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標籤:十八大 會議精神 面試題 黨章學習 黨章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1、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的時間是什麼?(11月8日-14日)

  2、十八大報告的標題是什麼?(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3、十八大大會的主題是什麼?(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

  4、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分別是誰?(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

  5、黨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新當選的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中國共產黨中央軍委主席是誰?(習近平)

  6、中組部部長是誰?(趙樂際)

  7、中央紀委書記是誰?(王岐山)

  8、科學發展觀最鮮明的精神實質是什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求真務實。)

  9、十八大報告分幾個部分?第八部分的內容是什麼?(十二個部分,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

  10、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11、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是什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

  12、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布局是什麼?(五位一體)

  13、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所提到的“五位一體”是什麼?(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

  14、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任務是什麼?(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15、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任務是什麼?(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

  16、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主題是什麼?(科學發展)

  17、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原則是什麼?(共同富裕)

  18、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是什麼?(社會和諧)

  19、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然選擇是什麼?(和平發展)

  20、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是什麼?(中國共產黨)

  21、確保到二0二0年實現什麼樣的宏偉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22、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麼?(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23、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關鍵是什麼?(增強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

  24、決定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方向的興國之魂是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

  25、中華傳統美德的主要內容是什麼?(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

  26、關係人民福祉、關乎民族未來的長遠大計是什麼?(建設生態文明)

  27、中國在全面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基礎上堅持的原則是什麼?(和平共處五項原則)

  28、黨鞏固執政地位、實現執政使命必須解決好的重大課題是什麼?(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

  29、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要把握什麼樣的主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

  30、抓好思想理論建設的根本是什麼?(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創建,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矢志不渝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

  31、黨的根本宗旨是什麼?(為人民服務)

  32、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是什麼?(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33、健全黨內民主制度體系,以黨內民主帶動人民民主應堅持什麼制度?(民主集中制)

  34、完善黨的代表大會制度,落實和完善黨的代表大會代表任期制,在報告中提出了實行什麼制度?(實行黨代會代表提案制)

  35、擴大黨內基層民主,完善黨員定期評議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等制度,推行了什麼做法以增強黨內生活原則性和透明度?(黨員旁聽基層黨委會議、黨代會代表列席同級黨委有關會議等做法)

  36、全面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擴大黨組織和黨的工作覆蓋面要落實什麼工作責任制?(黨建工作責任制)

  37、加強和改進黨員隊伍教育管理,推動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健全黨員立足崗位的長效機制是什麼?(創先爭優)

  38、嚴格黨內組織生活,應健全黨員什麼制度?(黨性定期分析、民主評議制度)

  39、提高發展黨員質量,應重視從哪些身份中發展黨員?(青年工人、農民、知識分子)

  40、健全黨員什麼樣的機制,達到優化黨員隊伍結構?(能進能出機制)

  41、實現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進步、國家長治久安的根本保證是什麼?(黨的集中統一)

  42、黨的建設總體布局“五位一體”是什麼?(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

  43、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兩個百年奮鬥目標是什麼?(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44、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的“三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是什麼?(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

  45、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做到哪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強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

  46、黨的十八大通過的黨章修正案,把什麼觀點確立為黨的行動指南?(科學發展觀)

  47、黨章中全面揭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科學內涵是什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48、黨章中把什麼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生態文明)

  49、把學習黨章同學習什麼精神和學習什麼理論體系緊密結合起來?(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50、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哪些?(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在內的科學理論體系)

  51、解決“三農”問題的根本途徑是什麼?(城鄉發展一體化)

  52、我們黨始終高揚的光輝旗幟是什麼?(人民民主)

  53、黨的七大在黨章中確立的指導思想是什麼?(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54、黨的十五大把什麼理論寫入黨章?(鄧小平理論)

  55、黨的十六大把什麼思想寫入黨章?(“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56、胡錦濤在黨的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首次提出了應加強黨的什麼建設?(黨的純潔性建設)

  57、黨和人民長期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是什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58、自治區、自治州、市黨代會分別是第幾次?(八次、九次、七次)

  59、“三會一課”的內容是什麼?(支委會、支部黨員大會、黨小組會,黨課)

  60、發展黨員五個階段是什麼?(入黨申請、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列為重點發展對象、吸收預備黨員、預備黨員轉正)

  61、黨內統計工作人員平時要做好什麼?(基礎信息維護工作)

  62、什麼是民主生活會制度?(是指黨員領導幹部召開的旨在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組織活動制度)

  63、民主評議黨員應在哪級黨組織開展?(黨支部)

  64、在全市開展各級幹部赴基層轉變作風服務群眾暨服務基層年活動開始和截止的時間是什麼?(2012年2月至12月)

  65、黨的基層組織包括哪些?(黨的基層委員會、總支部委員會和支部委員會)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網友評論
十八大精神、新黨章測試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