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思紅塵·水榭蘊香

春思紅塵·水榭蘊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鬱郁春光,紅塵微醉,一陌繁華處,心韻輕纏的枝頭,賞花開自在,尋戀戀芳蹤。輕折一枝春暖,輕捻一瓣花情,千年情愫未曾遺落的菩提花語,隨了一場繽紛飛羽,漫天的美麗飄然開散在心懷。一汀水榭,溫蘊塵香,柔柔一縷清風拂過落花的春亭,輕薄了誰的守候,撩撥了誰的心眸。一千年的相約,只一次回眸間相遇的暖,可酬相思似海深。心湄暗香,隱影流連,淺藏素心一片,悠蕩於煙雨迷濛中。桃花春色,笙簫雨涼,更是百媚生春的眼波,追溯着情思流轉。碧水煙波浩渺中,那衣袂飄飄的仙子,輕裊於水雲畔,漫舞清歌地不思離去,許是戀上了這春意融融的人間。

  煙雨三月,可有白蓮心上開? 一場江南偶遇,入紅塵逸夢,江南水墨勻不開的情結,凝重在一幅經世流戀的畫卷;誰將千古的秋水望穿,終沉寂成一抹素靜的風情。縈縈清風,牽出一席煙籠后藏匿的溫軟情絲,靜水心波層層被塵風疊起。延十里桃香,覓一處清幽,臨水榭而居。飄渺紅塵,仙霖潛夢,琴台又聞春懷暖,指尖流盈的輕韻,委婉輕訴雪月風花的美。羽夢桃花開,月色傾城涼;我尋遍煙花落雨的江南,終得見你風霜雕琢的痴守。誰持一管春簫,吹破你三生三世的情苦;那些夜夜安放在夢澤中的甜美,彷彿一曲凄涼簫音便可動心蘇醒,你歷盡滄桑的容顏,也只是在等我發現、讓我心疼。

  燕剪柳,桃花艷,驀然已是春濃;千年心花,情深幾許,軒窗曉夢東風瑤。紅箋小令,漫雲平仄深陷的情愁,眼底研磨的殤,潛藏經世安撫不平的痛。林屏晚風,墨化詩雨;一韻淺墨,肥了辭令、瘦了相思,香韻水榭邊,盼與你一同漫步春遊,笑看桃花舞春風。柔婉的江南雨,依然曼妙輕揚,情思纏綿在素色的華美中。又逢春期,紫燕翩翩歸來,聲聲碎心的低鳴,將別情離愁唱斷。一縷茶煙裊娜,灼灼其華消隱,詩語潤濕了月光,散落一地梨花白。旖旎的春色中,傾我一世的痴迷,靜候水榭亭台,執蝶戀花飛的柔潤情懷,微波輕漾里,看見的依然是你清燦如蓮的笑顏。經年俏麗的容顏,只為你妝容,娉婷玲瓏的舞步,只為你翩然飛揚。

  一窗暗香融入一汪春情,東風起,片片紛飛的花雨飄落。明朗向暖的時節,煮一壺春色,磨一硯相思,醉沐清風怡柔中。端坐唐風宋雨的窗前,斂一懷春暖,吟一闋丰韻多情的詞令,水墨清瘦的光陰里,描摹你曾經模樣。若可依心取暖,又誰會想勻開筆端的寂寞寒涼。用你三千情思深深,溫熱筆端的涼薄,蘸一筆清透的琉璃白,畫你眼波里淡不去的清愁。拈花淺笑回眸,嫣然了顧盼間的溫柔,夭夭紅塵的枝頭,怡情漸次綻放;瓣瓣心蕊的芬芳,逸散女兒心香。心尊一支蓮,憑一隅安穩,渡紅塵萬般寂冷,渡似水華年清淡;任花事飄零,婉轉成溫香的花語。

  經一世的顛簸流離,禪意束心,因果看透,殘紅搖落不驚心,萬般情愛,終成鏡花水月一場虛空。你可知曉,我若得一世的痴狂,必是頃盡一生去追隨,哪怕落得黯然枯萎終不悔,此生只為一人寂寞為花、凄凄凋謝。掀一簾江南煙雨,千年縈夢的幽婉簫音里,站成彼岸的相望,觸指可破的月光下,誰聽水榭沉暗香。一衍心泉,孤傲而清寧地流淌,曾幾何時,一川紫陌紅塵中走失了你。記憶打濕的夢蕊,來不及懵懂,已然淪陷痴迷。你的盈盈笑靨,仿若開放在段落間的句點,忘了歲月易老的無情。與你結伴紅塵,從此山河盡落寞,煙柳不聞東風怨,蕭湘雨竹無淚、西窗風月歇。任塵風蕭瑟,紅塵輾轉中,無謂冷暖,我只悄然問心:你可是我拋下紅塵萬般牽念,海角天涯執着去追隨的痴狂?

  來世,換我來等你吧,甘願為你守候紅塵深處的孤寂,等你在一季開遲的陌上花繁。你目睹我青絲白髮的延變,溫暖靜好地於光陰中相守。舉案齊眉,宣墨不離,那些因你而生的歡喜涌落筆下,綿綿不絕地伏案淺唱。一味清歡,寂寞生暖,那一汪明澈的心眸,一生只容你一人落影。煙雨紅塵外,聽世人凌亂的腳步聲,踏碎塵緣深淺;我願化一朵水榭畔盛開的素蓮,靜默在你如畫的風景里,為你守一懷安然淡泊。仿那不食人間煙火的翩翩仙子,與你,遁世逍遙........

  (°嫵媚春期,折花為筆。描摹一處幻美,只為換你片刻怡香盈心。)

  【原創:花瓣雨露。筆名:一盞凝碧、花汐顏】 驗證:

您正在瀏覽: 春思紅塵·水榭蘊香
網友評論
春思紅塵·水榭蘊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