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文:鄭建嬌

  那條路原本一起走過,後來卻討厭路過。

  那個公園曾一起去過,後來卻不再遊玩。

  那個城市曾天天嚮往,後來卻由愛成恨。

  你會不會不再走一起走過的路,你會不會不再去一起去過的公園,你會不會不再喜歡一度深愛的城市?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你的心裡是不是甚至在恨?

  不是為什麼,只是因為曾經是兩個人,後來是一個人。只是因為過去曾那樣深深的愛着愛情。

  喜歡旅行,所以總是去不同的地方。很多地方總喜歡把山發展成旅遊景點,有山的地方必定要有廟,有了廟又怎麼可以不供佛呢。我不是迷信之人,可卻喜歡拜佛,並且一定是誠心誠意的。

  見到廟的時候很激動的跑去拜佛,同行的哥哥們笑話我“妹子是不是準備去求姻緣。”我笑笑“去求佛祖賜我個帥哥。”笑話歸笑話,家人總是排第一位的。拜佛的時候總想着我這麼誠心佛祖怎麼說也會給我面子的吧。一時起了私心許了好所願,家裡的三姑六婆都得到了我的關心,我還在佛祖面前念念叨叨說了一大通,多麼希望他們一生健康發達。

  本來只是打算給家人求求平安,許着許着突然又許了一個“倘若佛祖着的有靈就讓我放下讓我念念不忘得人吧。“才許下諾言自己都嚇了一跳,我就有那麼恨嗎?連拜佛都想着要放下那個愛着的人,要是真的靈驗了,那兩個人這生且不是都不會有交集了。

  這樣想的時候特意的嘲笑了自己一番,大概是恨的吧。不恨那為什麼和家人路過曾經兩個人一起走過的路時會恨恨的轉過頭和家人說:“來這裡幹嘛,我最討厭走這條路了。”如果記憶不出差錯,自己過去是很喜歡這條路的,每次想着這是他和我一起走過的路就笑的不像樣。

  假如不恨,那為什麼和朋友約好一同遊玩,發現地點是那個公園的時候會突然就問:“到那裡幹嘛,我最討厭那個公園了。”說這話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意識到,過去自己還經常和朋友說:“你知道我最喜歡哪裡嗎,我最喜歡某某公園了,我和他一起去過一次呢!”明明一直說著喜歡的,怎麼突然就變成了討厭了?

  和朋友閑談的時候難免會討論自己喜歡的城市,嚮往的城市多了去了,可最喜歡的那個還是有他的城市。本來不是它,可是因為那個城市有他,因為可以在那個城市遇見所以就成了最喜歡的。總想着等下一次在去到那裡的時候就可以見面了,總想着我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在這個城市,就這麼的就喜歡了。

  有機會再次談亂這個話題,那時話語突然就變了。我喜歡的城市很多,說的時候一一舉例,唯獨沒有曾經最愛的。不是忘了,只是不愛了,只是突然就成了恨着的了。

  思考着這些的時候,難免會問自己“那些曾經深深愛着的東西怎麼突然就會恨了,甚至到達了不願意路過,不願意遊玩的地步。到底是為什麼,大概是為了愛情吧,因為是用了心的去愛一個人,甚至可以說是愛着一份愛情,所以失去的時候多多少少是怨恨的。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你是不是也這樣了,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您正在瀏覽: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網友評論
假如你也愛過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