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新理念 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新課程倡導“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為教學服務,而不是一定恪守 以往的常規秩序,應當根據學生髮展的需要來調整教學策略,有些課雖然沒有完成任務,但學生在某一方面獲得了充分發展,也應當給予肯定。課程改革要改變過於強調知識傳授的傾向,但不是不要傳授,必要的概念還

  要講,但是學生自己探索解決的問題,要給學生提供機會,讓學生自己去 解決,是在現今的教育中對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在教師的角色上主要 講述教師是學習者、發現者、欣賞者,教師是開發者、引導者、組織者, 教師是研究者、反思者、創造者這三個方面。結合《數學》課程,在課改的教學中有許多新的變化,這就需要我們 課改實驗教師認真從學習課改的教育理論,從學生出發培養學生科學探究的能力和自己角色靈活轉變入手。

  一、學習課改的教育理論。

  任何實踐都應有理論的指導,沒有理論的指導是盲目的,缺乏科學性 的。作為一名課改實驗教師,應深深懂得這次自己所肩負的任務的重量,所以在教學實際中,應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理論水平。

  《課標》中指出:英語課程要面向全體學生。為每個學生提供公平的 學習機會與有效的指導,要充分考慮到每個學生各方面的差異,這既體現了義務教育的公平性原則,保證每個學生有平等的接受教育的權利,也反

  映了英語教育面向全體的思想。 也是初中學生學習英語主要方式,真正實現 學生的英文素養的有效途徑。

  還有課程的內容要滿足社會和學生雙方面的需要;課程要具有開放 性; 把對學生的多樣化評價引入課程等。

  當然是在前人教學的基礎上發展與探索出來的。理論的學習解決了我們教學的方向性問題。

  二、讓學生自主學習。

  讓學生自主學習,並不否定教師“傳道、授業、解惑”的作用,學生 自主學習的能力,是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有計劃有層次地培養起來的,學生自主學習的每一步,都離不開教師的指導與幫助。面對全班學生,這個學生的學習態度要端正,那個學生的學習障礙要排除;課堂良好的學習環境

  要精心創設,學生個體的巨大差異要尊重;共同性的疑難要解答,獨立思 考的問題要誘導……這些細緻而複雜的內容,只是決定着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角色有了新的變化,即由傳統教學中“教師教,學生學”變為“充分 發揮師生雙方在教學中的主動性和創造性”, “積極倡導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不僅僅是讓教師重新定義“傳道、授業、解惑”的內涵與外延,讓教師教的過程精彩紛呈,更要讓學生學的過程充實、輝煌。

您正在瀏覽: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育新理念》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