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行政執法培訓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我非常有幸參加了在**職教中心夜校培訓的《全縣科級幹部學習貫徹黨十八大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在科級幹部培訓班期間,我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十八精神和省委九次全會、市委三屆四次全會精神》、《新形勢下應對群體性事件的若干思考》、《講黨性、重品行、做廉潔從政的表率》,《做好預防職務犯罪提高拒腐防變能力》《生態文明建設與可持續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專題講座,這一系列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收穫頗豐,體會如下:

  一、收穫

  夜校學習培訓期間,克服工作矛盾,保證學習,嚴於律己,在學習中豐富了政治理論知識,提高了對當前國家方針政策的了解,明確的目標任務,增強了工作信心,收穫頗豐。

  一是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十八大報告中提到“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的提出,使國家戰略總體布局拓展為“五位一體”。這“五位一體”的總體布局,對應着全國老百姓的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五大權益。特別是通過生態文明建設,我們黨和國家將在實現當代人利益的同時,給自然留下更多修復空間,給農業留下更多良田,給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凈的美好家園。建設生態文明,是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

  二是通過對《講黨性、重品行、做廉潔從政的表率》專題講座的學習。我認為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常懷“三顆心”,方能使頭腦清醒,言行一致,使《黨風黨紀》成為自己的人生指南。 一是要常懷敬畏心。《黨風黨紀》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其中的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準”,涵蓋了行政權力行使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包括黨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的問題、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問題、浪費揮霍等幹部作風問題,可以說,《黨風黨紀》明確了哪裡是“不能入”的禁區,哪些是不能觸的“高壓線”。如果黨員領導幹部財迷心竅、官迷心竅、色迷心竅,走入禁區,觸動“高壓線”,就必然受到黨紀國法的嚴厲懲罰,輕則名譽受損,重則身敗名裂、斷送前程、禍及家人。因此,我們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對《黨風黨紀》心存敬畏,抓好《黨風黨紀》的宣傳學習,把《黨風黨紀》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此外,還必須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從政,真正做為民、務實、清廉的黨員領導幹部。二是對權力要常懷“平常心”。《黨風黨紀》約束的主要對象是黨員領導幹部,規範的主要是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一言蔽之,就是對權力的約束和規範,要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領導幹部要規範、正確行使自己手中的權力,就必須用一顆“平常心”看待自己手中的權力。要清醒認識到“做官一張紙,做人一輩子”,權力來自人民,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這些基本道理。同時,更要清楚認識到權力是柄雙刃劍。正確地行使權力,則群眾喜,事業興,己光榮;錯誤地行使權力,甚至濫用權力,則群眾怨,事業損,聲名敗,甚至成為人民的罪人。每一個領導幹部只有常懷 “平常心”,牢固樹立掌權為民的思想,始終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自覺站在人民群眾的立場上認識和處理問題,才能自覺當好人民的“公僕”,全心全意 為人民的利益而努力工作。三是對誘惑要常懷“明白心”。作為領導幹部,經常要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如果不能頭腦清醒,保持一顆“明白心”,就會為物慾所惑,為名利所困。當誘惑漸欲迷人眼,就要煉得一雙火眼金睛,識破誘惑背後的陷阱。要明白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誘惑向權力獻媚,目的就是想俘虜權力。領導幹部如果不能正確地對待誘惑,唯利是圖、見利忘義、利令智昏,勢必走上以權謀私的邪路,最終誤黨、傷國、損民、害己。所以,作為領導幹部,要經常用《黨風黨紀》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時刻關心群眾的疾苦冷暖,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這樣才能做到“絕非分之想,拒非分之物”,不為物慾所惑,成為一個堂堂正正,廉潔奉公的人民公僕。

  三是學習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有關精神。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從“建設”到“建成”,這一字之變,是個質的飛躍,為我們扎紮實實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一個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階段性目標。我縣緊跟中央和省、市有關部署,為我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了方向,明確了目標。

  二、體會

  通過上夜校培訓學習,是人生長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響和意義將享受終身。這次學習是個人成長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電器”,我將不斷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提升內在素質,進行自我完善,力爭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做好本職工作,為群眾帶好頭,服好務。

  一要學習。學習是一個人成長進步的前提,是人生永恆的主題。作為一名縣委黨校幹部更要加強學習,通過學習接受新思維、新舉措,不斷創新思維,應對競爭挑戰。只有通過加強學習,才能了解和掌握先進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只有這樣,才能完成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要變被動學習為主動學習,積極主動地接受新理念、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注重系統學習,結合本職工作,堅持不懈地有計劃、有重點、有步驟、有目的搞好系統學習。

  二要實幹。黨校工作政策性強、涉及面廣,關係到每個群眾的切身利益。因此,我一定要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兢兢業業,扎紮實實。要愛崗敬業,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執行政策規定;一絲不苟,周密細緻,作風嚴謹,繼續發揚勤樸、堅韌的民勤精神,勤勤懇懇敢挑工作重擔,埋頭苦幹,在工作中做出實實在在的成績,為早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三要清廉。俗話說,“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黨以廉而強”。大到一個政黨、一個國家,小到一個基層組織、一名領導幹部,能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潔,是無法迴避的過關大考,更是生死存亡的嚴峻挑戰。歷覽古今,殷鑒不遠。因為官僚腐化,演出了幾多折戟沉沙、身敗名裂的活劇;由於政權腐敗,釀成了多少社會動蕩、生靈塗炭的災禍。俯察現實,憂思長存。“四大考驗”重任在肩,“四大危險”就在眼前,老百姓切齒痛恨的是腐敗,消弭我們改革發展成果的也是腐敗,動搖黨執政根基的還是腐敗。

  用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清正廉潔是最基本的要求,最重要的內容,最緊迫的任務之一。清,就要有“心清如明月,高潔似白雲,胸懷真善美,兩袖不染塵”的自省。清清白白當官,老老實實做人,一片丹心寫春秋。正,就要有“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寵辱不能驚”的自勵。堂堂正正立身,坦坦蕩蕩立業,一身正氣走四方。廉,就要有“權是雙刃劍,榮辱一揮間”、“官貪民必怨,官廉民則安”的自警。兢兢業業履職,勤勤懇懇盡責,一心為公做貢獻。潔,就要有“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時時勤拂拭,勿使染塵埃”的自愛。磊磊落落處世,乾乾淨淨律己,一生珍重傳美名。

  清正廉潔是良好形象,體現着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清正廉潔是基本標準,衡量着每個黨員幹部的輕重高低;清正廉潔是重要目標,指引着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方向。民心向背之所據,生死存亡之所系,黨的根本之所在,萬萬不能掉以輕心。其身正,不令而行。清正廉潔賦予廣大黨員幹部浩然正氣、凜然之身,何愁無所作為?

  “紀岩”的文章《清風浩然正氣根》,站位全局,着眼長遠,緊扣主題,寓意深刻。心存深深不安之憂患,胸懷生生不息之信念,曆數腐敗墮落之危害,明確標本兼治之防線。

  讀罷靜思細琢,深感權力之重、責任之重、自律之重,倍增勤勉之心、敬畏之心、愛民之心。最重要的是,黨員幹部必須加強學習,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努力在喧囂塵世中保持一顆平常心,在物慾橫流中追求一種高境界,惟其如此,才能在克難攻堅中展現更大的作為,在反腐倡廉中樹立更好的形象。

  縣委黨校工作繁瑣而責任重大,所面對的情況又比較複雜。要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公道正派,不計名利得失,不計榮辱進退,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

您正在瀏覽: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培訓班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