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健康:

  日夜操勞大半生,身體感覺每況愈下,明顯開始衰老。身體各個器官衰退也是正常的,生老病死人間必經之路。中年人要多參加幾次葬禮,看看火葬場的一句名言:“活着總該好好的活着,不為別的,只為那些愛你和你愛的人。因為死亡的悲哀不屬於自己,而屬於那些活着並深愛着你的人!”不要糟蹋自己,保養與保健已成為中年人不可缺少的環節。身體的健康是中年人最大的財富,積累一生的資源,沒有了健康一切皆是零。

  關於家庭:

  中年人應該是家庭最不穩定的季節,孩子獨立、夫妻感情平淡如水,除了一份親情尚存,愛情早已遠去。中年人需求在於穩定,但生活中因為缺乏激情導致精神的空虛與寂寞;更年期的前兆帶來許多性格上的變化,致使夫妻之間幾乎沒有了語言,而追求浪漫的夢仍然在內心深處悄悄的涌動。而今的我什麼都沒有,沒有愛情,也沒有家庭。慶幸的是父母健在、姊妹和睦,兒子雖不在身邊但也能遙相呼應,血濃於水的的親情讓我感到幸福。我由衷的感恩我偉大的母親對我這些年細心的照料,感恩我的妹妹對我的那份的關懷,這是一種支撐我無怨無悔在生活中勇氣的力量。兒子也長大了、懂事了,一種做父親的責任給了我強大的拼搏動力。

  關於愛情:

  中年人的愛情是冷靜的、理性的,這不代表中年人不需要浪漫、不需要海誓山盟的諾言,中年人更加渴望的正是久別了的浪漫風情。因為多了些理智、多了些現實、多了些擔憂、多了些陰影、多了許多許多不再單純的心,愛情越發變得沒有了許多色彩。然而,最希望回到純潔、浪漫的正是中年的心。或許沒有年輕時候烈酒般的轟轟烈烈、生死爛醉的感覺,但卻是陳釀葡萄酒一般的耐人尋味,更顯剛強之中的柔情。中年對性的需求是溫和的、有節制的,更偏重的是感情的需求、信賴的需求、尊重的需求。中年人更懂得珍惜與感恩,更注重實在與真誠,雖然中年人往往比較虛偽和虛榮,但卻追求真誠與真實。中年人歷盡風雨滄桑,懂得付出才是幸福,在乎的不是得到,而是給予。他們所要的回報僅僅是對方的接納與珍惜。都說年輕時候的愛情(初戀)刻骨銘心,其實未必。中年是理性加感性的愛情、是剛中帶柔的情感、是深沉浪漫的演繹,追求的絕不是表面的瀟洒與漂亮,也不是財富的顯赫;更吸引中年人的是氣質、是價值觀的默契、是修養。遺憾的是中年人複雜的心理將愛情拒之門外,渴望而不可求也!

  關於事業:

  人到中年應該是事業輝煌的鼎盛時期,或許是失敗的一生。因為40歲以前是混沌的,錯過很多的機會。雖說而今奮鬥有些晚了,但不必放棄,因為人生不可以從來。因為清醒而清醒,因為責任而努力,因為愛而執着。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中年人的努力是為自己譜寫晚年的詩篇。

  關於朋友:

  人到中年是人際關係的高峰期,認識交往的朋友面很廣,但也是知己沒有幾人,能夠建立生死之交的更是虛無渺茫。屈指一數,身邊的知己藍顏也好、紅顏也罷,珍惜才會擁有,真誠得到真誠。有朋友是財富、有朋友是快樂、有朋友是幸福、有朋友不寂寞。

  關於財富:

  中年時期是一生中經濟狀況最穩定的時期,也是最疲憊的時期。容易小富既安,但也貪得無厭。他們對財富的貪婪更大、更強烈。但卻在追求財富的同時缺少了勇氣與激情;他們過於小心、更怕失敗。他們經驗豐富、實力雄厚,但卻優柔寡斷、疑心重重;他們懂得合作,卻缺乏對他人的信任。因此導致了中年是財富的終點。很少有人用年輕的雄心與真誠把握中年的優勢去創造財富,這才是中年人應該醒悟的!

  黑馬僅以此篇日誌獻給奮鬥中的中年男女,願成為您一生一世的朋友。謝謝您的閱讀!期待您的評論。

  黑馬NLP激勵導師個人簡介http://www.jiangshi.org/3605/

  博客:http://blog.sina.com.cn/u/

您正在瀏覽: 人到中年
網友評論
人到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