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吳教授的離開

吳教授的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吳教授看到我,還是笑嘻嘻,綠色暗黑的菜漬嵌在牙縫兒里,他不時用舌頭舔舐,然後漾出詭異而春光乍泄的笑容。

  我蹙蹙眉,壓低聲音說,吳教授,聽說他們要審判你的陽具,你怎麼還來教研室,讓他們看到,肯定要扒你的褲子,讓他示眾。

  吳教授楞了一下,“哈哈哈哈, 小楊啊,你多慮了,我只不過把陽具掏出來給女學生看了看,這種事情,你懂的嘛。”

  吳教授雖然說沒關係,頓了頓,揚起眉毛,把眼睛一咪,“你聽誰說的,要審判他”。說時,看了看我的下半身。

  我說:“聽組織說的,要開除他的黨籍,以後他不能再掏出來了”

  他喝聲歷到:“操他媽的,只許你掏不讓我掏!”

  我說:“我沒掏”。

  吳教授說“哦,看來我的陽具被他們出賣了,蝦韃子黨容也不下我了。“說罷,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前,似乎有點不舍。

  “吳教授,你放心,你那個500元的項目我幫你做完”。

  吳教授嘴唇鼓起來,用舌頭舔着菜漬,“小楊,你附耳過來”。

  我很擔心他咬我的耳朵,又擔心他覬覦我的陽具,我一手捂着耳朵,一手遮着下體。“教授,怎麼了”

  “操你媽的”。他說。

  我告訴他,自從我們蝦韃子黨成立以來,被開除黨籍的人都不能繼續研究學術,所以項目總歸是要給別人的,還不如給我,我再給你返100塊嘛。

  “滾你媽的,100塊不夠我開一次房”。得意而生氣的說完這句話,他扶了扶眼鏡。

  我說:“吳教授,今時不同往日,現在你掏陽具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聽說你要被開除黨籍,群眾黨也在鬧意見,說他們不收你”。

  我隱隱又聽到一句他媽的。突然想起魯迅教授說過:下等人還未暴發之前,自然大抵有許多“他媽的”在嘴上。我說吳教授,你做了這麼多項目,搞了這麼多研究和生了...”

  “滾滾滾,老子沒心聽你的廢話!”他厲聲打斷我的話,側過頭輕蔑的看着桌子,那種眼神似乎他和桌子很熟但又看不起桌子,因為桌子沒有陽具。吳教授有些生氣了,可能是想到以後不能再掏這一檔子事兒。

  我安慰他,說,教授,上等人可以把菜漬掛在嘴上但是不能總是把“他媽的”掛在嘴上,還有就是,也不能把這個事情全盤否定,大家一吵一鬧說你掏了陽具,很多人都表示想加入我們蝦韃子黨,除了研究項目,還可以掏陽具。組織還讓我替你寫道歉信,說是要強調以後對掏嚴加管理,組織成員要有原則有組織有深度有黨性,堅決不能是像你一樣,見個女學生就掏,還在辦公室掏,讓桌子也看見。

  突然,我聽見打呼嚕的聲音,嚕嚕嚕,菜漬在唾液里打轉,吳教授睡著了。可能是我的話太無趣,也可能是太累了,他站在那裡,我定睛一看,黑色的夾克,條絨褲子,金邊的眼鏡,微微冒起鬍鬚,鼓鼓囔囔的下體。吳教授要年輕十歲,真是我們蝦韃子黨的美男子。

  關於蝦韃子黨,有很多歷史傳聞,但我們是這麼宣傳我們自己的,最早的發起人,是來自北方的韃靼人,但是又在海上捕蝦為生,最後開始搞學術研究,成立了蝦韃子黨。這種游牧民族海上捕蝦的精神,正是自強不息,孜孜奮鬥的精神,結果最後還是去搞學術,搞研究,搞生產雖然是副業,但研究和生產都要抓,這才是最完美的境界。

  吳教授醒來的時候,王英吉老師正在整理上課的資料。一看吳教授起來了,王英吉馬上揚了個聲調,“喲,這不是我們的吳教授” 。

  教授舔掉外溢口水,眨眨眼,“哦,英吉老師呀,你不是昨晚才見了我,今天稀奇什麼”。

  “你還敢來,沒看昨天電視里批判你么,說你掏陽具的事兒,不應該那麼齷齪的掏出來,至少洗的乾乾淨淨,掏的姿勢要掌握技巧嘛”,王老師一向都比較會安撫人。

  “媽媽的, 你說的對,就是忘了洗乾淨,掏的也不落落大方“

  ”小女生可和我們這些老婦女不一樣,講究的很”

  吳教授表示了贊同,然後又站着打起了瞌睡。我喊他,吳教授!他蹬兒的顫了一下,擦了口水,”小楊別總一驚一乍,上年紀了受不了“

  我說:“吳教授,主任寫信給我,說讓我寫處罰決定,正式把你開除出蝦韃子黨,你以後就是群眾黨的了,不能涉足我們的研究和生產”。

  我也為吳教授鳴不平,畢竟掏陽具這種小事,不讓搞研究和生產,孔子說,飲食男女,飲食靠研究,男女靠生產,以後可怎麼過。

  “春風又綠江南岸”吳教授脫口而出。

  我說,你別指桑罵槐含沙射影,你現在已經不是黨內同志,請你收拾東西馬上離開吧。我還是有點不忍心,但是沒辦法,項目也是有限的,交給我們年輕人也是好的,其次吳教授身體也不大好,我猜想他掏出陽具以後多半是睡著了,女學生才會不滿。

  我不忍心看他,只是猜想他會比較落寞的離開,王英吉老師後來和我說,他走的時候又說 “明月何時照我還”,然後呵呵呵。

  主任回來的時候,我略帶傷感的告訴主任,吳教授已經離開,王英吉老師表情獃滯,只是獃獃的看着值班表。

  主任哎了一聲,然後說:“把老吳剩下的項目只能交給王英吉老師”然後向王英吉喊了句,她無精打採的恩了聲。

  “媽媽的,不是我的么”我心裡暗想。

  吳教授走了以後,就沒有聽到他的消息,後來聽人說,他在上廁所的時候睡著了,就沒有再醒來。那天,王英吉還在看值班表,我拿到了我自己的項目,雖然只有50元,但也夠大吃一頓。

  僅以此文緬懷離開的吳教授

  (小說寫中長篇太費勁,我畢竟是要留出時間玩電腦的,很多情節沒有展露,就顯得各種描寫太過直接,太傻x,主要是新聞劇透了我的小說。又想了個吳教授死亡真相調查事件,有空再扯。)

您正在瀏覽: 吳教授的離開
網友評論
吳教授的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