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絕跡重生之亂世聖境

絕跡重生之亂世聖境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

  前序:江湖險惡,獨行於江湖混世之中,一劍一天下,一情一知己,一義一兄弟!

  ..............................................................................………………………………………………………………

  第一章:毀滅的聖武城

  轟轟……一陣又一陣轟轟聲,打破了黑夜間原本安靜祥和的聖武城,一卷卷烈火隨即在聖武城的各個角落裡燃燒了起來,頓時哭聲,求救聲,燃燒木房時的爆破聲傳遍整個聖武城。

  此時,聖武城那雄偉的大殿上,正坐着一個三十來歲的中年人,此人身穿着一件綉着十二條艷麗如生的龍圖戰袍,一頭烏黑的髮絲,眼睛裡帶着烔烔有神的目光,隱隱間散發著強大並且帶有壓迫感的氣息,此人正是掌管整個聖武城的城王--墨宇,靜靜坐在王座上的墨宇,眼睛里冒出了一絲絲怒火和着急的神色。

  “火龍斗者”,城王對着一處原本空空如也的大殿空間上吼了一聲,“本王吩咐你查探的事情你查探得如何了”,城王的吼聲剛落下,一處空空如也的空間上,突然間變得扭曲了起來,空間里隱隱間出現了一個人影,此人有一頭如烈火紅般的頭髮,眼睛里散發著歷經滄桑的目光,臉上一條條斑紋訴說了火龍斗者--滄浪的歲月。

  “稟告城王,老臣已經查探清楚了,前來侵犯我聖武城的,是一直以我們聖武城為敵手的黑暗魔王--邪龍,並且黑暗魔王--邪龍帶領眾多騎兵鬥士前來進攻聖武城!”

  “豈有此理”城王怒吼一聲,拳頭緊握,眼裡的怒火不斷的燃燒,下一刻墨宇從王座上站起,直接一掌打在王座上,王座頓時變成了灰塵,火龍斗者看到這一幕,心中暗嘆,看來這次城王真的動怒了,魔王屢次帶兵前來,都是無功而返,看來這一次魔王應該有了萬全之策,才會再次前來攻城,可要是魔王一直攻城下去,而城王又想不出應對的策略,聖武城將會面臨毀滅的境地,想到這裡火龍斗者眼睛里的擔憂之情更濃厚了幾分!

  城門外黑暗的夜空上,一頭暗紅色的長龍,盤旋在虛空中,一聲聲龍吟聲,驚天動地,膽小而且實力弱小之人,聽到龍吟聲后,直接爆體而亡!恐慌遍布整個聖武城,魔王眾將鬥士的殺戮依然在聖武城外全面展開,片刻整個聖武城城外的平民,鬥士,斗者都被殺了個精光。

  一具具屍體散落在城外各處大地上,屍體上流下的一股股血液,匯聚成了一條條小溪流,把土黃色的土地都染成了暗紅色,場面是如此恐怖,血腥,一卷捲風暴把血腥味吹進了城門內,城內實力弱小之人,聞到這一股血腥味,頓時把胃裡的食物都吐了個精光,臉上變得死一般的灰白,實力好一點的人,都釋放出了真元靈氣抵擋這一股濃烈的死氣!

  盤坐在一條暗紅色長龍頭頂上的魔王--邪龍,感受到了這股死氣,嘴角微微上揚 “看來這股死氣足夠對付城王--墨宇了”魔王心裡暗道,頓時魔王張開眼晴,一股股濃烈的魔氣從身上散發而出,一股強大的威壓,讓地面上的人連站都站不穩,像是有千萬斤力壓在身上,讓人無法呼吸,魔將騎兵鬥士感受到這股威壓,頓時同聲高呼:“魔王萬歲,萬歲,萬歲萬萬歲!”

  “好,好,好!” 魔王連說了三聲好,銳利的眼光看向下方的眾多騎兵鬥士道:“眾將騎兵鬥士聽令,無論用何種辦法,今日必要把聖武城拿下,砍下城王--墨宇的人頭,本王重重有賞!”眾將聽到魔王的號令,眼裡閃過一刻貪婪的眼光,鬥志頓時高漲,一個個像瘋子般朝着城門攻去,恨不得立即撞開城門,直接殺進城內!

  一股濃厚的死氣隨風衝進了城王殿內,這股死氣帶有許多冤魂的怨念,站立在大殿上的墨宇,感覺到了這股死氣意念,頓時內心無比痛苦,臉上的臉色也變得灰白,緊握着拳頭,手指甲直接插進了手掌心肉內,鮮血不斷的從拳頭流出,墨宇悲傷的看向黑夜上空,無奈的道:“是我墨宇無能,沒辦法保護城門外的百姓,我墨宇愧對蒼天,愧對天下百姓,可只要我墨宇還剩最後一口氣,也要與魔王戰鬥到底!

  “火龍使者,你跟在我身邊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吧”城王從悲傷的氣氛中走出,轉身對火龍使者淡淡道!

  “稟告城王,老臣跟隨大王的確有很長時間了,可為何大王要如此講起”滄浪心裡隱隱間明白,似乎城王有心事要說!

  “唉” 城王嘆了一聲,暗然的望着火龍斗者無奈的道:“火龍斗者這三十年來,你是看着本王長大的,為了讓本王興復先王所創的偉業,你付出的心血,本王都看在眼裡,可本王無能,在十年前,本王之妻雪玲為本王生下了一個王兒后,難產而死,本王卻無力救回自己的妻子,還眼睜睜看着妻子死去,如今這事已經過去十多年了,可軒兒自從生下來之後就一直飄浮在天蓮山天蓮池之上,吸收着天蓮池中蓮花的靈氣,十年了,軒兒如今也長大了,可包含在晶瑩蓮胎中的軒兒依舊在沉睡中,本王曾用靈氣試探性的進入了軒兒的世界,發現軒兒的記憶里,似乎都有外界所發生過的一切事情,雖然軒兒一直都在沉睡中,但他對外界所發生的一切似乎都了如指掌,如今魔王再次帶眾多兵馬前來攻城,依本王對魔王的了解,恐怕這一次魔王不踏平聖武城絕不罷休,現在唯一一個讓本王擔憂的人就是軒兒了,本王不想讓軒兒死在魔王的手上,火龍斗者你應該了解此時本王的心情吧!”

  火龍斗者站在大殿下方靜靜地聽着城王所講的話語,可火龍斗者的心卻始終安靜不下來,城王所講的每一句話都讓滄浪的心如同刀割般難受,城王的確是自己看着長大的,一直以來滄浪都把城王當作兒子來看待,可因為有君臣之章的約束,滄浪只好把這份情壓在心裡,可墨宇一直都對自己很好,很尊敬,這一點滄浪比誰都清楚,看到此時如此痛苦的城王,滄浪的眼眶變得微紅了起來,難過的望着城王:“老臣了解,你所受的苦,老臣心裡清楚,你為了聖武城的繁榮富強,安寧祥和不惜犧牲自己用於修練的時間,一心一意為聖武城的平民百姓創造一個幸福的城堡,要不然現在你的修為也不會那麼多年停在武王的境界上了,而魔王也不敢如此猖狂的再次帶兵前來了,可蒼天卻是如此不公,如今少主卻一直都在沉睡,為了讓少主能夠安然離開聖武城,老臣願意以死保護少主進入遠古先祖留下的天葬墓空間內!”

  城王聽到滄浪說起遠古天葬墓時,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城王清楚,天葬墓為遠古先祖之墓,墓內有自成空間,先王去世時,曾告戒過城王,天葬墓只允許王族血脈之人進入,沒有血脈之人無論實力如何進去后只有死路一條,而且天葬墓只有在聖武城面臨毀滅的境地時才能打開,要不然隨意打開天葬墓將會面臨王族滅絕之險,故一直以來先王都沒有真正打開過天葬墓,可先祖也留下打開天葬墓大門的天龍石,以及清楚的記載着天葬墓在天蓮山天蓮池池底下的地圖!

  聖武城城門下已經被魔王眾將鬥士包圍了起來,一陣陣轟隆轟隆聲傳出,城門被魔兵用一顆一百個人才能搬動的大樹衝擊出了一個凹下去的弧度,恐怕不用多久就被魔王眾將衝破大門了。

  站在魔龍上的魔王看到城門將要被破開了,臉上露出了邪惡的笑容,可當魔王轉頭望向城王殿所在的方向時,臉上立即就變得陰深了起來,轉而恕氣衝天大聲的對着城王殿所在的方向吼道:“墨宇曾經你我二人戰鬥過無數次,可因為每次你手上都有軒龍劍在,所以每次都讓你佔了優勢,那時我的吸魂大法初成,便與你打成平手,可如今我的吸魂大法已成,我看你還有何優勢可言,墨宇快點滾出來受死吧,不要再做縮頭烏龜了!”

  魔王的吼聲傳遍了整個聖武城。城王殿內,墨宇聽到魔王的吼叫聲后依然平靜的站在大殿上,墨宇扶手而立,眼睛一直望着天蓮山,天蓮池所在的方向,此時城王眼裡沒有了憤怒,沒有了無奈,只有溫柔的神色,只有無盡的愛意!城王心裡清楚,保住軒兒的命,就等於讓天機還留一份興復王朝,為死去的平民百姓報仇雪恨的希望!

  “火龍斗者,軒兒的安危就交給你了,希望你能夠好好護送好軒兒進入天葬墓內,這是打開天葬墓大門的天龍石”說著城王便從納戒空間里拿出天龍石交給了火龍斗者,“還有這一把軒龍劍,你也要帶給軒兒,如今魔王的吸魂大法已成,就算我拿着軒龍劍與魔王戰鬥,也鬥不過他了,這一把劍就留給軒兒吧,軒兒的腦海里我已經留了一份神念在那,等軒兒醒了一切都會明白,接下來的一切都拜託你了火龍斗者,今世我無法報答你,來世我一定會好好的答報你老人家的。”城王的話音剛落下,還不等火龍斗者的答覆就消失在了大殿內!

  望着城王消失的空間上,滄浪的眼裡閃過一片失落的神色,心裡無比的難受,城王他心目中的兒子,到最緊要的關頭,依然如此關愛自己,可自己卻無力為他分擔壓力,“唉”滄浪嘆了一聲,手裡緊緊拿着天龍石和軒龍劍,臉上的表情是如此的堅定!“城王請你放心,就算讓老頭我去死,老頭也一定會把少主安全的送進天葬墓空間內的。”滄浪轉身望着天蓮山堅決地在心裡道,下一刻滄浪把天龍石和軒龍劍收進納戒里,一瞬間也消失在了城王殿的空間內!

  天蓮山位於城王殿的西南方向,離城王殿大約有三千公里,可對於高級武修而言,彷彿近在眼前,只是一柱香的時間便可到達。

  天蓮山海拔大約有一萬米,頂峰高入雲層常年都雪茫茫的一片,而頂峰之下常年都是青綠色的一片,有高入雲層的參天大樹,有深入地層的底下植物,也有清晰見底的河流瀑布,那裡養育了各種神奇鳥獸,天蓮山頂峰上,有一片被雪覆蓋的優美池塘,池塘里長滿了雪蓮,這池塘彷彿是天神造化之產物,故名為天蓮池,天蓮池內的雪蓮開着迷人的蓮花,一股股香味從蓮花內散發而出,使整個天蓮池都充滿了蓮花香味,這裡的天地靈氣永遠都是那麼的濃厚純潔,實力底下的人,在這裡修練一年般如脫胎換骨般,實力暴長,這裡的確是修練者的聖地,可又有誰想過這一片聖地的底下卻隱藏着一個古老的墓葬,要是這個消息傳出去,恐怕又要死不少人了!

  天蓮池池中間上空,躺着一個還沒有完全褪去幼稚臉盤的裸體少年,少年長長的黑髮散落在虛空中,高高瘦瘦的體形,讓人看上去都覺得有幾分俊朗。

  躺在晶瑩蓮胎中的裸體少年,依然安然地沉睡着,要不是一股股濃厚純潔的靈氣正在被少年吸進體內,恐怕其他人都覺得這個少年已經死了。

  自從少年飄進天蓮山天蓮池之日起,少年之父城王便在天蓮山上設下了一個龐大的封印,這個封印只有城王和火龍使者隨便進出,其他人,要是闖進便是死路一條,故這十年來少年都安然無恙地在天蓮池中吸收着蓮花的靈氣!

  一陣風吹過,天蓮山上空,一個頭髮如烈火紅般的老頭出現在了虛空中,老頭望着下方的天蓮池,一躍便來到了少年的身邊,看着安然沉睡的少年,老頭眼裡冒出了慈愛的神色。

  “少主,老頭我又來看你了,也許這一次是我看你的最後一次了,當你進入到天葬墓后,未來的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是老頭我無用,沒辦法保護好你父子倆,不過少主你以後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努力的讓自己變得強大,不要讓人欺負你,當你修練有成了,記得回來為城王,為老頭我,為聖武城的平民百姓報仇雪恨,切記實力不夠強大一定不要回來,你一定要切記。”火龍斗者眼裡的眼淚一滴滴往下流,粗糙的手掌輕輕摸着少年的臉,一股不舍之情在心裡燃燒,可火龍斗者依然忍着不讓自己的哭聲流露出來,依舊溫柔的對少年道!

  聖武城城門上空,魔王陰深深的看着一片浮動的虛空,手裡形造着一股威力恐怖的殺人暗氣,一掌打出,暗氣劃破虛空,沿着浮動的虛空殺去!

  浮動的虛空上,感受到這一股殺氣,一股同樣威力的靈氣,也衝破虛空,二股威力之氣,在虛空中碰撞,“砰”的一聲,虛空上發出刺眼的光芒,一股爆炸的聲音,讓地上的人睜不開眼,耳朵里爆炸的恐怖聲音也在回蕩,受不了如此恐怖威力的人,“噗”的一聲口裡吐出了一口鮮血,臉色頓時變得死一般灰白!

  此時聖武城地面上的人全部都停止了殺戮,獃獃的望着虛空上,剛才發生的一切太突然了,以至於到現在他們都不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情!

  “邪龍,你依舊沒變,還是如此的卑鄙,本王我剛到這裡,你就陰險的下殺手了,難道你是怕本王,不敢與本王正面相鬥不成?”原本浮動的虛空上,此時停止了浮動,一個身穿着綉着十二條艷麗如生的龍圖戰袍的中年人,出現在了原本浮動的虛空上,此時那個中年人,扶手站在虛空上,冷漠的看着魔王諷刺道!

  哈哈哈……魔王怒極反笑,怒目望着城王道:“本魔王會怕你?放屁,你以為你是誰?現在的你根本不是本魔王的對手,看在本魔王惜才的份上,如果墨宇你能讓你的士兵打開城門,投降臣服於我,並且跪在我面前求饒,我一定饒你和你的士兵平民百姓於不死!”

  墨宇扶手冷漠地站在虛空中,魔王的話語並沒有挑起墨宇的怒火。

  “你說夠了沒有,說夠了你可以滾了,這裡是我的城堡,還輪不到你這卑鄙無恥之徒在這裡放肆。”城王冷漠地望着魔王冷笑道!

  城門觀望台上眾多將領,聽到城王的話語,眼睛里冒出一股股火花,豪情之火在心中燃燒。

  “稟告城王,眾將領願死守聖武城,願隨城王同生死。”一位將領,熱情地望着虛空上的城王豪情的道后,轉身望着城門內的眾多戰士,火熱的眼睛,讓戰士們的戰意衝天而起,隱隱間有一股戰之勢在形成。

  “你們說我說得對不對”那位將領高聲的對士兵道。”

  “對,對,對…………我們願死守聖武城,願隨城王同生死!”一股震天動地的喊聲,伴隨着正義之氣,豪情之氣,戰意之氣,衝破虛空讓黑暗之氣都消失不見!

  城門外,魔將,魔兵感受到這一股豪氣,正義之氣,戰意之氣,紛紛都退出城門二三米,內心裡都無比震撼與恐慌!要是這股氣能夠形成戰之勢化作攻擊力量,恐怕他們魔族,只有魔王能應付了!

  此時城王內心,無比安慰,這是他的部下,是他花費了許多精力,培養出來的部下,這一刻一切都值了!

  “既然你們如此不知好歹,那好本魔王就送你們一程”魔王怒氣衝天,陰森的道!

  一股股帶有毀滅氣息的魔氣,籠罩着魔王,一尊龐大可怕的魔像出現在了魔王身後,魔像雙手一邊拿着一把巨斧,另一邊

  拿着巨錘,空洞的眼睛望着城王。

  “死吧”魔王怒吼一聲,背後的魔像舉起了巨斧與巨錘,一斧,一錘劃破虛空,彷彿要把天地都破開一個空洞,恐怖的威壓,把城王的頭髮都吹得凌亂了起來,戰龍長袍都吹得向後飄去般。

  “喝”城王冷喝一聲,一股鎮天滅地之劍氣,向著殺來的魔像鎮壓而去,滾滾雷音,劈開虛空,彷彿要把魔像劈開。

  魔像拿着巨斧,巨錘依舊衝進恐怖的劍之意境中,一斧,一錘狠狠的砸在城王的劍之意境中,城王雙手不停地勾畫著一幅幅聖紋,封印之劍氣向著魔像封印而去,可那恐怖的巨斧,巨錘砸在封印之力上,依然讓城王的雙手帶來一陣陣劇痛。

  可怕的劍之封印,也讓魔王的心不禁顫抖了起來“十多年不見,墨宇的攻擊力也變得如此可怕了,雖墨宇的修為依舊如此,但我的天斧地錘魔印功早已到了大成之境,可依然奈何不了墨宇,看來還是要用最後一擊了,吸魂大法!”

  “墨宇,我不得不承認這十多年來,你的攻擊力已經如此強勁了,既然如此,我們也無須浪費時間了,用最強一擊決定最後的生死吧!”魔王變幻着手印,把魔影收回體內,冷喝的對城王吼道。

  墨宇表情嚴肅,要來的始終來了,雙手變換着聖紋,一幅伏魔八卦圖隱隱間成形,恐怖的力量,讓地面上的人壓趴在了地上,連頭都不敢抬起,一把靈氣形成的殊魔劍飄浮在墨宇的頭上,發出嘶嘶聲,彷彿向魔王叫嘯,不斬魔頭,絕不罷休!

  “啊哈哈……”一聲嘲笑聲,從魔王口中吐出,“墨宇你都死到臨頭了居然還不拿出軒龍劍與我斗么,哼,你這樣做的確讓我感到很意外,沒有軒龍劍你還能拿什麼與我斗,既然如此,你的命我要了”

  魔王雙眸魔氣滾滾,空洞的眼睛,彷彿讓人看一眼,就會墮落成魔,無法自拔,一股恐怖的吸魂魔氣向著地面擴散而去,不久便擴散到了整個聖武城!

  啊……一聲慘叫,一個實力弱小之人,直接被吸魂魔氣吸走了靈魂,臉色瞬間變成了恐怖的灰白色,空洞的眼睛,冰冷的身軀,宣告了此人已經死了,相同的一幕,隨後在聖武城各個角落裡響起,就連魔王的部下,也一樣,被魔王的吸魂魔氣吸走了靈魂。

  聖武城內外,此時亂成一片,一陣陣慘叫聲,遍布整個聖武城,恐慌讓人失去了理智,唯有求得生存便不顧一切!

  吼吼,魔王長吼一聲,一股股濃厚,漆黑,恐怖,並帶有靈魂慘叫聲傳出的魔氣,從聖武城各處地面上旋轉而起,形成恐怖的能量旋渦,被魔王吸進了體力,霸絕一世的力量,讓魔王不禁想長嘯一聲!

  “畜生,你居然連自己的部下都不放過,你還有什麼臉面活在世上,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城王怒喝着,隨即便揮動着伏魔八卦圖向著魔王封魔而去,“伏魔八卦圖封殺一切妖魔,吸無上之正氣,聚萬物之靈氣,封,”一個封字從城王口中吐去,隨即伏魔八卦圖便閃耀着無上之光,封殺着魔王所在的空間,彷彿要把魔頭封殺掉!

  魔王感受着這封殺而來的恐怖力量,臉上浮現出嚴肅的表情,天斧地錘魔印功不禁就運轉起來,一尊巨人魔像出現在了魔王身前,魔像拿着巨斧、巨錘,一斧,一錘砸在封印上,彷彿要打破封印,與天長斗。

  轟轟……伏魔八卦圖與天斧、地錘相互碰撞,發出了恐怖的轟炸聲,毀滅的力量由碰撞的虛空上擴散而出,方圓幾百里都化為灰塵,而聖武城早已變成一座廢墟,一座死城!

  如今城王已經沒有了後顧之憂,城王心裡對火龍斗者充滿了信任,火龍斗者一定會保護好軒兒的,隨着城王揮動着殊魔劍,神魂與肉身便融入到了劍身之中,人劍合一,天人合一,劍在人在,劍毀人亡!

  一把巨劍,劃破天際,砍斷虛空,毀滅風暴,旋轉而出,雷霆之力打在劍上,使劍之法則更為雄厚,毀滅力量,伴隨着劍之靈氣,一往無前地殺向魔王,誓與魔頭同歸於盡。

  魔王冷哼一聲,望着刺殺而來的巨劍,滾滾魔氣散發而出,魔氣、魔影、肉身便融入到了天斧地錘中,天空之上,一股魔之力量衝破天際,降落到天斧地錘中,斧錘融合,化為了暗黑色的魔龍巨劍,巨劍吞吐着魔之毀滅力量,一股彷彿讓天地都要臣服的威壓,從魔之巨劍中擴散而出,使得誅魔劍刺殺而來的速度都變得慢了下來。

  可誅魔劍依舊一往無前,狠狠的殺向魔龍巨劍,一股毀天滅地之勢,由劍身擴散而出,此刻魔龍巨劍劍身中圍繞着暗黑色,並帶有許多怨魂之怨氣的魔鬼殺氣,望着刺殺而來的誅魔劍,“咻”的一聲,魔龍巨劍也向著誅魔劍刺殺而去!

  “砰砰”兩把巨劍狠狠的撞在了一起,劍與劍的摩擦,火星不斷的從劍身中散發而出,使得下空地面上燃起了大火,兩股極光,在空中激烈的碰撞,光線照亮了整片黑夜,兩股劍光波動所到之處,全都化為灰燼。

  兩把巨劍,沿浮於虛空上,不時的傳出轟轟聲,毀滅力量在天空上咆哮,魔劍與誅魔劍的碰撞越發厲害,可魔劍劍身上突然間,出現了許多怨靈,每個怨靈都含有爆炸式的毀滅力量,一個個怨靈狠狠的撞在了誅魔劍上,毀滅的力量在劍身中爆破而出,使得誅魔劍散發出來的光芒越來越弱,威力也不斷下降,魔龍巨劍感覺到了誅魔劍的力量下降,正凝結全身力量,毀滅一擊擊在了誅魔劍劍身上,毀滅的力量伴隨着誅魔劍劍身“咔嚓,嘭”的一聲,消失於無形,一滴眼淚,一個絕望無奈的悲涼神色,從誅魔劍上流露墮落,聖武城就始毀滅,而魔龍巨劍也因耗儘力量,傷及內臟,向著深崖飄落而去。

  而此時天蓮山天蓮池上,一束帶有荒古氣息的光柱從天蓮池池底下噴發而出,光柱劃破虛空,撕裂天際,使得天際上出現了一條肉眼可見的裂縫,像是有什麼東西,被古老氣息的光柱包含着保護着,光柱從裂縫中一閃而過,只是一剎那,光柱便消失在了黑夜虛空裂縫之上,一切都回歸了寧靜,一座原本繁榮安寧的城堡,一夜之間便成為了死城,成為了廢墟,可多年之後這裡將會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

  第二章:傲劍大陸—劍雨村

  傲劍大陸,一個以修劍為主的世界,劍氣一重為最低劍修,越往上實力越強,威力就越大,而強大無比的劍修,一怒之下,蒼生將會血流成河,斬破虛空,斬斷山河,更有甚者,一劍之威可毀天滅地,與蒼天為敵,傲視蒼穹!

  劍雨村為傲劍大陸冰山一角中的一個不起眼的小角,這裡生活着最普通的村農,實力最強為劍氣九重,最弱為劍氣一重,這裡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都是善良,樸素之人。

  在劍雨村最南端有一座高山,名為劍聖山,這座山的半山腰,有一間簡陋的茅房,裡面住着一個滿頭白髮的老頭和一個精靈古怪,心性單純,善良的小女孩,據村裡人的了解,這兩個人是前二年才來到這個村住下的,他們並不是這個村的人,而且那個老頭還是一位醫師(醫師在傲劍大陸十分罕見,他們以醫術為修練之法,但他們卻受世人尊重,各宗門,各派別,遇到醫師時都會給他們幾分薄面,並且有的宗門,派別會用豐富的物品,招攬醫師,成為他們中的一員,這樣來各宗門,各派別的實力,將會更上一層樓!),他們來到這裡后就住在了劍聖山上,每天他們都會下山為村裡人免費醫治疼痛,故村裡人一直都很尊敬,很感激他們,就這樣村裡人和他們倆很快就熟悉了起來,和諧的生活着,偶爾看到他們在山上採藥時,都會熱情的打招呼,並且逗逗小女孩,而小女孩總是嘟着小嘴回應他們,讓他們都帶來了發自內心的笑容!

  此時茅房外,一個大概八歲左右,長得水靈的小女孩坐在平坦的地面上,滿臉疑惑地望着天空,在旁邊整理着藥物的老頭,看着心事重重的小女孩,臉上浮起一片溺愛之色,放下手中的藥物,老頭漫步地走到了小女孩的背後,輕輕地抱起了小女孩。

  “我的寶貝小女孩,雪兒在看什麼呢?有什麼事情讓我雪兒感到不開心的呢?來說給爺爺聽。”老頭慈祥地抱着小女孩,溫柔的道!

  “嘿嘿,爺爺”小女孩笑着回應了老頭一聲,雙手抱着老頭的頸部,嘟起了小嘴,很無辜地望着老頭,道“爺爺,我昨晚看到了天空上突然間,有一顆閃着亮光的大大流星,說著小女孩嬌小的雙手比劃着流星的大小,臉上表情十分激動,掉落在了我們這座山的山頂上,爺爺,為什麼天空上會掉下流星啊?,”小女孩滿臉疑惑好奇地望着老頭。

  老頭溺愛地用另一隻不抱着小女孩的手,輕輕地捏了一下小女孩嫩紅色的小臉,柔聲地道:“那是因為老天爺,看到我家雪兒乖巧,送給我家雪兒的禮物啊!走,爺爺帶你找禮物去!”

  “好喲,爺爺帶我去找禮物,”小女孩聽到爺爺要帶自己去找禮物,便在老頭懷裡手舞足蹈了起來,可此時老頭的心裡卻變得十分凝重,因為昨晚,當流星劃過的那麼一瞬間,老頭感覺到有一股強大,古老並帶有荒無氣息的靈壓,在流星里波動着,可當老頭看着小女孩臉上開心的笑臉與期待的目光時,還是決定帶着小女孩去看看,“或許是自已感應錯了”,想着,老頭便抱着小女孩向著山頂走去………

  劍聖山,故名為劍聖,據劍雨村歷史記載,曾經這個村裡有一位叫劍雨的大能者,在這座山上隱居修練了幾百年後,一舉突破劍帝境界,成就聖人之境-劍聖,可可惜的是,這位大能者突破劍帝后便離開了這個村莊,從始無人知曉他的去向,後人為了記念這位大能者,便用他的名字命名這個村莊,用他的修為名命他曾經隱居修練的大山!

  劍聖山一年四季如春,山上風景優美,綠樹成蔭,而越往山頂,裡面生活着的妖獸便越強大,所以這個村子里的人,並沒有多少個願意冒險走上山頂獵殺妖獸,那怕高級妖核非常名貴值錢,也不敢去獵殺,只敢在山頂外圍捕獵一些低級妖獸。

  在妖獸的世界里,等級可分為低級,中級,高級三個級別,低級妖獸相當於人類劍氣十重之內的境界,而中級相當於劍尊之內的境界,高級則相當於劍帝甚至於劍聖級別的存在,可這要根據妖獸本身屬性而定。

  劍聖山山頂之上有一片土地被燒成了焦黑色,而這片焦黑色土地上的樹木,妖獸都被火燒成了灰燼,在這片焦黑色土地中心區處,有一股波動着的強大靈壓,讓方圓二里的低、中級妖獸不敢靠近,只能在中心區外圍徘徊着,可在焦黑色土地中心區處,卻漂浮着一個圓形光環,而這圓形光環空間內,像是在保護着怎麼,如不仔細看根本不知道圓形光環里有什麼?

  “爺爺,我好難受,”女孩在老頭懷裡,嘟着小嘴,一臉難受的道,老頭面臉凝重,手上一揮,一股暖和的靈壓光環,便保護着小女孩,這才讓小女孩好受一點。剛才老頭清楚,因為他們此時已經到達山頂了,而在這山頂上有一片地方,有一股恐怖的靈壓從那片地方擴散而出,使得他的孫女承受不了這股壓力,才會覺得難受。

  老頭抱着小女孩躍上虛空,御空而行,望着虛空下方,感受着那股靈壓波動的方向,揮手間,一股淡黃色靈壓光環,環繞着老頭與女孩的身邊,老頭漫步地向著靈壓波動的地方靠近。

  不多時便看到許多低級,中級妖獸,徘徊在地面上,不敢向前走動,妖獸的吼叫聲,讓山頂上的迴音,顯得彼為壯觀,老頭面臉凝重地望着前方,懷裡護着小女孩的光環不禁間厚重了幾分!

  “爺爺,你看前面下方,那裡有一個金黃色的光環,爺爺,你快看,那裡的光環好大啊!”小女孩面臉激動,拉着老頭的手,一邊用纖細的手指指着光環,一邊望着老頭好奇的道!

  “嗯嗯,爺爺看到了,”老頭柔情地望着女孩開心的道:“我的寶貝雪兒,老天爺送給你的禮物就在前面了,等一下,你在這裡等我,不要亂跑,爺爺把禮物帶回來給你,好不好?”

  “好,爺爺我會聽話的,嘿嘿,我快有禮物了”女孩滿臉期待,乖巧地望着爺爺。

  老頭從眉心處,分出一份神念,保護在了小女孩身旁,便向著金黃色的光環靠近,老頭小心翼翼地望着前方不遠處的光環,從光環波動的靈壓看來,那股荒古靈壓氣息與昨晚流星劃過時散發出的靈壓一模一樣,這樣讓老頭更可以確認前面的光環便是昨晚的天外來物,為此老頭心裡便有幾分震驚,難道天外還有天?不過只是瞬間老頭便覺得自己的想法多麼荒唐,便不再想下去!

  “靈眸,誅妖魔,破幻境,望透浮生,感天地之萬物,‘開’,老頭高喝一聲開字,眼睛頓時變為火眼金睛,一眼便可定人生死,破滅幻境。

  老頭雙眼像是望破了金黃色光環,一份神念由眼睛射出向著金黃色光環空間走去,當老頭的神念進入到了金黃色的空間里時,下一刻便震驚的呆在了那裡,因為這時他看到了光環空間正中央,居然躺着一個全身赤裸,長發飄飄,高高瘦瘦的年輕男孩子,看那還帶有一點幼稚的臉面,老頭心裡估算着,這孩子的歲月應該不大於十二歲。可為何這孩子會在這裡,這孩子又來自何方?這孩子是生是死,一系列的問題,讓老頭的心裡充滿了疑惑。

  可這時也輪不到老頭多想了,因為老頭的神念離開本體后,過不了多久便要回來,要不然神魂將會受到損傷,老頭知道時間不多了,神念化作本體虛影便飄到裸體少年身邊,拿起少年的手打起脈來,通過脈象,老頭驚訝的發現,這孩子還活着,雖然脈象虛弱,浮亂,但只要及時救助,便可回天,老頭知道救人要緊,便揮動強大力量,一拳打在光環上,“咔嚓”一聲,光環便被打破了,老頭再揮動霸道王拳,一拳打出,‘嘭’的一聲,光環徹底破碎了下來,老頭神念抱着少年身軀飛向了本體,當神念回到本體時,老頭左手抱着少年,向著女孩的方向飛去,把守護在女孩身邊的神念也收回體內,右手便抱着女孩,來不及和女孩解釋什麼,便向著半山腰的茅房方向急速飛去…………

  ..............................................................................………………………………………………………………………

  第三章 入世

  茅房間一股股濃郁的藥味,籠罩了整個房間,老頭眉頭緊皺,望着躺在木床上沉睡着的少年,心裡不禁焦急了起來。

  “按理說,我讓他服下了醒魂湯、定神丸、聚元丹、靈生草、造化丹這麼多種丹藥,他一個時辰之後自然會清醒過來,可為何到現在過了十二個時辰,居然一點清醒的跡象都沒有,難道是我用藥用錯了?不對?應該沒錯,醒魂湯,可讓他沉睡中的靈魂,得到本體意志的呼喚,而清醒過來,定神丹,可讓他的神魂與肉體相互融合,定為一體,聚靈丹,可凝聚體內靈力,吸收外界靈力,從而修復受傷軀體、靈魂、意志,靈生草,可釋放強大生命力,讓他的生命得到一次重生,而造化丹,可讓他奪得天地之造化,打通體內經脈,從而脫胎換骨,獲得新生。但是現在他連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是缺少了一些什麼?才會如此么?”老頭越想越不明白,為何會這樣,“唉,只能看他的造化了,能幫的我都幫了,但願他命大,能清醒過來吧!要不然這樣沉睡下去,與死人又有何區別。”老頭看着沉睡着的少年,深深的嘆了一聲,便走出房間關好門,向著孫女的房間走去。

  “吱嘎”一聲開門聲,小女孩知道爺爺來了,很快便跳下了木床,向著房門跑去,“爺爺,你終於來了,我等了你一天,嗚嗚,我還以為爺爺不要小雪了”老頭望着,站在門口,傷心地哭起了的小雪,心裡一陣難受,雙手輕輕地把小女孩抱進懷裡,擦了擦小女孩流下的眼淚,痛心的道:“我的寶貝孫女,爺爺怎麼可能不要你呢?你是爺爺的命,剛才是爺爺的錯,爺爺不該留你一個人在房間里,以後爺爺去那裡都會帶上我的小孫女,絕不會掉下我的小孫女的,好么?”

  “嘿嘿,好”小女孩聽到爺爺的話后,便開心了起來,雙手緊緊抱着老頭的脖子。

  “爺爺,你不是說帶着小雪去找禮物么?可為什麼,回來的時候,你沒有拿到禮物回來啊,只帶了一個全身裸着的哥哥回來啊”說到了這裡,小雪臉上不禁微紅了起來,心裡有點小失落,不過還是不解的,好奇地望着老頭道!

  “嗯,爺爺已經幫你找到禮物了啊,就是我帶回來的那個哥哥,等那個哥哥醒了,小雪以後就會有一個伴了,可以陪着小雪到處玩耍了,那時小雪就不會孤單了,對么?”老頭寵愛地望着小女孩,耐心的對小女孩道!

  “嘿嘿,還是爺爺對小雪好,爺爺帶我去看看那個哥哥好么?

  “嗯,好”老頭回應了小女孩一聲,便抱起小女孩,向著少年的房間走去!

  正當老頭抱着小女孩走到了離少年的茅房不遠處時,天際上突然間變得烏黑一片,一陣陣轟鳴聲,伴隨着電閃雷鳴擴散而出,彷彿世界未日將要來臨了,又彷彿這片天正在發怒,老頭望着天空上的變化,眼裡閃過一片凝重之色,天際上凝結的能量越來越強大,就連老頭的心也不禁顫抖了起來,到底是誰引起了天際的怒火?老頭從震驚之色中驚醒,一股淡黃色的靈氣,從老頭的身上擴散而出,保護着老頭和小女孩,正當老頭想揮動一股靈氣,保護着茅房裡沉睡着的少年時,天際上一道閃電,劃破虛空,霹靂一聲打在了茅房裡,老頭看到這一幕,正想釋放出強大的靈壓,抵抗這股毀滅力量,可只是一剎那,老頭的靈氣,便被天際上的閃電炸成了粉碎,噗,的一聲,一口鮮血從老頭口中吐出,臉色頓時蒼白了起來,這股毀天滅地的力量,不是老頭能夠抵擋得了的,老頭無奈的望向少年所在的茅房裡,心裡十分擔心,“為何老天會如此待他,難道這天怒是他引發的,不,不可能,他的境界如此之底,如何引起天怒,除非……”想到這裡老頭不禁搖了搖頭,在傲劍大陸那麼多年了,那種能引動天怒的體質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不可能還存在的,老頭越想越不明白,可此時老頭被剛才的雷電擊成了重傷,也無力去救少年了,只能帶着小女孩遠遠的離開這一片天空。

  “爺爺,你沒事吧!”小女孩擦了擦老頭嘴上的血跡,望着一臉蒼白之色的老頭,不禁擔憂了起來!

  “我沒事”老頭摸了摸小女孩的頭,無力的道!

  “可爺爺,那個哥哥怎麼辦?他會死么?剛才他好像被雷電擊中了”小女孩一臉擔憂之色望着老頭。

  “唉“老頭嘆了一聲,“如果他是一般武修的話,被這毀滅雷電擊中,絕對是必死無疑,可如果他不是一般人,那麼一切只能看他的造化了,但願他能躲過這一劫吧,只要躲過這一劫,他必定得到重生,而之後的武道之路,將會走得更遠!”

  天際上滾滾雷電正在瘋狂地擊打着虛空,彷彿這股雷電要毀滅一切,茅房裡,少年的身上一股古老強大的金黃色靈壓,保護着少年的軀體,可毀滅雷電從天際上,狠狠的向著茅房擊打而下,不斷地擊打在少年的身上,讓少年神魂不停的顫抖着,意志彷彿受到外界的強大壓力,慢慢的蘇醒了過來,神魂與意志、靈氣之間,不斷的融合,彷彿只要少年的神魂、意志、靈氣化為一體,突破最後界限,便可入世,便可在這個世界蘇醒過來!

  似乎天際感覺到了少年身上的氣息快要蘇醒過來了,便變得更加狂怒,一股強大的吸力從天際間直接向著毀滅了的茅房空間里飄浮着的少年而去,強大的吸力,把少年吸離了地面,吸向毀滅雷電中心區域,一條條毀天滅地的雷電,化身雷龍,一陣陣雷龍聲在天際間咆哮,彷彿要毀滅少年的身軀般,狂怒地殺向少年,毀天滅地的恐怖力量,連天際都撕裂了開來,虛空上爆破的聲音,讓地面上的人和妖獸都害怕得扒在地面上,不敢抬頭望天。

  少年本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的,故這個世界也不會承認少年的存在,只有把少年毀滅了,天際的怒火才會消失,可少年要想強行入處這個世界,必須要抵抗住這個世界最殘酷的毀滅風暴的殺獵,才能夠真正控制這個世界的力量,強行入世!

  ................................................................................……………………………………………………………………

  第四章 蘇醒

  虛空上,依舊雷龍交加,天際早已化為一片黑暗世界,似乎讓人產生了一種錯愕,世界未日已經到來了,在那雷電風暴中心區域,一年輕少年,正被狂怒的雷龍擊殺着,可少年身上散發著的金黃色靈壓化作金之盾牌,保護着少年的軀體,但那毀滅雷電所帶來的毀滅力量,卻不斷摧毀少年的身軀,此時少年身上那老頭不久前幫少年穿上的衣服,早已被雷火燒成了灰塵,恐怖的雷之力,擊打在少年的肉身上,讓少年的軀體,破裂開來,血肉模糊,雖有金之盾牌護體,但少年的身邊都包圍着恐怖的雷龍,金之盾牌根本無法完好地保護着少年的軀體,只能把天際上那斬殺而來的恐怖力量化解一部分力量,抵禦着那毀滅的風暴,不至於讓少年被毀滅力量毀滅掉。

  肉身的破裂,讓沉睡着的少年痛得眉頭緊皺,雖少年依然沉睡,但那意志卻是清醒的,此時意志卻承受着,毀滅力量所帶來的痛苦,這種痛苦,不禁想讓少年吼叫出聲,但此時意志還不能完全控制這一具身軀,只能任由毀滅雷之力擊打着。

  可那毀滅雷電聚集的力量越發強大,一把由雷之力,雷之靈壓幻化而成的巨劍,撕裂天際,斬斷虛空,向著少年砍殺而下,巨劍與保護着少年的金之盾牌,隨即,撞在了一起,轟隆,轟隆的巨響傳遍天際,巨劍的毀滅力量卻是如此的霸道,如此的強大,不多時,金之盾牌便發出了,一聲聲咔嚓,咔嚓聲,一條條裂痕,讓金之盾牌的光芒,越發暗淡,最終,一聲咔嚓,嘭,金之盾牌便被毀滅巨劍,擊碎了來,沒有金之盾牌護體的少年,何以抗衡,這如此可怕的毀滅力量,一股股雷電擊打在了少年的身軀上,這時,少年的身軀已經血肉模糊,破爛得不成樣子了,燃燒起的雷火,讓少年的身軀燃起了大火,恐怕不多時,少年將會燒為灰燼,可少年的神念與意志中,卻痛苦的吼叫着,霸絕的力量,讓神魂,意志,靈氣都燃燒了起來,可恐怖的壓力,也加快了神魂,意志,靈氣的最終融合。

  燃燒之火把少年的下半身都燒為灰燼了,微弱的靈壓波動,訴說著少年生命將要結束的可能。

  此時少年燒焦了的右手中指上,那一直沒有動靜的黑暗之戒,閃現出了封印之力,把少年的生命都封印了起來,無論毀滅雷電如何擊打在少年身上,都無法再動搖少年的生命之力,原本燃燒着的大火,在封印之力,封印下,再也燃燒不起來。

  咻的一聲,一把通體暗黑色,劍身紋着九龍真身圖形的龍劍,從黑暗之戒中,飛了出來,龍劍徘徊在少年的身前,一股吸力,從劍身中釋放而出,把少年流出的血都吸了過去,鮮紅色的血液,讓龍劍散發的靈壓越發強大,轟隆,轟隆,毀滅雷電,不斷的從天際上向著少年擊打而下,可那擊打而下的毀滅雷電,卻被龍劍吸收了過去,使得劍身上都閃耀着雷光。

  不多時,這把暗黑色的龍劍,卻變成了暗紅色,劍身上九條真龍圖紋,彷彿復活了,一陣陣震撼的九種龍吟聲,從劍身中傳出,劍身上的雷之光,顯得更加刺眼,彷彿劍身上已經融入了雷之力,下一刻龍之劍,便刺入了少年那還剩下上半身的焦黑身體上,很快便徹底融進了少年的身體。

  天際的怒火此刻變得更為狂暴,擊打了十二個時晨,卻依舊無能徹底毀滅少年的存在,而此時,飄浮在雷電中心區域的少年,卻是如此的平靜,臉上再也看不到痛苦的神色,但此刻的少年身上卻散發著祥和的帶有蓮花香味的靈壓,彷彿這股靈壓來自封印着的神魂世界之內。

  少年的神魂世界里,靈魂,意志,靈壓正融合為一體,那一把暗紅色的龍劍,化身九條靈氣真龍,正改造着少年的脈絡,使得一直封存在少年體內十多年的靈氣能夠爆發而出,龍劍劍身上的雷之力,淬鍊着少年的神魂與意志,雖然一陣陣巨痛,讓少年生不如死,但也是因為這樣,少年的神魂,意志變得更為堅韌,更為強大,外界毀滅力量,依舊擊打在少年殘疾的身軀上,可毀滅力量卻無法再毀滅少年的身軀,反而被少年一點點的吸進了身體內,讓毀滅力量改造着自己的骨骼和肉身。

  天際間,一股股靈力,一股股雷之力量,正被少年瘋狂的吸入着,而少年的軀體內不斷地釋放着強盛的生命氣息,那一股封印着的含有蓮花香味的靈壓,被九條真龍徹底壓逼得釋放了開來,強盛的蓮之生命,讓少年的肉身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着,不多時少年的身軀便徹底恢復了,這恢復了的身軀,與原來少年的身軀,根本就不可對比,這時少年的身軀恐怕更為變態了,一般的武修絕對不可能能夠擊破少年的軀體。

  少年的神魂世界里,擁有了多重靈壓,蓮之生命靈壓,源源不斷地釋放着強大的生命氣息,讓少年的生機盎然,而那吸自天際上的雷之靈壓,正錘鍊着少年的身軀,讓少年的軀體變得更為堅硬,那來自九龍真劍上的,龍之靈壓,正釋放着龍之源氣,讓少年的靈魂,肉身,靈氣徹底融合在了一起。

  “轟轟”天外一股金色靈氣光柱,撕裂了這個世界的天際,向著少年的眉心處射進,這股不知來自那個世界的金色靈氣,讓天際上的雷雲,都滾滾離去,不多時,天際上的黑雲都消失不見,而那毀滅雷龍,向著金色靈氣發出了幾聲不甘與恐慌的吼聲后,都消失在了這片天際之上,天際之上便恢復了寧靜,當一縷溫暖的光線從天際上照射而下,灑落在少年的身上時,那舒適之感,讓少年的意志感應變得更為清醒。

  當金色靈氣全都射進少年的眉心裡,少年的神魂世界里,便有一聲,彷彿來自遠古的呼喚聲,呼喚而出“軒兒,此時不醒,更待何時?”那一聲帶有魔力的遠古呼喚聲,便在少年的腦海里回蕩着,少年的神魂世界受到這股呼喚聲呼喚,徹底清醒了過來,下一刻少年便用力的把眼睛張了開來,“轟”當少年徹底張開了眼睛,他的身上一股金之靈氣便釋放而出,當少年徹底蘇醒的那一刻,天際上立刻出現了一片片金色的祥雲,這麼狀觀的天之異象,讓劍雨村裡的人,產生了一種想要朝聖之感,臉上的表情除了震驚之外,便是一種敬仰之情!

  ................................................................................

  第五章 逆天之體

  在離劍聖山大概二千里的一個山洞裡,一個老頭抱着一個小女孩站在了洞口上,一臉凝重的望着天際上的天之異象,嘴裡不斷地小聲說著,“難道那個少年的體質真的是,遠古時才出現過一次,曾在傲劍大陸上,引起了一場毀滅之戰,讓無數強者墮落的,逆天之體?”

  那一場毀滅之戰,讓逆天之體名揚傲劍大陸,但也讓傲劍大陸的強者,深深的記在心上,無論付出何種代價,必要把這種體質擁有者,毀滅掉,故後來那逆天之體的強者,被無窮無盡的強者追殺,後來那逆天之體的強者帶着憤怒與不甘之情,在傲劍大陸的中心區域,被眾多強者聯手擊殺而墮落,之後傲劍大陸那麼多年過去了,便不再有這種體質擁有者誕生,而現在,這種體質蘇醒時才產生的天之異象,卻再次出現在了劍聖山的天際上。

  “逆天之體重現於世,是福?是禍?“唉”老頭嘆了一聲,心裡便想着“或許他的出現,便有他存在的意義吧,還好,這裡只是傲劍大陸中一片極小的世界,這裡的動靜,外界無法探測到,要不,那小子,破而後立,蘇醒過來之後,恐怕都不知道會被眾多強者擊殺多少次了,算了,既然先前也救過他一命,現在他蘇醒了,那麼老夫便再幫他一把,或許以後他的前途將會無可限量”心裡想着,老頭知道這事的嚴重性,不再在這山洞裡停留,便抱着小女孩,踏上虛空,向著少年所在的劍聖山滾滾而去…………

您正在瀏覽: 絕跡重生之亂世聖境
網友評論
絕跡重生之亂世聖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