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錦調---秦質子

錦調---秦質子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得爾一顧盼回眸,余世生輝。那年冬,你的輕輕一瞥,驚艷了一池寒水,以溫暖了一顆在數九隆冬瑟瑟發抖的心。

  依稀記得那天,你在眸光流轉間,隔着眾多鮮衣怒馬的少年,一眼便望到了我—卑微的秦國質子。我手忙腳亂,不知如何,直到你盈盈而立在我面前。

  相視無言,從未謀面的我們,齊王手中的貴女,人盡可欺的秦國質子,在那一刻,相視無言。你的如花笑顏,刻在了我的心裡。我半世蹉跎,它便是本源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少男少女的情感,如春日萌生的綠芽。我心悅於你,這是我第一次忘記自己的卑微,發自內心的渴望。

  而你的回報,便是那令人潸然淚下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不記得你是在何時說出,只記得那時你微微頷首的一抹溫柔,像極了出水芙蓉不勝涼風的嬌羞。

  最是謹慎守己的少年,最是端莊的貴女,在情至深處時,攜手站在了齊國霸主的面前。

  不記得齊王是怎樣將我們分開,不記得他怒火滔天的君顏,只記得他站在跪得筆挺的我的面前,眼眸睥睨,沉聲道:吾兒天生富貴,爾等不過一區區質子,安相配?

  重重地甩起羅袖,你的父王帶着一干侍從離開玄武殿。燈火依舊輝煌,我的心底,卻湧起無限的悲涼。

  從那日起,我們便不許再相見。

  思念,如無根的野草,在我心頭蔓延。

  我在侍人的口中,一遍又一遍地探聽你的消息。知你以淚洗面,我心疼得無法喘息;知你把自己關在錦殿,不與外人言語,便想不顧一切阻攔,和你遠走他鄉.

  漫長的煎熬,磨去了我性子里本就可有可無的稜角。

  我以為,這一生我們都不會再相見。

  可那一日,你又站在了我的面前。

  我被歡樂衝擊的不能言語。

  世事卻不如吾意,你婉婉如歌般道出了一席我從未想過的話:我不過是想在亂世中求一份安穩,絕不可和你一樣卑微到讓人厭憐。

  說罷,你便轉身離開。木屐聲聲,漸消漸遠,扣着我的心弦。

  你想要一份安穩,我便許你一個太平盛世,你可否回到我的身側安眠?

  錦元三年,齊王病逝。有人道出,齊王乃身中鴆毒,七竅流血而死。同年,公子華即位。

  錦元六年,秦國質子借齊兵十萬戰回秦國,殺君弒父,登位稱王。

  錦元九年,秦王一改交國政策,傾全秦之兵力,橫掃六國,一統天下。

  史載,齊國貴女皆殉國而死。

  風莽雲動蒼鳶急,得了這天下,權勢滔天,卻再也看不到你笑靨如花。然,多年征戰,金戈鐵馬,一次又一次在生死邊緣徘徊,我悟透了許多,看淡了許多。對於一個幼時備受欺凌的男子來說,權勢高於一切。你那般聰慧,應當懂得。

  喟然輕息,黃泉之路漫漫長長,奈何橋頭嘆一麴生夢浮荒。你一個人走得決絕,卻忘記了這世間有一個最是冷血無情的人,會為你黯然神傷。

  錦殿犀燭,為卿長明。

  且待來世,我許你江山如畫,禎祥天下。

  BY---瑞

錦調---秦質子 範文推薦:

  • ·錦調
  • ·錦調
  • ·錦調
  • ·錦調——季夏涼雨
  • ·錦調
  • 您正在瀏覽: 錦調---秦質子
    網友評論
    錦調---秦質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