好像減輕了好多。接着她又扶我來到醫務室,塗了些藥水。回到教室,徐佩芸和沈心怡也來關心地詢問。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和激動,覺得整個人被溫暖包圍着,再也感覺不到摔傷的疼痛。雖然這件事很小、很平凡,但患難見真情。我們平日一直在一起學習玩耍,只是感覺很快樂,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們伸出援助之手,讓我感受到了朋友的彌足珍貴。

  《出版社周刊》說: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這個世界。而如果我們每個同學都愛惜友誼,都有一個寬容的心,學會互相關愛,互相幫助。那麼人間將會是充滿愛,充滿歡聲笑語的樂園。

  篇四: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自從柴斯特不小心把一張兩元的紙幣吃掉以後,瑪利歐的媽媽就一直想把柴斯特扔掉,但後來又因為兩點原因,她又喜歡柴斯特了。一是因為它會演奏歌曲。二是因為它的籠子里多出了兩元錢。讓我們來關注這第二點,它的籠子里怎麼會有這麼多錢呢?原來是它的好朋友塔克送給它的,當然塔克老鼠也是冒着被路人踩死的生命危險去撿的,而朋友一有困難,它就慷慨大方地把自己辛辛苦苦攢來的錢給朋友,真是太大方了。

  而我以前卻不像塔克老鼠那樣慷慨大方。記得有一次,我到弟弟家裡去玩,住在了他家,晚上七點半,三年級的我和二年級的弟弟帶着錢,跟着爸爸媽媽到“大潤發”超市去買我們期盼已久的玩具。我們一進超市就飛奔到玩具櫃檯前,開始挑選。我們要買的“鎧甲勇士”是二十八元一個。我分明口袋裡裝着三張十元的紙幣,卻為了買一些糖果,而故意說:“我只帶了二十元錢,怎麼辦?”弟弟說:“沒有關係,我把所有的錢都帶上了,一共三十六元,我們倆加起來正好,一人買一個!”我心裡暗自竊喜,心想:“哈哈哈,你被我騙了。”弟弟卻渾然不知,只顧玩他的玩具。後來,我反思了自己的行為,覺得很慚愧,向他認了錯,希望弟弟能原諒我的行為,我以為弟弟一定會和我翻臉,可沒想到,他卻輕描淡寫地說:“啊,這點小事,沒有關係!”我更加感覺慚愧了。從此以後,我也學會了做人要慷慨大方,這樣我們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篇五: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這個學期,我讀了學校推薦的閱讀書目——《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深深地吸引進技術我,書中的主人公蟋蟀柴斯特的好朋友塔克老鼠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且改掉了我心胸狹窄的壞毛病。

  這本書中,寫塔克老鼠慷慨大方的地方有很多,例如它與柴斯特初次見面就把自己準備做第二天早餐的臘肉分了一大半給它;塔克還在一個晚宴上把自己一天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搞來的食物與加冰塊的飲料全部都分給了柴斯特和亨利貓;就算是在柴斯特臨走的時候,塔克都會想到它在火車上晚餐的問題,專門給了它一大包好吃的食物;在柴斯特被關在籠子里不能出來的時候,塔克把自己一生的積蓄全都拿了出來,獻給了柴斯特換來了它的自由……

  塔克慷慨大方、心胸寬闊的品質使我深有感觸,當我讀到塔克這些慷慨大方為自己朋友着想的事時,我羞愧無比地想起了自己平時小氣、不主動與他人分享的事,而就是這樣,我才與同學們之間發生了不快。記得在上二年級的時候,我丟了一支連一角錢都不值的鉛筆。而我又在同桌楊睿哲的筆袋裡發現了一支和丟的鉛筆差不多的筆。隨後,我便毫無半點理由地說是他偷的,要求他立刻把那支筆給我。楊睿哲硬是不給,我就去搶。這一搶就出了事,把楊睿哲的手給劃破了。楊睿哲立刻去告了狀,害得我被焦老師批評了一頓。要是我當時就明白鉛筆一角錢都不值,而兩個人之間的情感比什麼都重要,就不會有這樣的不快發生了。可是我當時還不知道事理,咽不下他告狀這口惡氣,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極度惡化,最後我們便“水火不容”了。幸好後來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明白了做人要寬容大度,才又有了許多好朋友。

  《時代廣場的蟋蟀》真是一本好書,它教會我不要為一點兒雞皮蒜毛的小事斤斤計較,要慷慨大方、心胸開闊地做人。若不是這本書,有可能我還是原來的那個“小氣鬼”呢!

  篇六: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前些日子,我讀了一本令我深有感觸的書——《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有朋友之間的友情,有做人的根本道理…… ,其中,令我最難以忘懷的還是男孩瑪利歐對蟋蟀柴斯特默默而又濃郁的關愛。

  記得瑪利歐剛剛獲得柴斯特時,十分喜悅,就把柴斯特放到火柴盒裡。可時間久了,瑪利歐覺得放在火柴盒裡不合適,便決定幫柴斯特買一個小籠子。瑪利歐走了許多店,終於找到賣家。他毫不猶豫地拿出了自己近一個星期的零花錢,為柴斯特置辦了一個漂亮的“新家”。這足以證明,瑪利歐是多麼地關愛柴斯特。

  其實在生活中,父母對我們的關愛也是無微不至的。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發高燒,媽媽收到老師的飛信后,十分焦急。雖然是爸爸趕來把我送到了醫院,可走不開的媽媽在辦公室連工作都沒有興緻,一

  邊忙工作,一邊挂念着我的病情,心神不寧。當完成工作后,她心急火燎地趕來。當看到身體虛弱的我時,她不顧自己的疲憊,為我忙前忙后……

  還有一次, 我在學校犯錯了。回到家中,爸爸聲色俱厲地狠狠教訓了我一頓。我當時也挺不理解,不就是個小錯誤嘛,老爸用得着這麼發威嗎?後來我才明白,爸爸這麼做其實就是對我真正的關愛。因為當我犯小錯時,父母如果不及時糾正,那等我犯大錯時,就追悔莫及了。

  原來的我總以為父母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就是對我們的關愛,其實我想錯了。通過父母的教導和自己的感悟,其實,父母對我們的關受是看不到、摸不着的,只有我們用心去體會,才能感受得到。

  其實,關愛就在我們身邊,它無時不在、無處不在。來自於父母、老師、同學,也許還有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我明白了真正的關愛是可貴的,它的力量是無窮的。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越多,我們的社會越美好、和諧!

  篇七: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我讀了《時代廣場的蟋蟀》后,不僅被老鼠塔克和蟋蟀柴斯特之間深厚的友誼所感動,更為柴斯特的誠實感到敬佩。我是從“塔克一生的積蓄”這一篇看出來的。裡面講了柴斯特無意中吃了兩元錢,讓塔克出主意。塔克先讓它把錢全吃光,它不同意;然後塔克又讓它把錢扔洗手間,陷害清道夫,它也不同意;最後塔克又想把報亭翻亂,讓大家以為是小偷,它更不同意;柴斯特想了想選擇了承認。

  我認為柴斯特的做法非常正確。而我們班的一些大個兒卻做不到。有一次,我們班的幾個大個兒在班級里追逐、玩不文明的遊戲,導致一些事故。當老師知道后,詢問的時候,他們不是去自覺承認,而是把自己的責任都推動別人身上,說自己是清白的。老師讓同學們評理的時候,他們依然不肯低頭。就算別人揭發了,還不服氣。有極個別的人還把嗓音放到八丈高,與一些同學頂嘴、狡辯。直到老師弄清了全過程,人證物證俱在,他們才無語。

  大家要知道:一個人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推卸責任、不肯承認。人際關係最重要的,莫過於誠實,誠實是金,走到哪裡都應該帶着它。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