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蝶戀千年

蝶戀千年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序

  莊周夢蝶,大夢初醒已千年。有時候,夢境可以如此真實,而現實,顯的如此迷茫。

  千年,是夢境的輪迴,還是前世的回憶,為何明明已經清醒,還是那麼刻骨銘心?

  千年,究竟是夢,還是,現實是夢,或是,一切都是夢?

  有蝶堪成夢,一切真的只是夢?那愛戀,經歷了生生世世;那領悟,付出了苦不堪言。而到頭,只是夢?

  迷茫,恐懼,心煩意亂。慢慢的,堅強,坦然,鎮定若然。

  管它是夢是幻,莊周夢蝶,蝶夢莊周。我依然是我,我還是要尋找,那份千年的愛戀!

  第一章 千里江山,怎敵你笑顏

  入眼的,全是陌生的畫面,看着周圍的一切,他滿是迷茫。

  我是誰,這是哪?帶着滿肚子疑問,他起身向門外走去。

  可當他走出沒幾步后,帶來的是更深的迷惑。因為,入眼的儘是跪拜的少女,而目標,正是他自己。

  呆立幾秒之後,他走上前去,在少女驚恐的面容下,詢問了一些問題,然後轉身走了回去,背影顯得是那麼的格格不入。

  不知過了多久,一對中年夫婦來到他的身旁。面孔是那麼的陌生,卻又讓他感到別樣的親切。他喜歡這種感覺!

  在夫婦的關懷下,他開始接受了自己的身份。他想,既然自己什麼都忘記了,為何要去糾結,我還是我啊。

  就這樣,他融入了這個時間,接受了他的身份,也知道了他的名字:殷受。

  匆匆的,時間過了幾載,他也從當初的迷茫,懵懂,成長到了一個君主。在那個給了他許久溫暖的男人離世后,他真正的成為了一個帝王。

  幾年時間,他明白了他的身份所肩負的責任,於是他一直努力。如今,在他真正掌控一切時,他更明白了責任的艱巨。

  他開始征戰,擴充疆域,他要給予他的子民更好的生活。直到那一天。

  當他帶領軍隊再次攻佔一片疆土時,他看到了那雙令他傾盡一切的眼睛。那是一雙怎樣的眼睛,如此的無助,卻又動人心弦,直接印在他的心底,揮之不去。他不可救藥的愛上了這個少女,他留下並帶她回到了都城。

  他知道,他也明白,自己屠滅了他的族人,她對自己只有恨,但他義無反顧。

  之後,為了她,他開始昏庸,開始殘暴,漸漸的,他失去了民心。終於,還是有人開始反抗,他開始失去他的江山。

  到兵臨城下的那一刻,他笑着走下王座,喃喃自語:

  我從來都知道,你只是在偽裝,為的就是這一天。我滅你族人,你壞我江山,平了,不是嗎。無憾了,至少你對我動情了,即使你堅持了你的復仇,你還是動心了。呵呵,這就是命啊,但願來生,你我不再是敵人!這江山,沒什麼可留戀的了,會有人來接管它。

  多想告訴你,千里江山,敵不過你一顏歡笑。永別了,我愛的人!

  毅然的,他步入了無邊大火中,無聲無息,就像他的出現一樣。只是,他的目光,依然不舍的望着遠方。而那方向,是他讓人帶走她的方向。

  可惜,她的結局,他再也不知道了。

  熊熊的大火,直衝天際,其間,再沒有他的影子,只有那囈語,好像還在空氣里迴響。

  “千里江山,怎敵你一顏歡笑!”

  第二章 君若凋零,吾豈可獨活

  血色殘陽,染紅了整個江面,他蕭瑟的身影,卻又如此挺拔。千軍萬馬間,他一人,卻似無敵。英雄末路,卻給烏江帶來了耀眼的輝煌。他的最後一聲嘶吼,是那樣的悲壯:“劉邦,輸了,但我不是輸給你,我輸的,是自己,是她,我的虞姬。”

  夕陽的餘暉下,彷彿看到了他短暫的一生。

  那一年,不經意的相遇,註定了他們的命運。那一眼,經歷了幾個世紀,亮了彼此的心。那一天開始,她隨他流浪,隨他征戰沙場。

  每一次,看着他策馬縱橫,她的心便如同打翻了五味瓶,有驕傲,有擔憂,如此矛盾,卻又如此幸福。

  每一次,看着他負傷而歸,那鮮紅的血,刺痛的是她柔弱的心房,這時候,眼淚,總是不爭氣的從她的眼眶裡流了下來。

  每一次……

  可就這是這一次次,讓她更加迷戀他,同時,她也在怪自己,怪自己不能幫他。

  終於,四面楚歌里,她翩翩起舞。她像蝴蝶一樣,舞動的那樣美麗。可這也是她最後的一舞。因為,在她心裡,這是她唯一能為她做的事,也是唯一能幫他的事。她不願拖累他,在她的心裡,她的死亡,可以讓他更快的逃亡。

  火光映天,不見了那如蝶的舞,她就像飛蛾一樣,不顧一切的愛上他,然後,灰飛煙滅。

  他,沒有哭,因為淚早已流幹了。江面上的小船,再也給不了他一絲一毫逃出生天的喜悅。最終,他放棄了逃亡的念想。

  千軍萬馬前,他巍然不動,他倦了。風吹的那麼蕭瑟,他橫刀自刎,眼神留戀着一個地方,那裡,是蝴蝶起舞的方向。而他最後的想法,無人知道。只好像,呼嘯的風裡,有些這樣的聲音:

  ……世界沒有了你,剩我一人又有何意義,就像魚一樣,離開了水,還有過下去的希望嗎?……

  第三章 千里孤墳,何處話凄涼

  微風習習,又是一年回夢時。他倚欄遠眺,入眼處,儘是悲涼。諾大的宮殿,再無有昔日的熱鬧。

  慢慢的,倦了,累了,恍惚間,他又回到了馬嵬坡前,又看到了那凋落的紅顏。

  同樣的冷風習習,同樣的無盡蕭瑟,他,走到了人生的懸崖。一面是苟且偷生,勉強自己破落的皇權;一面是生死與共,同赴冰冷的黃泉。

  生死一念間,她仿若已經預見了自己的結局,但她沒有選擇躲避。她就像平時一樣,只是那隻為他飛舞的蝴蝶。她靜心祈禱,卻不為自己,細細聆聽,能聽到她的囈語。原來,她在為他禱告,她在祈禱,以自己的生命,換回他的生存。

  終於,大軍壓境,他不得不做出選擇,然而,不等他的心做出最後的決定,她便毅然決然的選擇了她的結局。夕陽餘暉,她的身影是那樣的鮮紅。

  落日下,他的臉,是錯愕,是悔恨,是……他真正的明白了心痛的滋味。因為,他的決定,其實就是她選擇的結局。

  也許,命運就是這樣,即使做出決定,依然不會猜到,選擇后的痛苦。

  也許,愛,就是這樣,即使你沒有說,依然知道你在想什麼。

  就這樣,他活了,苟延殘喘,她死了,凄慘荒涼。那一年,是那樣的悲涼。

  倚欄遠眺,依然是那傷痛的眼光,思緒飄飛,在一瞬間終結。

  猛然間,陽光是那樣明亮,他轉身回走,是那樣的堅決。誰都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只有那風,聽到他堅定的心聲:一步錯,步步錯,你已經走遠了吧,好久了,終於有勇氣去追你了!

  第四章 歲月輪轉,時空的翅膀依然。

  那一世,他才華橫溢,她知書達理,也走過甜蜜,最後,不過是世情薄,人情惡!

  那一世,他依然筆落驚神,卻仍為和她有份完美的結局。

  一世又一世,輪迴再輪迴,歲月在走,時光在變,他和她,卻像中了詛咒一樣,結局總是悲慘。

  終章 夢醒,夢蝶還是蝶變

  一道耀眼的白光,刺目而入,奪入他的眼球。他遙遙昏沉的腦袋,開始觀察周邊的環境。

  入眼的,儘是白色,空氣中瀰漫的味道,讓他清楚的明白,這是醫院。

  忽然,門開了,走入一個婦人,只見她臉色一下變得激動,飛撲到他的面前。

  “兒子,你終於醒了,幾個月了,你就這樣睡着,醫生說你醒不過來了,可媽不信,終於,你終於醒了。”

  看着這張憔悴的臉,他哭了,“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話到嘴硬,卻再說不下去,只是默默的流淚。

  一段時間后,他躺在床上,看着空空的天花板,思緒如同亂麻。

  我到底是誰,紂王?項羽?還是……那是夢,還是真實?如果是夢,為何又如此清晰?

  帶着滿腹的疑問,他彷徨着。片刻后,他的眼神再次聚焦,煥發出別樣的神采。

  管他呢,無論是誰,我都是我。不管那是夢,還是真實,都只是無法改變的過去。莊周夢蝶,是一個不自信的輪迴,與其糾結於此,不如面對現在的自己。

  幾天後,他出院了,在回家的路上,迎面走來了一個人,她的面孔如此的熟悉,他一陣恍惚,隨後,又像沒事一樣,邁開了腳步。

  “也許,是上天安排的相遇吧,但是,我們都有選擇的權利。可能我們真的走過了千百年,萬世輪迴,只是,如今的你我,不過是陌生人而已。也許,這樣也好,平淡的相遇,擦肩而過。也許,這樣,就不會有千百年的結局!”

  他又挺起笑臉,向家裡走去。而她,也目不斜視。兩人,真的沒有交集,就這樣擦肩而過了!

  可能,這就是現實與夢境的區別,可誰有知道這不是下一個夢境?

  管他呢,夢如何?現實如何?人,始終是活在當下的。

  就像他和她一樣,不是沒有交集了嗎?

  後記

  真的嗎?

  只是夢境?

  真的沒有交集嗎?

  那麼,

  那兩隻翩翩起舞的“蝴蝶”,

  又是誰呢?

您正在瀏覽: 蝶戀千年
網友評論
蝶戀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