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棄劍長安城

棄劍長安城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棄劍長安城 標籤:平安城市

  初識汪洋海,他年少,意氣風發,勵志開天闢地。

  那時的他嘴角總是掛着另人討厭的笑,一柄長劍在他的手上散出赤眼的華光,我一直不喜歡這種鋒芒畢露的人,更不屑於其交談,直到最後我依舊不明白這種牽絆一生的情感會在我們這兩種性格迥異的人身上發生。

  “長河落日,大漠孤煙,俠者!孤行天下,任自逍遙,等着我用手中的劍將這個江湖攪的血雨腥風吧!”

  一匹馬,一柄劍,一個人,這是他離開時的情景,以及他說過得話,我目送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霧色靄靄的古道盡頭,一別幾多春秋。

  所謂傳說便是一些閑來無趣之人口口相傳的話,相傳一位年輕的劍客,於長江折戟”四蛟”,於川蜀血洗“禁門”,於雪域大敗僧魔伊凡,於極北草原,於青海湖畔~~處處留下一段段駭人聽聞的傳奇,“幽靈劍客”之名讓所有身處江湖或不在江湖的人膽寒,唯我知道你絕非傳聞中那般冷血嗜殺,你臨行時留下的話語只是一種豪邁的情懷,是你對自己脆弱心靈的偽裝,對此天知,地知,我知,你不知。

  又傳說你去了長安,任何傳說傳到長安便不再是傳說,關於你的傳說也不能例外,所以關於你的消息在你去了長安之後止步,原諒我未能去尋你~~~

  多年以後,在那個雨夜,當沉重的馬蹄由遠而近最終止步在我的門前,我知道你回來了,相隔多年,我無數次的幻想我們的重逢,不甚言談的我在哪夢境中有說不完的話,言不盡的情,但那刻我們四目相交卻是一言不發,大雨沖亂了你平日梳理整齊的長發,雨水順着你的長袍滴在青石板上,你視若生命的劍也不知被你遺落在何時何地。

  一盞青燈映襯出你消瘦的容顏,你我相對而坐依舊無言,你只顧喝酒,一杯接着一杯,你回來了!可汪洋海永遠的回不來了,那襲消失在霧色中的背影再也沒能讓我看見他熟悉的笑臉!

  “這些年發生了什麼?”我最先打破了這種沉寂,

  “又是什麼讓你變的現在這般?”我盯着他的雙眼逼問道

  你終於停下了那即將灌入口中的酒,你的酒在顫!不對!是你的手在顫!

  “我沒事”你沙啞的開口“但我的心已經死了”

  一滴液體順着你的臉頰緩緩的滑落,滴落在你手中的酒杯,盪起一絲細小的漣漪,接着是兩滴,三滴~~~你哭了!如你盡然哭了!~若問這天地間何物能另你汪洋海垂淚,我能想到的恐怕只有那無葯可解的——情毒!

  你果然沒能逃過那劫!

  “禁門的鐵爪傷不了我分毫,伊凡的魂珠動不了我一絲,哪怕華山天靈道人的金劍我依舊不以為然,但——關於她!她簡單的幾句話!廢去我全身修為,另我疼到徹膚!疼到生不如死!”你的聲音如你的身體一樣顫抖着。

  你終於要講述你的故事了!在那長安城內柳絮紛飛的季節里你獨自承受的一切。

  我握酒的手始終停在空中,你的話語編織出一幅幅畫面在這個雨夜盡情呈現在我的面前,那麼清晰又那麼模糊如你所說像那晚塔的上空騰起的氣泡,破碎在彼此的世界,終沒留下丁點痕迹。

  那刻我終於明白你為什麼會在這個雨夜回來!因為這世間唯我能感受你心中的哀傷,你心中的痛,唯我有資格承受你的傾述。

  青燈緩緩搖曳終於油盡燈枯,東方的天空也早以泛白,飄落了一夜的雨如你的淚,停在我們最後的時光。

  你起身,伸手拉開了那扇緊閉的大門,晨光中你的身姿如夢似幻,我坐在你的陰影里望着你的背影,一如當初你走的情景。只是同樣的背影在錯亂的時空中始終無法完美的結合!

  你——又要走了!送別的依舊是我。

  長風卷,帶不去枯黃滿地,

  時空轉,逆不回舊日光陰,

  一生疲倦一世嘆息。

  路漫漫,

  其修遠兮,

  吾——,

  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棄劍長安城
網友評論
棄劍長安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