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誰占誰便宜

誰占誰便宜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雷奕沒有再多想,走到門前,敲了敲門。

  “大哥,不用敲了,這家是直接推門進的,裡面不大,也就不過四十平米,煉器師那老頭自己在此又當掌柜又當夥計,再沒有第二個人。”彭源有些尷尬的解釋,這家店鋪太小了,其實他並未覺得這家的兵器能有多好,只是在這種經營情況下還能不倒閉,他十分的好奇。

  雷奕倒是沒有太大的意外,緩緩推門,只見裡面果然如彭源所說只有四十來平米,只見正前方的一個桌子後面,一位花白鬍須的老者在閉目養神,看上去就好似睡著了一般。

  雷奕挑了挑眉,還真夠個性的,連眼都不願意睜開看一下,不過,我喜歡。看誰沉得住氣,你不理我,也別指望我會先理你。

  四周牆壁上掛着各式各樣的兵器,雷奕拿起一把在手中細細把玩,他雖不是煉器師,不過眼力還是可以的,況且這也只不過是普通的凡人武器而已。

  劍面光澤圓潤,劍刃鋒利,輕輕彈一下劍面更是讓人感覺堅固不可摧,好劍,雷奕在自己的手指頭上輕輕劃了一道,瞬間出現了一個細小的裂縫,向外流出血來,指上的傷痕細小平整,這是好劍划傷的痕迹。

  雷奕點點頭,這家的兵器絕不輸於前面看過的四家,甚至還要比那幾家略勝一籌,不過他也並不着急,又拿起另外一把大刀慢慢觀賞起來。

  如此觀賞了十多把兵器,雷奕的臉緩緩有些凝重,掃過剛剛那些兵器,這些的品質居然驚人的相似,都是只差一點點就能達到寶器了,讓人感覺這就像有人專門想要煉製頂級武器,才故意壓制兵器的品質。

  回頭看向那依然睡着的老者,滿臉皺紋,花白鬍須,雙手插進衣袖中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雷奕皺了皺眉,這樣只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此人確實只是極其普通的人,另一種恐怕就是高人。

  雷奕倒是會一種查看修為的神通,不過他估計最起碼也要等到凝聚期第七層才可以學習,現在他可是根本看不透對方的修為,更加不清楚對方是不是可以煉製寶器。

  “恩,不錯,胖子你看,這裡每把兵器都是凡人武器的頂峰,就好似故意壓制兵器品質一樣。”雷奕故意試探的道。

  “是嗎,大哥,你能看出來這些武器很好?”彭源一臉的崇拜,大哥簡直無所不能啊。

  “我雖然不會煉器,不過眼力還是有的,就像有的人雖然不會釀酒,但是品酒卻是一絕。”雷奕淡淡的道。

  “哦?那小子,你就品評一下老夫的這些武器吧。”閉目睡覺的老者終於睜開眼,不過眼中卻十分明確的流露出一絲厭惡,難道又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紈絝子弟,黃口小兒還說什麼有眼力,我就看看你的眼力,如果只是一個狂妄自大的小兒,那就給我滾出去。

  雷奕自然明白老者的意思,老者無意隱瞞,眼中透露着對他的厭惡,不過這正是雷奕想要的,當一個厭惡你的人喜歡上你時,那會比從一開始就喜歡你的人更加喜歡你。

  “前輩難道是想讓我品評屋內的這些武器嗎?我剛才已經說過了啊,很不錯,就像故意壓制武器品質一樣,你應該是故意這樣來磨練自己的煉器水平,不過您活了幾百年了,不應該只有這些吧。”雷奕定定的看着老者故意的道。

  一般人即使達到合成期,壽命也只有兩百多年而已,雷奕說老者活了好幾百年,那就是在說老者應該是融合期的修為。

  “怎麼?小友認為老夫還能煉製出更好的武器?”稱呼已經從小子變成小友了,老者也對雷奕有了一絲興趣。

  雷奕攤了攤手,“不知道,我只是試探而已。”

  鋪天蓋地的威壓湧向雷奕,“小子,你耍老夫不成?”老者倒沒有真的生氣,只不過想試試雷奕的膽識而已。

  “呵呵,剛才不確定,現在可以確定了,前輩的威壓若高山一般巍峨,應該是融合期的高人了,而且這些武器都十分圓潤,這也只有融合期的高人才能做到,小子說的沒錯吧。”雷奕得意的看着老者,臉上只有從容的笑意而沒有一絲恐懼。

  “哈哈,好,好,膽識過人,眼力更是一絕,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老夫就算拿出寶器又有幾人能獨具慧眼,一眼相中,就怕只會明珠暗投啊。”老者顯然十分高興,臉上都笑開了花,看雷奕也是越來越順眼了,這小子不簡單啊。

  “前輩有這種想法肯定是對自己所煉製的武器極有感情的,可以看出前輩非常喜愛煉器。”雷奕不由對老者的評價又高了一些,這是對事情的一種摯愛,只有這種人才能煉製出好的武器甚至寶器。

  “老夫名為劉煉,煉器的煉,而我的師弟名叫劉器,煉器的器,我二人的師傅就是劉千手。”劉煉捋着花白的鬍子道。

  “啊,千手煉器師……這,這,牛人啊。”胖子突然驚訝的大喊道,他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劉千手了,只能用牛人兩個字來形容。

  “呵呵,看來這位小友也知道一些家師的事情。”劉煉看着彭源,這人怎麼這麼胖,他一進來自己這本來就很小的地方顯得都挪不開步了。

  “恩恩,別的我不清楚,不過我知道千手煉器師在千年前就成名了,所煉製的武器都是一流的,他曾經煉製的三件寶器在拍賣會上都賣出了天價,從而也奠定了其奧凱大陸第一煉器大師的稱號。”彭源看着劉煉的目光就好似看到了金山,人家賣幾把兵器可是比自己這一年賺的都多啊。

  “沒錯,家師正是奧凱大陸第一煉器大師,而我與師弟都是他老人家收養的孤兒,自幼我們就對煉器有着濃厚的興趣,甚至視我們自己煉製的兵器為孩子,又怎麼可能賣給那些粗俗之人。”劉煉十分驕傲的道。

  “前輩可能煉製寶器?”雷奕心中十分激動,撿到寶了啊,如果可以直接煉製寶器,那自己還費什麼勁特意改良武器啊。

  “怎麼,小友想買寶器?這恐怕有點困難,你也應該知道寶器的價值。”劉煉搖了搖頭。

  “小子是打算訂製幾件寶器。”雷奕笑的像只狐狸。

  “哦?訂製?還幾件?小友有這麼多錢財嗎?”劉煉狐疑的道,問的倒是挺直白。

  “前輩應該知道,有些東西不是拿金錢可以衡量的,所以小子打算以物易物。”

  “以物易物?可以,不過得看小友拿什麼東西換了。”劉煉根本不信這麼個修為不值一提的小子,能拿出什麼可以媲美寶器的寶貝。

  “我希望前輩能在寶器上刻上陣法,而這陣法,小子可以教給前輩。”

  雷奕深思熟慮后才決定告知對方陣法,普通的武器上刻畫陣法他還有能力辦到,但是在寶器上刻畫,他現在的修為可遠遠不夠,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這種一心撲在一件事情上的人,都很執着,只要自己抓住了他的喜好就不難控制他。

  “陣法?什麼是陣法?”劉煉從來沒有聽說過這個東西,滿臉迷茫的看着雷奕。

  雷奕也不廢話,拿出提前準備的幾把小劍用了一盞茶的時間快速的在屋內布置了一個十分簡易的聚氣陣,不一會,四周的物氣就向屋內湧來。

  “這……這是……這怎麼可能。”劉煉大驚失色,這東西已經顛覆了他的認知,怎麼自己屋內的物氣開始多了起來,再感應四周,分明有物氣在不斷的向這裡匯聚。

  “前輩以為如何?這個東西可能作為交換的籌碼?”雷奕笑眯眯的道。

  “能不能讓物氣集中的更快更多一些?”劉煉沒有回答雷奕的問題,而是十分迫切的詢問。

  “當然可以,因為時間和材料的問題,所以這只是最簡單的陣法。”雷奕得意的道。

  “成交。”劉煉十分爽快的一口答應,甚至都沒有再問其他具體的事情,他知道這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修鍊速度可以快速提升,這價值已經不是幾件寶器可以媲美的了。

  “等等,我還沒有說完,我不止要交換那幾件寶器,還想要前輩的煉器之法。”雷奕早已想好,求人不如求己,以前自己是魂師無法學習煉器,現在可以進行物氣修鍊了,自然是要學習學習,即使自己天分不夠,讓彭源和李信澤學習學習也是好的。

  “這……老夫那是奧凱大陸第一煉器大師的煉器之法啊。”劉煉有些捨不得,畢竟這可是絕學,根本是不外傳的。

  “前輩,您應該清楚,即使這樣,我也是很吃虧的啊,你可是佔了大便宜啊。”沒有什麼東西是交換不來的,不交換隻是因為籌碼不夠,他不信劉煉會放棄交換,這時候,就算他說放棄交換,劉煉也不會答應的。

  “哎,好吧,這次交易確實是老夫稍微占點便宜,就這樣吧。”劉煉也知這次自己其實佔了很大的便宜,畢竟這種陣法在奧凱大陸上從未有過,而且還有加速修鍊的奇效,可以說是真正的獨一份,而煉器師雖然少,但還是有一些的,而他能和自己交換就也能與其他的煉器師交換,自己要是錯過了絕對會悔恨終生的。

  雷奕心中狂笑,這點初級陣法知識算什麼,能換到現在對於自己來說可望不可求的寶器,自己這次便宜佔大了,而且還讓一位融合期的強者覺得有些虧欠自己,這是多麼好的一筆買賣啊。

  “小子雷奕,那希望咱們能夠合作愉快了。”雷奕笑道。

您正在瀏覽: 誰占誰便宜
網友評論
誰占誰便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