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十八大 科級幹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4月16日我縣舉辦了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培訓雖然僅有短短的2天,但培訓內容豐富充實,受益匪淺。我深深體會到加強學習提升的必要性,大家平時只干自己的專業工作,學習思考的少,對自己的要求也會放鬆下來,組織上安排學習培訓,讓我們有機會充實提高自己,是一件極好的事。

  培訓主要內容為:領導幹部如何面對媒體、政務禮儀、女性健康知識、女幹部領導能力的培養、十八大精神解讀等,通過聽課學習,使自己對這些方面的知識有了全新的認識和理解。當今社會媒體十分發達,新聞言論自由而多渠道傳播,作為一名領導,面對新聞我們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態和素質,千萬不能推拖躲閃,而是要正確對待,正面應對,要建立良好的媒體關係,建立高效的新聞發布制度,提高對危機事件的處理能力,提高面對採訪的能力,提高應對負面報道的能力。懂得政務禮儀知識可以塑造政府機關良好的形象,展現個人良好的品格修養,荀子說過:“人無禮則不立,事無禮則不成,國無禮則不寧。”禮者近人矣,禮儀就是很律己,是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對他人尊敬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學習社交禮儀知識,使我懂得了怎麼與上級、下級、同事處理好關係。婦女健康知識的學習,使我對女性的生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對婦女常見病的預防有較為全面的了解,懂得如何進行女性保健。女幹部領導能力的培養一課,讓我認識到作為領導幹部應該具備五個方面的能力:一是科學判斷的能力;二是市場經濟的能力;三是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四是依法執政的能力;總攬全局的能力。女幹部領導能力在行政上有柔性、在工作作風上有韌性、在科學決策上有人性的等特點。同時也了解了一些制約女幹部領導能力的因素,作為女幹部要儘力克服制約因素,從七個方面努力提高領導能力,一是充分自信;二是相信自己;三是相信實力;四是持續不斷的學習;五是提高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六是提高社交能力;七是提高角色轉換的能力。學習班最後還就黨的十八大精神進行了再次學習解讀,讓各位女幹部對十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和理解。

  培訓是短暫的,但學習是長久的,婦女同志要讓自己生活的充實,就應該不斷學習提高,加強自身素質的培養,積極參政議政,把自己的生活與黨和國家的事業緊密聯繫起來,人生才算豐富,生活才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十八大科級女幹部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