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緣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1.安然拿到醫學碩士畢業證書後兩個多月,就到T市一所規模較大的醫院報到,成了一名外科見習醫生。

  周日,父母去參加一個家庭聚會,安然一個人留在家裡,她更喜歡清靜。諾大的三房兩廳乾淨舒適,空氣中飄散着淡淡的檀香,陽台上的吊蘭垂着翠綠的葉子。安然坐在陽台的搖椅上,一邊欣賞剛泡的綠茶的葉片自杯底優雅翻飛的曼妙,一邊翻着新到的《愛人》雜誌。那些或疼痛或憂傷或美滿的愛情故事總會感染她,讓她對愛情的想象生出許多的枝椏。

  想到子軒,安然心裡抑制不住絲絲甜蜜。電話適時想起,遠在C市的男友子軒親切的聲音通過長長的話線清晰地傳來,就像是坐在安然的對面輕輕訴說著對她的思念,安然臉上泛起幸福的笑。

  陸子軒是院校里公認的才子,當了兩年的學生會主席,頗有組織才能。他外型高大帥氣;籃球場上箭步如飛;彈得一手好吉他,是許多女孩子迷戀的對象,尤其是他的一個女同鄉徐君,公開對他展開凌厲的攻勢,幾乎用盡一切手段,而陸子軒彷彿對他周圍的女生都不屑一顧。當文靜的安然的纖纖玉手被陸子軒牢牢握住時,不知招來了多少人的羨慕與嫉妒。

  如果不是爸爸動用他的關係網,畢業前就為她找好了單位,如果不是不忍心看到媽媽傷心流淚,安然畢業後會毫不猶豫地跟着子軒去C市。

  2.這天上午,醫院接診一位車禍病人。護送病人的是一個二十多歲的男孩,當時見男孩急的快哭了,拉住主任的手哀求道:"醫生,請你一定要救救我的媽媽!"主任輕輕拍了拍男孩的手,安慰他說:"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的!"病人傷勢很重,失血過多,急需輸血。經化驗,她的血型十分罕見,是Rh陰性,俗稱"熊貓血",在人群中所佔比例不到千分之三。當時醫院血庫里沒有這種血,而安然正好是這種血型,她毫不猶豫地捲起了衣袖。他的媽媽脫離了生命危險。

  術后第二天,安然隨同主任等一起去查房。那男孩熱情地和醫生們打招呼后,又向他媽媽介紹:"媽,這位是安醫生,是她給您輸的血!"他的媽媽身體虛弱,眼角濕潤,聲音微弱地說:"閨女,謝謝你,你是我的恩人啊!我們得好好感謝你。"安然微笑着說:"阿姨,不用謝,換作誰都會這麼做的。您好好休息,有事儘管叫我。"

  病房裡,幾乎總能看到那男孩的身影。他常穿歐版的棉格襯衣,年輕俊朗的臉上總帶着暖暖的笑,溫暖乾淨得如同四月的陽光。他樂於助人,常幫助病房裡其他的病人打水買飯,偶爾給大家講笑話,緩解病房裡壓抑的氣氛,調節病人們鬱悶的心情,大家都很喜歡他。

  熟悉后,安然得知男孩叫王濤,26歲,在電視台工作。他爸爸常年在外做生意,他媽媽不放心把他一個人留在家裡,就一直陪男孩留在T市。

  王濤成熟穩重,在朋友圈中有很好的口碑。他媽媽出院后,安然常收到他的短信和問候的電話,偶爾也見個面,聊聊身邊發生的趣事。他很健談,說話幽默風趣,知識面也廣。兩人在一起時,他談古今奇事,說滄海神話,論人間冷暖……安然總是不自覺地就濡染在他描述的情節中。跟他聊天,疲憊浮躁的心很快就能變的輕鬆,變的平靜。安然貪戀於他的健談與善解人意,無形中對他有了一種像對哥哥般的依賴。

  3.日子過的飛快,紛飛的瑞雪敲開了冬天的大門。子軒的工作還是沒有着落。

  晚上8:00,安然依舊早早等候在電腦前,期盼着裡子軒的頭像亮起來,期盼着他能帶來好消息,可安然再次失望了。子軒的情緒很低落:"安,我的心在等待中由熱情高漲變得疲憊,我感覺自己的青春和信心要在煎熬中消磨殆盡了。安,面對父母期望的眼神,我的心理壓力特別大……"安然用盡量輕鬆的語氣安慰他:"子軒,別急,我們一起想辦法……"

  經過再三的猶豫,安然還是撥通了王濤的電話:"你接觸的人多,路子廣,能不能幫我個忙……"聽完安然的大體介紹,王濤說:"我去年給一家私人辦的醫院做過廣告策劃宣傳,和劉院長很熟。這家醫院規模很大,設備先進,醫資力量雄厚,在咱們市很有影響力。你若同意,把你朋友的簡歷給我一份,我幫你找劉院長試試,看他能不能給安排。"

  王濤辦事效率還真高,兩天後就給安然回話:"我跟劉院長說了,他看過你朋友的簡歷后還算滿意。你讓你朋友儘快來趟唐山,和劉院長見細談面,估計沒什麼問題。"

  放下電話,安然長長舒了一口氣,心情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變得異常燦爛。

  4.元旦將至,安然邀子軒來T市。她在電話中未提及工作的事,想見面后給他一個驚喜。電話中,子軒的語氣依然滿是惆悵的味道:"安,我也正好想去看你,有件事我要當面跟你談。"安然說:"子軒,來吧,我特想你,而且有一個消息要告訴你。"

  不到半年的時間,子軒瘦了許多,情緒沮喪,大學時代洋溢在他身上那種洒脫、陽光和自信驕傲都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茫然、萎靡與疲憊不堪。安然的眼淚止不住掉下來,心疼地喊:"子軒,子軒……"子軒緊緊抱住安然。

  溫暖幽雅的咖啡屋裡,子軒緊握安然的手,遲遲不肯鬆開。安然幸福地把頭靠在子軒的肩膀上,沉浸在這久別重聚的甜蜜中。許久,安然抬起頭,柔聲道:"子軒,你不是說有事要對我說嗎 快說,什麼事 "子軒的表情顯得越發憂鬱:"安,真不知該怎麼對你說。"安然笑了:"有什麼話就說吧,別搞的這麼嚴肅。"子軒慢慢攪動着杯里的咖啡,緩緩說道:"安,我跑了這麼久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徐君的爸爸有家醫療設備經銷公司,他答應交我管理,條件是做他的女婿。安,我不能讓年邁的父母總為我操心,我實在是沒辦法了……"安然的眼淚簌簌下落,她連續深呼吸,抑制住流淚,笑着說:"子軒,那我該祝賀你了!"子軒痛苦地搖着頭,顫聲道:"安,對不起!安,求你別這樣,我不答應他就是了。"安然深吸一口氣,故作輕鬆地說:"子軒,我也有一個消息要告訴你,有一個很出色的男孩追了我很久了,我已答應了做他的女朋友……"

  5.火車站,安然為子軒送別,兩人強忍着眼淚互道珍重。

  人生就像這火車站台,在這裡,人們來去匆匆,漫長在此處濃縮為短暫,磨滅在此處升華為永恆,有誰會在此長期留下自己的身影 又有誰長久擁有那一片喧嘩

  告別,別人能看到的無非是一個轉身,而誰又知道此刻安然內心的掙扎呢 誰能感受到安然內心深不可測的疼痛 一個轉身,要用多少眼淚、多少個無眠的夜晚來祭奠 造化弄人,有些東西在一個人的生命中充當的就只能是被珍藏的角色,永遠不能擁有。

  安然漫無目的地走在大街上,冬日凜冽的風打在臉上卻感覺不到疼痛。回想冬日的大學校園裡,每次和子軒約會,子軒都把安然的右手放在他羽絨服的左口袋裡,與他的左手十指相纏。那時,安然堅信,這十指相扣的溫暖,便是一生的相濡以沫,哪知道,3年多的感情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竟一文不值!

  燈火輝煌的街道上,人流、車流並沒有因為寒冷而減少,節日的煙花絢爛繽紛,安然想象着當煙花化作塵埃時,會是怎樣的疼痛 原來生命的璀璨與枯萎,竟如此戲劇般地連在一起。冰冷的淚水化作兩行燭燼,幾將殆盡安然的生命,那種有如被世界遺棄的孤獨感,一寸寸噬咬着她的神經。迷迷糊糊中,她撥通了王濤的電話……

  車裡開了很強的暖風,王濤憐惜地把瑟瑟發抖的安然緊緊摟在懷裡。在他充滿縱容和溫存的懷抱中,安然哭得一塌糊塗……

  6.情人節到了,花店裡、街道邊,到處堆放着鮮艷的玫瑰。望着一對對幸福情侶,望着那些手捧玫瑰花、面帶甜蜜笑容的女孩們,安然陣陣心酸。子軒此刻是否正和徐君相擁着暢想未來 安然用力搖搖頭,努力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這時,王濤發來短信:"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似乎只有你我沒人陪伴,我們一起打發這個日子吧!"安然輕輕一笑,還沒等她想好怎麼回復,王濤的第二個短信又過來了:"我訂好了位子,晚上下班我來接你!"

  上島咖啡廳,環境幽雅浪漫。在王濤預訂的翠藤閣,天花板上爬滿了幾乎能以假亂真的翠綠的藤蔓,座位處,藤蔓垂下來,連在椅子兩側,椅子便恍若從天上垂下的鞦韆。委婉清澈的薩克斯曲猶如天籟之音在屋內迴旋,卡布其諾加上糖和牛奶,散發著迷人的香,一種柔柔的情愫濃濃地彌散開來。

  王濤輕聲說:"安然,我們能永遠一起度過這個節日嗎 "安然垂下頭,不敢看他,她怕自己融化在他溫柔的目光中,怕自己抑制不住而隨着他溫柔的目光一起沉淪。"安然,從我第一次見你,我就深陷進去了。長發飄飄的你,身上有種很別緻的風情----淡雅高貴、清純脫俗,就像一株夏日微風中搖曳的荷,又彷彿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那天你雖身穿工作服,但因你清純的面容、苗條的身材而顯得別有韻致。你心地善良,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鮮血挽救一個陌生人的生命,更是深深打動了我。但是,那時你有深愛的對象,我不忍心打擾你平靜的生活,只能默默關注你,在心裡默默祈禱你能幸福。可現在不同了,我感謝命運垂愛於我,讓我有機會保護你一輩子。"

  聽了王濤深情的話語,安然潸然淚下。王濤走到安然身後,輕輕環住她抖動的雙肩,喃喃細語:"安然,在我的潛意識中,篤定將你我的相識歸屬為前世今生的某場約定。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的身體里流着相同的血液,這是何等的緣分!相信我,無論世事如何變遷,我都會一生緊握你的手不鬆開!"他溫熱的呼吸,透過安然的長發、漫過脖頸直傳到她的心房,她柔軟的心輕輕疼了一下,瞬間就溢滿了幸福。她握住王濤的手,頭微微後仰,輕輕靠在他寬闊的肩膀上……

您正在瀏覽: 血緣
網友評論
血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