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美好的流逝

美好的流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美好的流逝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那一年,那一年,再那一年,又那一年。

  我除了夢想和奮鬥的汗水之外,幾乎一無所有。

  噢,忘記了,我還擁有無數個艷陽天和陽光燦爛的夏日,偶爾還有一些陰涼的春秋。

  寫這句話時,是因為我想起了一個人,是她,讓我在那1400多個晝夜裡擁有陽光。

  當熱浪席捲山城時,我在南山的樹蔭下納涼時;當綿綿陰雨滋潤着觀音橋時,當我透過輕軌把目光投向渾濁江面時,當那慈愛地摩梭族阿姨唱着漢族的山歌輕搖雙槳在瀘沽的湛藍畫出一道道美麗的浪花時……我不止一次悄悄用大拇指對她說:寶貝,除了你,我就沒什麼值得開心的了。

  如今,陽光依舊,這裡的氣溫更接近昆明。

  城市和建築已經改變,耳畔響起的也不再是那糯糯的渝音,更不可能泛舟夢裡的瀘沽。南濱路旁那一段曾經有白鷺低低掠過覓食的江段,也已經被清澈碧綠的右江替代……

  我想起香港恆基那個畔灣國際的樓盤,彼時正熱火朝天的施工,簡易圍牆邊搭滿了雅緻活動房舍。

  我想起融僑公園那幾朵靜靜的睡蓮,她們幽雅地棲息在那一汪清澈的池,不時有一兩隻長腳蜘蛛快速的爬過水麵。

  這一切,都留在記憶里了-----融合著關於往昔的美好時光,一併鑄就了一座記憶的寶庫。

  我慶幸能擁有這麼一家儲滿回憶的銀行,可以讓我沒有利息的整存整取我那流逝的記憶和懷念,還有我從不算支取的思念……

  這樣,我就不用害怕和悲嘆昔日美好時光的流逝,因為能儲存的這些時光,是永不流逝的記憶。

  謝謝你,直到此刻……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流逝
網友評論
美好的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