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十八藍

十八藍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十八藍 標籤:十八大

  一點藍,風吹牡丹滿香落,海棠正是嬌艷季,牡丹泣血,海棠無香,終有零落時。

  二點藍,銜頭巷尾叫喳喳,小農院家靜悄悄,繁華似錦,清凈如水,心靜自然晴。

  三點藍,人間天上一百年,說長亦短如爾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不過一日約。

  四點藍,種下紅豆寄相思,回想當年初見時,煙雨江南,迷霧朦朧,望穿秋水中。

  五點藍,高考已近送福忙,玉蘭悄放暗夢香,白花燦爛,泡沫月光,星宿留禮讚。

  六點藍,河上霧靄一村莊,筆里一劃出搖籃,夢遊十里,清醒陽光,樹葉層疊妝。

  七點藍,聞到月季的花香,大雁已飛躍千山,文字荒涼,寫進書房,夏夜霞光颺。

  八點藍,竹陰在地清如水,蘭氣當春靜若山,林中登樓,花間覓路,燈火闌珊處。

  九點藍,天上文曲寫流光,人間倩影夢清寒,女子纖眉,男兒氣壯,花前圓夢時。

  十點蘭,花前月下許諾言,海誓山盟不分離,有口無心,缺情少意,戲劇玩耍般。

  十一蘭,司馬一曲求鳳凰,文君一心回鳳凰,願得一心,永不分離,朝暮永相隨。

  十二蘭,庄生曉夢迷蝴蝶,蝴蝶無緣過滄海,用我三生,一世迷高,是姻還是緣。

  十三蘭,古往今來多少事,英雄難過美人關,虞姬輕燕,楚哥漢文紅顏白骨悲。

  十四蘭,狼煙烽火嫣然笑,傾城傾國雪膚貌,江山多嬌,美人如畫,為美傾天下。

  十五蘭,千騎楊塵荔枝遲,玄宗馬嵬長恨在,禍水紅顏,英雄沉迷,豪傑難逍遙。

  十六蘭,兩年宴散各紛飛,長亭揚柳掩短亭,三少多才,詩文互贈,高中事難忘。

  十七蘭,情情愛愛太揪心,寂寞難熬飢幾壺,一杯濁酒,幾兩愁緒,無人知他心。

  十八蘭,人生總有分別時,不訴苦來不訴思,花朝月夕,不過浮雲,記憶永保存。

  十九蘭,重陽西畔尋夢人,點滴殘血映夕紅,白駒過隙,南柯一覺,昏沉一世紀。

您正在瀏覽: 十八藍
網友評論
十八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