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冬日裡,便宜的飄逸

冬日裡,便宜的飄逸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聽你們冬日裡,便宜的飄逸

  冬,我懂了。你微微一顫,搖晃了不知多少梅花瓣兒的飄絮,梅花安靜的飄逸落絮,一縷縷花的煙塵……

  【題記】

  宛若,我可以靜靜的睡在,一個擁有永恆的暖洋洋里的冬日。在那個冬日裡私語,如悉的銀質素裹里的冬天美靜的景氣。花,飄絮的聲音。伴隨在皚皚的雪花。蔓延在我的心間,一絲絲緬懷。我,乏然無味的生活之中。

  我為了衣裳華美,徘徊在周圍。只是,為了。尋覓一片潔白的棉衣,留個溫暖的浪漫,在冬天裡纏綿。彷彿,依偎在花園裡一般。即使,在寒冷的冬天。看不到,那個繁花爭艷。可否,我的心中,綻開一朵會笑顏的奇葩,那是一枚芳香。我依舊帶着一顆沉穩的心。緊緊的跟隨這歲月的腳步獨步旅行。在冬天裡,為了留個在如昔里春天的芳心。漫步在冬日裡,依舊還是有閑逸悠然。我踩碎了的雪花,學會了為了我留下腳印。

  紛紛擾擾,我的死靜般的冬天裡的冬眠。我,習慣學會在冬日裡的顏容中,踏入在自然里的柔風裡。微微的一顫,那個神經里的舒暢補了個,滋養在心田。我注視,自己在雪花里的留下的腳印,不深也不淺。

  我擱淺的一笑,依舊一人在冬日裡纏綿下去。擱淺里的凝眸,不知那個微寒里的憐憫里的慰籍?一個溫暖的問候,一杯濃厚芳香的咖啡。你們的慈恩與我們。留個輕微的緬懷,一個擱淺里的揉捻。容納,一個冬日裡的觸動,我說你懂得了嗎?你說,擱淺的海花,不知懂得了嗎?

  一遐想

  幽靜的深林里。它是我喜愛的幽靜中的安謐。你看,一縷縷輕煙的曼舞,深綠的葉子,開始含蓄的更新了衣服。穿上,一片片的清白的衣裳,白的是那些美麗的雪花。覆蓋這一層層的雪花,點綴了寒冷的冬天,帶來寒澈澈的冬天的范兒。我喜歡這樣子的范兒,有點寒冷又可以穿着很暖的衣服。獨步漫步在,這樣的冬日。

  輕輕的踩着潔白的雪花,雪花的潔白。卻是,最值得我們的尊重的了。

  它,依舊還是那樣的潔白,只是微微的有一些鞋印的痕迹。那好似,他們給予我的吻別。我們的粗魯,不知能否傷了它們的好心。痕迹印在了我們的心中,也留冬天一個曾經的我們活動身影。蒼茫的桑樹,開始低調的在冬日裡沉睡了。因為你看看,一片片的桑樹的落葉,它們走了。它們老了。我們還是年輕的了。我,也喜歡在冬日裡,沉睡下去。但是我們,不是沉睡永久的羔羊。冬天裡的顏容,一樣的洋溢、迷人、恬靜。

  令人,爽朗的冬日,唯美的一切景色。盡收在,我們的視線。我們,有時候就是太容易忽視身邊的美景。不知去何處逗留,遠方里的風景。冬日漫步,可以引領我們,博覽那個幽靜的冬天。那個幽徑的小道,一個慎人心的聲音。怦然心動的,留意那個男子姣好的顏容?

  不是的,我可以在冬日裡慢悠悠的遐想。和冬天一樣的裹着雪花漫步。你說,我這樣的漫筆為了遐想的安逸,值得嗎?心,學會了在冬日裡運動。運動,充滿了活力。原來,冬天也有活躍的了。

  我是一個喜歡運動的女人,也喜歡在冬天裡漫步悠然。身邊,放着悠然的曲子,傾聽。可以,恬靜浮躁的心靈。靜靜的,觀看世間里的萬物沉睡之時。

  但是,必須得和你說說,我們的耐得住寒冷冬日的風。他可不像,春暖花開的春天,沒有膽量的人。是不能去體會到她散發微寒的美麗。宛如,你擁有一個美好的心情。好心情,依舊是一個好心情。

  你也可以,靜靜的在屋裡。平穩的,坐在椅子上。慢慢的喝着濃濃的咖啡。暖了你的身子,一切也就暖和了。你只要,微微的瞧望。那個,沾滿露珠的窗外。你說發現,美麗的冬天是很可愛。可愛的雪花,慢慢的飄絮在空中。唯美的英姿,逼着人很想出去和她一起纏綿冬天。

  二

  冬日的郊外

  我不是真的,很快樂的時候。

  我喜歡穿着單薄的衣服,在冬日裡讓她吹襲我的煩惱。煩惱,也就慢慢的淡了。喜歡淡淡的微寒的冬天,遠方寂靜的在與冬天的i郊外。郊外,這個令人一聽就想到自由的詞彙。洋溢出我對自由的嚮往。神往那個青春里的飄蕩。我不知,你也一樣的感覺。可是,我們往往如此。不在,我們冬天裡漫步。因為我們體會的太少了。日子,真的太少了。有時候,我們習慣獃著爐火旁。狡猾的跳躍的火苗,像一隻冬日的火鳥。那個餘溫,還有。

  靜靜的,懶洋洋的睡著了。郊外的美景,我們也就忽視了。忽視冬日的一時可以,我就只怕忽視了我們身邊的人。逆火里的潮流,也是會熄滅的一霎那。

  再來一個冬天,我們依舊也好是吧!

  冬日裡的郊外,你看不到繁花的爭先恐後而盛開了。這就是萬物沉睡最好的證明。證明了,在冬日裡了。遠方的燕子,輕輕的拍翅而消失了。還好,春天裡它們會回來的,孩子,不要擔心。冬天的郊外一樣的令人神往。淡淡的思慮,融合了陰沉沉的寒冬也就有那個味道了。有時候,我很沉默的獨自旅行在冬日。因為冬,就是一種沉默的象徵。我自豪擁有這樣的象徵。可是,象徵著什麼才是我追尾的夢,煙塵里的夢呢?

  頓然,發現冬天。其實也是令人發笑的了。我陰沉沉的,你也就陰沉沉的。我跟隨在冬日的風而一起奔跑。覺得,身體真的有輕飄飄的感覺。在郊外里,靜靜的傾聽風兒的腳步。那麼的匆忙,匆忙的它要去那裡呢?聰明的我們,匆忙只是為了庸人的日子罷了!

  壯麗的冬季,依舊讓人撲影撲捉。可是,住不到它的影子。它的影子,在我們的心中形成一個模糊的樣式,沉靜、冷漠、孤寂、淡然……

  三

  冬日的柳絮

  夏日的艷情,留個在炎日里的憧憬。冬天,就是憧憬里,一個美好的收尾。

  翠柳煙濃,飄逸幽幽。

  這樣的日子也就遠離我們的而去了。

  堆雪人,打雪戰。這樣的日子就來了。

  只在冬日,是的。在冬日。

  這樣,有些讓人容易哀愁,一絲絲的愁煩就會禁錮我們的心。可是,只有這個冬天她能夠如此。我們,無妨可以靜靜的觀看,它到底想要幹嘛?冬日的柳絮,讓人也可以一樣的陶醉。一根根的婀娜多姿的柳條兒,一絲絲的柔。蕩漾,寒冷的冬日裡。就好像我們喜歡的盪鞦韆的一樣,讓雪花有一次機會了飄忽忽的感覺。這樣子挺浪漫的感覺。你不嚮往嗎?

  有時候人呀,還是擁有一些浪漫的遐想。那麼,冬天也就比在那麼的令人擔憂了。我擔憂的,只是我們的日子裡,不太平靜了。因為我們的追求在於什麼。有時候,我們的周圍的一切景色被我們親手破壞了。追求也被我們格式化了。我們的目標不明確,真的好危機呀!

  以後呀,我們要像看看冬日的柳絮。也是一樣夢想了。一樣的壓抑,一樣的輕盈漫步在水潭邊。我,喜歡和冬天一樣的壓抑。因為,我的壓抑久了就不好了。

  凌人呀!雪花。既然喜歡浪漫在冬日裡。那麼,我們天生就有浪漫的功能,不也挺和諧的嗎?可是,雪花會哭泣呀!孩子,我們不也是因為用哭聲猙獰了死亡的封鎖?那個生命的奇迹呀!

  四

  冬日的露珠

  晶瑩剔透的露珠,冬天的陽光照射在它的身上。對了,還帶有雪花的潔白。它,可以散發出。像,珍珠一樣的燦爛光芒四射。給予,我們視覺一次美好的斑斕的機會。但是,斑斕的冬日裡的露珠。不是我們眼睛挽留的霎那間美麗。因為,我們不是它們的一切,只是一個路人安靜的懂得體會它。有時候,瀰漫在一在深林里的煙霧似的露珠,給予人一種朦朧的感覺。唯美的一切,不知我們身在此山中,還是在很處?

  冬日的露珠,也是很容易很難。同樣的,保持永久的狀態,失去一種持久的狀態,露珠開始慢慢的淡淡淡淡的稀了。不過也挺好的嗎?人也是會這個樣子,同樣的等待久了。自己也就會煩膩了。慢慢的我們的狀態也就不佳了。依舊還是會像,露珠一樣朦朧不清。靜靜的飄走了,蒸發在世間里?

  冬日的陽光

  寒冷里的我們。渴望,寒冷的冬日裡,有一縷縷淡淡的陽光照射入屋子。那樣的感覺,好呀!屋子,也是可愛的了。

  要不我們總是,天天看那寒冷凄凄的冬天。哦啊,沒有了見到陽光,我們的心呀!還是,不能歡樂的了。那是冬日的私語,嘆服一下下把!

  冬日的陽光,依舊暖洋洋的了。我們睡過一個午覺,醒來可以依偎在冬日的陽光下。那樣的溫暖的感覺,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幸福的感覺好了,也就真的好了。人呀,就要去為自己尋找歡樂的感覺。可是,我的幸福,就悄悄的從我的指尖中常繞而去了。

  可是,我們的還是太陽種下了吧!陰沉的一切變成這個樣子。美好,清澈的湖水在心裡溫柔的微笑。宛如;金錢、地位、房子、車子,在我們物質里的可取一樣。但是,我們的心靈的追求,不僅僅這些只要心中種下一顆愛的太陽。心,就有一個呀!隨意了,還真的是不好呀!可是,我們的往往如此。忘記帶着一顆大度的心。包容一切的仇恨,我的心;開始涼颼颼的了,因為,它就是這個一個樣子。仇恨呀!深深的緬懷在仇恨里,懺悔,一千個為自己的可惡懺悔。

  一切的一切也就美好了,一切的一切也就恬謐了,一切的一切也就溫暖了。

  放着心間里的茶花,終於可以靜靜的在心中的太陽照耀下,開始慢慢的茁壯成長起來了。

  留個肥沃的凈土,在心間。

  懂得了,冬日,也就懂得了如何在冬天裡成長。

  和珍惜,冬日裡的陽光,他們的美麗就在一霎那。我們的溫暖,而在永遠。你說呢?

  暖洋洋的一笑,留了個溫柔的凝眸在我冬日裡。回憶在,冬日頂峰的頂峰,我的頂峰依舊可以和我一起安歇在冬日裡。那個姿勢那個習慣,宛如我愛好了在,陰沉沉里的氣候。我相信,那個冬日裡的暖洋洋的陽光,會悄悄的推開我窗邊里的暮靄。留個,美麗的我心田裡。純然的春天,恬靜和鳥語花香。帶走我,一個人獨自的路途,漫步在冬日裡悠然。憂鬱的神傷,也有了一次祥和的機會。

  讓,憂鬱又一次淡淡的微笑的波瀾,我的起伏不定的心。

  心,冬。一樣的挽留雪花的潔白無暇。

  定格,一個有能耐的抗體。便宜的飄逸,不便宜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便宜的飄逸
網友評論
冬日裡,便宜的飄逸 暫無評論