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詞鑒賞 > 天渜沙●春思

天渜沙●春思

手機:M版  分類:詩詞鑒賞  編輯:pp958

  春城柳絮飛花,

  燕攏春闈鍍畫。

  滿樹桃杏垂壓,

  妝闌猶下,

  遠行人憶芳華。

  註解:三月,草長鶯飛,春城無處不飛花,輕剪如絲,霓舞裁裳,翠絛鵝黃於碧柳間,三千柳絮誰解飄零,獨自愁?

  畫堂錦繡,雲上燕啼鬧春和之景,簾幕低垂,清風搖曳,好不在意,卻似揮毫潑灑於萬般自然的墨卷,怎一個愜意了得呀!

  看那一片杏桃林,白如浮雲,紅似八月之櫻桃,粉蕊綻於林間,觀一眼,便嘗有身臨如海之境,其艷麗,此嫣紅,迷了眼,一如情長。

  漸漸地陶醉了這一片杏桃林,細想何曾有誰一起賞那滿樹春華,惜誰與共?頹然間,滿腹相思淚,殘皺了妝容,闌干淚,恁凝愁。

  淚眼問花花不語,一片相思夢中寄,折枝送君,灞陵有別,一江春水隨君同,不解相思,何為相思?不消想,疲於身計,無奈客居他鄉,流離輾轉,許久未與卿戲,空有魚犢尺素,怨不得相思離怨。

  那一片芳華,痴醉了年少,亂了情迷,苦苦追憶,寄一份相思於明月中,道訴天涯情愫,與卿同賞三月春華,呢喃春語!

  ___

您正在瀏覽: 天渜沙●春思
網友評論
天渜沙●春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